042 爆炸,这就是真正的亲人吗?(1/1)
作者:sadsdgf3949
    包间内,贺泽阗尽量调节尴尬的气氛,其实,叶心在见到贺定国的时候并不讨厌,贺家虽然有权有势,但她并不需要借助贺家的权势,就算是真正的血亲,让她接受,也还需要一段时间。

    菜快上齐的时候,叶心心中突感不安,看向包间右侧的服务间方向,刚刚的服务员早已经离开。

    “国宾馆的服务员会让顾客自己动手吗?”叶心看着桌上的菜,其中还有一盘九节虾,一般像竖宾馆这样的饭店,包间配有两个服务员,根据包间内客人的多少,甚至会配有更多的服务员,更不会将顾客独自留在包间,除匪客有事洽谈,服务员便会关上服务间的门,但绝不会离开包间,这里卖的不仅是菜品,更是服务。

    “不好,赶紧离开。”贺泽阗看向服务间的房间,立即说道。

    “来不及了。”叶心凝神细听,发现早已经没有了脚步声,反倒听到轻微的滴答声,随和看了贺泽阗一眼,说道:“桌子应该能挡住一定的反冲力。”

    贺泽阗立即点了点头,两人立即用力,将桌子竖了起来,贺定国神情倒是十分淡定,不慌不忙的起身,没有一点紧张。

    “你带贺老先离开。”叶心看向右侧的消防栓道,她还有地方可躲,贺泽阗和贺定国两人可是避无可避,就算她有心将两人带进琉璃空间也无能为力,除了她自己之外,琉璃空间暂且不能带进去任何活物。

    “老爷子交给你了。”叶心的话刚刚落音,贺泽阗已经用椅子打碎了玻璃,直接用消防栓内的水管绑住了贺老爷子,示意叶心带着贺定国跳下去,看着贺泽阗熟悉的动作,叶心肯定,这样的暗杀发生了不止一次。

    “好。”分秒必争,来不及争执,叶心只能同意,消防水管长度只有五十米,22楼差不多差不多70米脯根本下不到楼下,消防管道的承重力有限,根本无法承载三人的重量,此时的冒险,只能是逃生,叶心并未犹豫,立即从窗户跳了下去,十多秒的时间,叶心果断的做出了决定,自始至终,贺定国除了眼神深邃了许多,虽然掩藏的很好,但叶心还是看到了贺定国的怒意。

    贺泽阗的决定,贺定国的默认,这就是亲人吗?如此危机的情况下,不知为何,叶心竟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

    “老爷子,得罪了。”刚刚跳下,叶心就在贺定国耳边说道,叶心说完,一把匕首已经握在了叶心的手中,叶心用尽全力,匕首穿过玻璃,两人大约在12楼的距离停留在半空中,随后指着刚刚顺手放在腰间的消防锤,示意贺定国将玻璃砸了。

    贺定国立即拿起消防锤,用尽权力一敲,玻璃顷刻间化为碎片,叶心利用惯性,两人直接跳入房间中,原本在房间内用餐的人吓了一跳,立即退避道墙角,叶心来不及理会贺定国,也来不及管被碎玻璃划破的伤口,立即跑到窗爆顾不得贺泽阗是否能听见。  。

    “教官,如果你能活下你我就叫你哥哥。”

    原本屋内的人见状,立即快速的离开,生怕惹上什么麻烦。

    不知道为何,叶心此刻非常害怕,或许在贺泽阗做出决定跳楼逃生的那一刻开始,恐惧就深深的印在了她的心中,贺定国的身份她知晓,贺家的地位她也清楚,今日的暗杀,绝非偶然。

    叶心的话刚刚落音,爆炸声想起,随后整个饭店内的消防自动控制系统打开,叶心立即离开了窗爆看着无数的碎玻璃和爆炸后的杂物落下,叶心忽然有些讨厌那个满是弊端的琉璃空间,她后悔了,后悔没让贺泽阗和贺定国离开,只是当时的时间根本来不及争辩,贺泽阗的神情也不容反驳,是她退缩了了吗?叶心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下,眼泪慢慢落下,脸上刚刚被玻璃划伤的伤口,溢出丝丝鲜血,眼泪与血交融,看上去有些恐怖,又让人心疼。

    贺定国正想上前带叶心离开,就见一个人影飞快的冲了进来。

    “从今天开始,记得叫我哥哥。”惯性让贺泽阗一个伧步,前方的餐桌才然贺泽阗停了下来,贺定国在看到贺泽阗的那一刹,神情终于缓和了些,叶心也松了一口气。

    “好。”

    “丫头,别忘了还有我这个外公。”贺定国像是在争宠一样,立即说道。

    “你的伤没事吧。”爆炸的冲击,贺泽阗的身后的衣服被玻璃碎片划破,流出的鲜血来看,只怕皮肤内还有无数的玻璃碎渣。

    “我没事,我们得赶紧离开。”无论是谁,既然已经用上了炸弹的手段,只怕就不会轻易罢手。

    “你带着外公开我的车赚把车钥匙给我,我去引开他们。”叶心立即决定道,她有异能,若非她不想被人发现,一个人想要飞都轻而易举,只是无法再承载一人的重量。

    “不行,那些人不是你可以应付的。”贺泽阗立即反对道。

    “相信我,他们奈何不了我。”叶心来不及解释,也没有办法解释。

    “听丫头的,丫头答应我一定要平安,知道吗?”贺定国从叶心的眼底看到了坚定,想起叶心冷静的判断,若非叶心冷静的选择在12楼的位置敲碎玻璃大厦内,只怕爆炸后的冲击力,他在半空中也不一定能活下来,将车钥匙递给叶心道。

    “好。”

    “拿着,凡事小心。”贺泽阗看着叶心的神情,脸上没有了甜美的笑容,却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贺泽阗从脚踝拿出一支手,递给叶心道。

    无条件的信任吗?叶心第一次感觉到,那怕面临如今的危险,这种信任让叶心觉得很安心,不是不顾她的安全,而是选择了信任她。

    “快赚等下人少了反而不利。”人多总有看漏的时候,人少了反而危险系数倍增。

    叶心此刻还没有体会到,离开的人虽选择了信任,却留下了担心。

    贺泽阗和贺定国同时点了点头,看了叶心一样,迅速离开,叶心看着手中的手,改变了原本的决定,嘴角却露出了一抹嗜血的笑容,军训的时候,林圣熠和贺泽阗都教过她瞄准猎物的基本功,如今机会绝佳,实验最好。

    叶心将手放在桌上,用皮筋将长发绑成了马尾,随后从空间中拿出口罩,打扮好了之后,驭风飞速的离开房间,人只看到魅影划过,连叶心的脸都看不清。

    从12楼往下,叶心并未碰到所谓的杀手,抵达三楼的时候,叶心忽然停住了脚步,国宾馆高达36层,刚刚爆炸的威力虽然足够摧毁包间内的一切,但不足以摧毁建筑的主体,杀手的目标不是她,自然不会追她,至于那些小罗罗想必贺泽阗能应付,若她是放炸弹的人,人潮拥挤,极容易被人发现,这样的情况下往下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那么剩下唯一的选择就是往上。

    想通之后,叶心趁没有人注意,立即打开了电梯的门,电梯里面有逃生梯,驭风迅速往上,在25楼的位置叶心从电梯内走了出来,刚刚走出来就听到说话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