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打劫团伙齐聚(1/2)
作者:sadsdgf3949
    </>小隐于林,大隐于市,玄门的隐藏之地,在叶心看来并不怎么高明,虽然只是一个下午的时间,叶心已经有了很深的感触,她不喜欢这里。

    这里的人看着他们就像是一种看着土包子的感觉,可是说到底究竟谁才是土包子。隐世而居才是跟不上时代变化的人。

    “柒柒,在想什么?”叶心靠在椅子上,目光看向夕阳,林圣熠总觉得叶心的目光更远,一双剔透的眼睛,从来都是能直接看透事情的本质。

    “只是在想隐居其实挺没趣的,估计这里的人中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想要生活在外界吧,这里看似是一个世外桃源,却被拘束住了脚步,教官觉得呢?”叶心握住林圣熠的手,若是自己选择隐世而居,那是个人的选择,但被迫的话就失去了事情原本的意义。

    “他们自愿被捆住罢了,柒柒,你说我们以后住在哪里好呢?”林圣熠抱着叶心,她知道,叶心此刻想去见叶辰,可是拍卖会还没开始,还是不要冲动为好。

    “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先去恶魔岛住一段时间,我挺喜欢哪里的,然后再环游世界好不好,若是累了就在空间中休息一段时间,这个世界很大,以后或许会更大。”

    “好。”

    “异能者的目的是昆仑,普通人的目标却是整个宇宙,在这个世界中,如今看来,不知道谁的世界才是最真正的狭小。”

    或许是因为看到了玄门,很多不明白的问题瞬间就明白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彼此的世界观不同,差距的确大了很多。

    “这里的确有太多的拘束,让人看不清外面的世界。”

    与此同时,古默也得知叶心和林圣熠带到了玄门,眼底闪过杀意,若非别人阻止,只怕古默早就对叶心和林圣熠动手了

    。

    “古默,在拍卖会结束之前,不允许你对叶心出手。”古绝看向古默,眼底深处,充满了冷意,他原本让古默掌握华夏,到时候整个玄门就可以驾驭权力之上,没想到古默居然被人轻易设计了还毁掉了苦心经营一切。

    “是,叔父。”古默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恨意,其实古绝在乎的是叶心手中的两块玉石内蕴藏的地图,若无地图就无法抵达昆仑,都说昆仑是仙境,古绝对此势在必得。

    漆黑的夜,两道人影离开小楼,叶辰已经备好了点心,等候叶心和林圣熠的到来。

    “爸爸。”叶心看到叶辰,眼睛瞬间亮了许多,见叶辰无碍,心中松了一口气。

    “心儿,没事就好。”叶辰给了叶心一个拥抱,随后松开了叶心。

    “洛姨。”叶心主动向洛溪打招呼,洛溪也觉得有些意外,微微的点了点头。

    “岳父。”林圣熠见叶辰直接忽略了他,一生岳父让叶辰回过神来。

    “还不错,不过想要娶心儿还差点。”

    在叶辰看来,叶心好不容易能和他相聚,突然多了一个人,怎么有种和他抢叶心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林圣熠真的想要抢走叶心。

    “多谢岳父夸奖,我一定再接再厉。”林圣熠的话,叶辰直接狠狠的瞪了瞪林圣熠一眼。

    从心里来说,叶辰对林圣熠还是很满意的,但要让他把叶心交给林圣熠,她还要考验林圣熠一番,毕竟这个男人势力够强,能够撕碎叶家代代相传龙符的人他所知道的还只有林圣熠。

    叶辰要考研的不是其他,而是林圣熠对叶心的心。

    “来,坐下说。”叶辰拉着叶心坐了下来,直接忽略掉林圣熠,林圣熠倒也不客气,直接坐到了叶心身边。

    那眼神仿佛在说,看来你是柒柒父亲的份上,今天就让你拉一下,今天过后,没门。

    叶辰直接给了林圣熠一个挑衅的眼神,叶心无奈,选择了沉默。

    “爸爸,你怎么来了。”叶辰的到来,叶心有些意外,根据她所知道的叶辰向来不理会这些事情,更别说拍卖会了。

    “心儿可要拍卖另外两块玉石。”在得知有人要拍卖玉石的时候,叶辰第一个想到的人便是叶心。

    “恩,爸爸都知道了。”叶辰知晓此事,叶心并不觉得意外,毕竟叶家对她而言,有很多的未接之谜。

    “跟我来。”叶辰起身,带着叶心走进屋内,洛溪关上了门窗,叶辰打开幕布,一块玉璧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玉璧,这是第四块。”叶心看着玉璧,略带惊讶的说道。

