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叫卖还是挑衅?(1/2)
作者:sadsdgf3949
    </>玉璧是很多人必得之物。

    “安琪,你确定玄门还拿得出有价值的东西吗?”拍卖会场是采用特殊的隔音设置,不用害怕被偷听,加上林圣熠进来的时候,特意检查过,舞阳对林圣熠的能力可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用一句话说,杀手榜排第一和排第三之间的距离实在相差太多。

    “这叫做敲诈剩余价值,而且真正珍贵的东西也不一定放在宝库之内。”叶心的模样,舞阳十分只觉得选择了沉默。

    雁过拔毛,明明打劫的那么彻底,现在居然还要敲诈剩余价值,最关键的是还有价值吗?

    “教官也觉得宝库内就是四大家族所有的资本吗?”叶心将小绿、寻宝和小二放了出来,三只一出来就开始奋斗桌上的点心。

    至于寻宝虽然很会找宝贝,可是和叶心在一起之后,对于宝贝的鉴别基准调高太多了,若非是价值难得的宝贝,寻宝根本看不上。

    至于叶心将那颗黑色的主子,亚巴顿眼中的舍利子给亚巴顿,只是因为亚巴顿或许需要,若非需要,也不会查找相关的情报了

    。

    “还有剩余价值。”

    舞阳直接忽略掉林圣熠的话。

    妻奴一个,若叶心说地球是方的,他也会说对。

    妻奴的话不具备参考价值。

    “教官,你说若是其中一块玉璧落入外人的手中,会不会打起来。”叶心眼底闪过幸灾乐祸的神情,舞阳看了看外面。

    心想,这才是叶心的目的。

    “会。”

    在林圣熠看来,就算是打不起来,他也有办法让他们打起来。

    “生活费很贵,我们要多赚点钱。”叶心眼底闪过一抹狡诈。

    “恩,听柒柒的。”

    林圣熠揽住叶心的腰间,不让某个小女人离开。

    玉璧开始拍卖,无数人拿出钻石、玉石,叶心没有丝毫的心动,毕竟为了之前来拍卖会,她自己已经搜刮了不少了,物以稀为贵,多了自然就不稀罕了。

    一件件物品拿出来,没有一件是叶心满意的。

    “教官,大家似乎都很缺钱。”叶心靠在林圣熠的胸前,打了个哈欠,昨天没睡好,现在她很困。

    “恩。”林圣熠伸出手,挡住了叶心的眼睛,示意她可以放心睡。

    叶心的话,舞阳一阵恶寒,要知道那些钻石和玉石若是到手,基本可以成为华夏首富了,只可惜叶心本身就很有钱,加上不在乎,就显得难以入眼了。

    “若以叶心的标准来评价,只怕这个天下全部都是穷人。”

    时间慢慢过去,一度差点陷入僵局。

    “圣石交换一块玉璧。”艾米丽终于开口了,刚刚拿出钻石,对方竟然不为所动,如今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刚刚得到的圣石。

    林圣熠看了舞阳一眼,舞阳走到窗边。

    “成交。”听到舞阳的声音,艾米丽眼底闪过一抹杀意,她没想到拍卖玉璧的人竟然是叶心,不知为何,她不想让圣石落入叶心的手中,只是如今已经开口,她无法反悔。

    作为当事人的叶心,靠在林圣熠的怀中睡着了,睡梦中,还不忘紧紧握住林圣熠的手。

    “叶辰,玄门之后,你打算带心儿回叶家吗?”还剩一下一块玉璧,想必是争论不断,玉璧只要差一块,就是一副不完整的地图,根本不用担心有人会找到昆仑。

    最后一块玉璧如今的叶心手中,而叶心也有了完整的地图,若她想要寻得昆仑,随时可以动手,只是叶心似乎并不着急。

    “恩,作为叶家的继承人,心儿是该回去一趟了。”叶辰看向叶心包间的方向。

    当初他让叶心作为叶家的继承人,其实是一顶保护伞,涉及昆仑,如今看来,反倒是多了些许的危险,不过这样或许也好

    。

    “你打算交权。”洛溪看了看叶辰,眼底闪过一抹复杂,她以生命救活了叶辰,生命终究是有限的,她很期望拥有无限的生命,若是生命无限,她或许还有机会。

    只是在有限的生命中,或许到死的哪一天,她和叶辰终究像现在这样。

    当年我曾算出了她的车祸,当天我并未阻止,第二天我才让人通知你,你可恨我。”洛溪犹豫了许久,这个问题,十多年她一直没有说出口。

    今日,时机不对,场合不对,但是她就是想要说出来。

    她一直不敢太过于热情,也是因为这个因素。

    “我知道,不怪你。”当年洛溪算出来后,让叶承博通知他,其实这个结果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他不怪洛溪,毕竟不是洛溪的义务。

