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上学树敌?(1/2)
作者:sadsdgf3949
    学校给叶心的感觉十分陌生,或许正是因为这份陌生的感觉让叶心决定留在学校,临近高考,最后一节课便是填报志愿,老师一番讲解之后,便留给学生自己讨论。

    师大附中百分之八十的学生都考上一流大学,其中有有百分之三十的人会选择出国留学,对于善于收集情报的叶心来说,一天的时间,足以将有关学校所有的一切资料全部搜集出来,无论抒为人知的还是不想为人所知的。

    “叶心,你的志愿是什么。”一个样貌清秀,有一对很漂亮的酒窝的女孩杨希月回过头问道,看向叶心有些花痴,盯上了就舍不得离开。

    在苏雅挑衅她之后,杨希月是第一个找她搭讪的女孩,班上的学生背景不同,大多数人不愿意卷入麻烦中,苏家在京城地位卓然,苏雅在班上如同高高在上的女王。

    叶心查过杨希月的资料,相对于班上其他人来说,杨希月的家事比较普通,父母都诗务员,父亲是质监局的科长,母亲是人事局的主任,官职不脯杨希月还有一个弟弟,比她小三岁,如今在上中三。

    “不知道。”她要融入生活,就需要接触外界,杨希月没有恶意,眼神中也没有贪婪和试探,对叶心而言,能认识些人自然是好的。

    “也是…依我看你家人肯定让你出国留学,不过,你将来想做什么。”苏雅挑衅叶心的时候,杨希月听到了两人的对话,说道京城的叶家,连苏雅也不敢轻易得罪的也只有一个叶家了。

    其实,杨希月心中不免有些同情叶心,家中富裕有如何,却没有了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力,到学校后,在师大附中三年,她见过太多了。

    “你呢?”叶心嘴角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出国吗?按照叶家人的意思,只怕会如此安排,最后是让她永远无法回国,如今已是四月,距离高考也就一个多月了,她是得好好计划一下才行,要想留在京城,就必须考京城的大学,以她的水平,随便一所大学都能轻而易举的考上,但杨希月一句她将来想做什么,还真是问倒她了,一辈子很长,除了复仇,她也要有自己的生活才是。

    “我啊,想做医生。”杨希月微微低下头,神情中带着一点为难。

    “很好啊,有什么问题吗?”杨希月的为难,叶心不解。

    “其实我想考协和医科大学,只是以我现在的成绩只能退而求其次了。”杨希月并未介意,叶心从未来过学校,自然不了解班上人的学习情况。

    “杨希月,就你还想上协和医科大学,还真是不懂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够不够资格,叶心你不仅眼光差,而且很笨,看不出来杨希月是想利用你吗?”叶心还未答话,苏雅的好姐妹之一张倩云的嘲笑声就在两人的耳边响起。

    叶心看过张倩云的资料,她父亲是药监局局长,虽然不是个很大的官,但权限很大,和苏雅家关系亲密,正确来说,苏家是张倩云父亲的金主,看来是想孤立她吗?

    “张倩云,我们聊天,关你什么事,你的成绩好像比我还差,到底是谁分量不足。”杨希月的确没有利用叶心的意思,她见叶心面对苏雅的挑衅,毫不示弱,叶心很厉害,虽然从未来过学校,但成绩很好,不知为何,她总觉得叶心的眼神过于孤单,让她放心不下,她的是想去协和医科大学,也知道自己的分量,所以第一志愿并不打算写协和医科大学。

    “杨希月,你这辈子都别想学医。”张倩云一直看不惯杨希月,杨希月的父亲在质监局,从政见上来说,两人的父亲是对头。

    两者之间,显然杨希月的父亲品阶不太够。

    “是吗?华夏那么多大学,你还能一手遮天吗?”

    杨希月继承了她父亲刚直不阿的性子,面对张倩云的挑衅,毫不示弱,反而有几分越战越强的味道。

    “有本事你试试看。”苏家除了房地产之外,还从事药品研发,和张家的关系很深,张倩云借了苏雅的势,只要苏家插手,杨希月顶多上三流的医科大学,她倒想看看,即时杨希月还能有几分傲骨。

    “我听说张局长最近在二环买了一栋别墅,似乎是苏家最新的项目。”张倩云的挑衅虽说是仗了苏雅的势,但张倩云为难杨希月其实是冲着她来的。

    “你说什么?”叶心脸上那温和的笑容,让张倩云十分不安,来不及想下意识的问道。

    张倩云的话,让苏雅皱了皱眉头,此事十分机密,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传闻,苏雅虽才是高三,但已经打算插手家族中的事务,所以对这些消息格外留意。

    “莫非传言是真的。”

    她一上午加半个下午的情报可不是白搜集的,更何况苏家和沈奕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她之所以挑衅苏雅,其中不乏自己的原因。

007 上学树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