    “不错,千年之前,昆仑空间突然关闭,叶家本事昆仑的守护者,也算是昆仑的主人,但昆仑并未认主,空间关闭后,叶家只从空间中带出了四块玉璧,四块玉璧内有前往昆仑的地图,叶家人将玉璧藏了起来,至于在什么地方,无人知晓,最后一块玉璧留在了叶家,就是这一块

    。”

    叶辰说话间,叶心的手触摸了一下玉璧,玉璧内出现了一份地图,林圣熠拿起早就递给他的相机,直接将地图拍摄下来。

    昨晚一切后,叶心将玉璧的一小块玉佩大小的圆形玉佩拿了出来。

    叶心的动作,叶辰和洛溪十分惊讶,没想到叶心居然知道玉璧的秘密,还知道取出钥匙的方法。

    “莫非其他三块玉璧也在心儿手中。”叶辰看了看叶心,咽了咽口水,十分惊讶的说道。

    说缘分也许太过于蹊跷了些,但叶家的的祖训,的确是有缘者得见昆仑,如今看来,叶心就是这个有缘者。

    “昆仑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林圣熠看向叶辰问道,四人都说昆仑是一个世外桃源,可他总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例如吸血鬼在人们的眼中是怪物,很长一段时间,巫师一族能个压抑只吸血鬼的力量,曾经有传闻吸血鬼曾一度生活在第三空间。

    见到叶心的空间之后,林圣熠相信了第三空间的存在。

    “不知道,只是叶家祖辈记载,关于这些记载去很少。”

    “四幅地图都在我手中,或许很快能见到昆仑也说不定。”叶心脑海中不由得想起了桑图,桑图知道地图,若她猜得不错的话,应该只有叶家的人才能让玉璧上的地图显示出来,莫非桑图也有叶家的血脉。

    “心儿可否打算回叶家。”叶辰看了看叶心,心中不免觉得遗憾,洛溪虽然给了他生命,可是他的生命终归是太有限了。

    “恩,拍卖会之后。”

    “心儿,重回叶家,你必须通过考验,做好准备了吗?”叶辰看向叶心,心想,叶心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坚强,可叶心越是坚强,作为父亲的叶辰就越是觉得遗憾,若非他没有保护好叶心,叶心又怎么会如此要强呢?

    “恩,准备好了。”

    聊了许久,直到第二天黎明时分,叶心和林圣熠才离开。

    “柒柒,冰蓝花和劫萝果都已经快要成熟了,或许可以…”长生不老不是神话,只是长生对于有些人来说,太过于寂寞了些,生命有限,才会珍贵。

    “恩,我知道,劫萝果十颗中只有一颗才是有用的,我不敢贸然使用,教官,你说,若真的可以长生不老,爸爸、外公、哥哥他们会如何选择。”她想要留住亲人,可是却也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长生不一定好,但对于叶心来说,她想要长生,因为她不会孤单。

    “不要想太多,他们会做出选择的。”林圣熠也无法回答叶心的话,不知道为何,他总觉得有人会拒绝长生,脑海中不由得回荡起贺定国的样子,毕竟就算能让时间停止,却也无法追溯过去的时间,宁婕不在,对于贺定国而言,长生就是无尽的孤独。

    “恩。”叶心靠在林圣熠的怀中,进入梦乡。

    林圣熠看着睡着后的叶心,嘴角微微上扬,他要的不多,只要她在就好,若她不在了,这个世界他也就不在了。

    次日清晨,亚巴顿醒来之后,看到客厅中的两块玉璧,以及没有出房间的两人

    。

    “他们不会去做贼了吧,把工作都交给我了。”亚巴顿看了看两块玉璧,这么多,搬过去多累啊。

    “好好工作,中午给你做红烧肉。”凌晨的时候叶心和林圣熠回来,周闵曦发现了,玉璧应该是叶心和林圣熠带进来了,一夜没有休息,让某个吃饱喝足的人办事很正常。

    “一言为定。”亚巴顿看来周闵曦,心想,他怎么能被一顿红烧肉给收买了呢?