    只是洛溪说出来,他却无法像往常一样对待洛溪了。

    有些话,一段说出口了就改变不了了。

    “等叶心接手叶家后,我会离开,想必到时候你也不需要我留下了。”洛溪微微闭上眼睛,她后悔当初没有救人,可是她也是个女人,若非她的私心,或许今时今日,不是这样的局面。

    后悔吗?她不知道。

    不后悔吗?她也不知道。

    “你自己决定就好。”叶辰看了一眼洛溪,他没想到洛溪会轻易答应离开。

    这些年他有何尝不愧对洛溪呢?叶家需要一个像洛溪这样的人,洛溪留下,是他默认的。

    当初救了叶心之后,让叶承博带走叶心,封印叶心的力量,他耗尽了自己全部的力量,用了将近五年的时间才恢复,当时,他需要一个有能力的人站在他身边,而洛溪刚好出现了。

    “好。”

    “我不想对你说谢谢,可是...”叶辰还没说完,洛溪就打断了叶辰的话,“那就别说,你知道,一切都是我愿意的,你不用道谢。”

    叶辰神情温雅,只是觉得心中有些发酸,眉头微蹙。

    叶辰不是木头人,十多年的陪伴,洛溪的付出,从未要求过什么,更是有时候暗中派人保护叶心,这些叶辰都知道,或许这也是他让洛溪留在身边的理由之一吧。

    叶辰承认,为了叶心,他很自私。

    现在的心酸,叶辰也不知道是什么?

    两人沉默不语,叶平站在后面,没有说话。

    对于叶辰和洛溪的相处模式,叶平清楚,他不会说叶辰铁石心肠,因为他没有爱过,无法对爱做出任何评价,只是对于洛溪,叶平心中多少有些怜悯和不忍。

    得到圣石后,舞阳眼底闪过一抹惊讶,她原本还以为叶心打算打劫艾米丽呢?没想到林圣熠会同意交易。

    第二块圣石林圣熠用一块寒铁做了交易,对于这个交易品,舞阳和明千一都觉得十分奇怪,寒铁虽然稀少,但一块黑漆漆的铁块似乎没有什么作用

    。

    当然舞阳和明千一不会发表任何的评论。

    最少时间慢慢过去,拍卖会的最后一件拍品的时候,叶心从睡梦中醒来。

    “几点了。”

    “五点,还在,要不要再睡一会儿。”林圣熠的声音很轻,似乎怕是吵醒了叶心仅存的睡意。

    “不了,休息好了。”

    叶心微微揉了一下眼睛,坐起来,伸了伸懒腰,看着右侧的小桌上,桌上的盘子空了,三只似乎也睡着了。

    拍卖会其实很激烈,不过睡着的也只有叶心一人了。

    “这块石头哪来的。”叶心看到右侧的一块石头,正确来说是玄铁,不过乍一看倒真像是一块黑色的石头。

    “夜光石。”

    林圣熠的话,舞阳眼底闪过一抹惊讶,夜光石她也听说过,关于夜光石的传说很多,只是无人见过而已。

    “哪儿来的。”

    “古家。”

    “果然还有剩余价值,看来寻宝的能力有待加强。”

    或许是听到叶心的呼唤,寻宝睁开眼睛,一脸迷茫的看向叶心。

    “三只懒虫,去空间睡。”叶心说完,一股脑将三只收进了空间中。

    “柒柒,若无意外的话,玉璧上的地图他们应该有办法破解。”暗中之人,若无意外的话,这块夜光石应该不是古绝手中所有的,古家或许的确还有剩余价值,不过绝对拿不出夜光石。

    若非一度进入僵局,只怕不会将夜光石拿出来。

    “无所谓,反正我又没有多少兴趣,不够这块黑漆漆的石头有什么作用。”

    夜光石是黑色的吗?叶心也不知道,毕竟没有看到过。

    “上面一层是寒铁,去掉寒铁之后里面是夜光石。”

    “交易的人知道吗?”

    “应该不知道,毕竟寒铁能隔绝外来的一切感官。”
038 叫卖还是挑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