    拒绝吗?不行,拒绝了更惨。

    周闵曦没有理会亚巴顿,直接十分淡定的吃着早餐。

    早餐后,亚巴顿带人将玉璧送到了拍卖会场,刚到拍卖会场的时候就遇到了古默。

    古默看到亚巴顿并不觉得意外,只是没有想到玉璧居然是亚巴顿送过来的,心想,他之前被亚巴顿整,估计从那个时候开始,叶心和亚巴顿已经联手,再看看亚巴顿的脸,伤口几乎已经痊愈,若非是那双眼睛和木子,他都不敢确定亚巴顿的身份。

    此时此刻,古默终于明白叶心和亚巴顿的交易是什么,这笔交易,对于叶心来说或许不难,但对于亚巴顿来说,的确是无价的。

    “古先生,许久不见,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我们探讨一下…”亚巴顿不怀好意的目光,挑衅的话语,瞬间就吸引了不少人,最重要的恰好的欲言又止,让人浮想连连。

    “不用了,没想到亚巴顿先生居然沦为叶小姐的搬运工了,还真是让人意外。”

    “难怪只能睡下面,连等价交换都不懂。”亚巴顿当然不会告诉古默,他的等价交换仅仅是一顿红烧肉。

    吃货的世界一般人是不会懂的。

    亚巴顿的话,顺利的引起了所有人的侧目,关于视频的事情,玄门知道的人也很多,他们都没有想到,古默会和一个男人有染。

    “亚巴顿先生,你好,玉璧送来,我们要先验货。”北辰墨了出来,打断了亚巴顿和古默的对话。

    北辰墨岂会看不出来,亚巴顿是在故意挑衅古默,每一句话都刺激古默,就像是在让古默先出手一般。

    不过对于古默的忍耐为何,北辰墨觉得只怕是因为古绝的缘故吧,看来昆仑地图古绝是志在必得了。

    “当然,不过我们还有一个条件。”亚巴顿忽略了古默看向北辰墨,心想,这就是那个和林挽南结婚的人,根据消息,林家被毁的时候林挽南并不在京城,看来林挽南似乎要在玄门对他们出手了。

    “请说。”

    “低价由叶小姐当场定,物品放在最后拍卖。”亚巴顿看向北辰墨道。

    北辰墨并不亚巴顿和叶心的打算,毕竟是第一次来玄门,不知道拍卖的定价,有此安排,也在情理之中。

    “好。”北辰墨一口答应道。

    北辰墨的爽快,亚巴顿也明白,在北辰墨看来,就算他们得到了无数的宝贝,也不一定能带出玄门,只是遇上叶心,似乎事情最终会发生变化,一切都会超出北辰墨的计划

    。

    亚巴顿心中隐约有几分期待叶心会如何应对,叶心问他要了四大家族的藏宝库地址,如今和东方明合作,叶心会放过东方家吗?

    看着亚巴顿,北辰墨心中总觉得十分危险,更加在意的是亚巴顿怎么会来拍卖会,难道亚巴顿真的和叶心合作了吗?北辰墨心中满是疑问。

    “东西已经验过了,我就先走了。”

    “等等…”北辰墨立即叫住了亚巴顿。

    “北辰先生还有事吗?”亚巴顿骤停脚步,回过头,看向北辰墨,亚巴顿的眼神,让北辰墨一惊,好冷的眼神。

    “没有,只是想询问一下先生住的是否习惯,若是有任何需要,还请吩咐。”北辰墨开口道,心想,看来他的去见一下古绝才行,亚巴顿和叶心此来,只怕是另有所图。

    其实,对于叶心交出玉璧的事情,北辰墨心中也有疑问。

    北辰墨不认为叶心对昆仑毫无兴趣,若叶心对昆仑有兴趣的话,如今拍卖玉璧就显得意味深长了,若是叶心算计至此,玄门就不得不多注意些,最重要的是叶心身边跟着林圣熠,林圣熠在恶魔岛的时候,玄门和军队都触动了,对恶魔岛竟然一点威胁都没有,林圣熠从头到尾就像是故意耍着他们玩一样,那样的人,太莫测,太危险。

    林圣熠一身王者之气,紫色的双目显得高贵无比,多年却更像是生活在黑暗之中。

    “很好,有劳了。”

    亚巴顿说完,直接转身离去。

    “宁云还在你那里吗?”亚巴顿离开许久后,林挽南走出来对古默问道,林家的事情,林挽南和叶心以及贺家不共戴天。

    “在。”古默心中一直有疑问,为何北辰墨会娶林挽南,要知道玄门很少和外面联姻。

    “让宁云过来一趟,我有事情要吩咐他,古少主,想必你不会介意吧。”林挽南看到了古默心中的不满,若是昔日,她也不会这么吩咐古默,可事到如今,古默这个古家少主之位能保得住多久都尚未可知,加上古默和林家合作的时候,一直留了一手,若一直全力对付贺家,林家和古默自己也不会落入这个地步。

    “不会。”古默冷厉的看了林挽南一眼,直接转身离开。

    “挽南,今后若你单独见到古默,要留意些,他…哎…”北辰墨摇了摇头,对于古默的度量,北辰墨并不看好。

    当初让古默踏入华夏政途的时候,他是有些不同意的,毕竟一个度量太小的人,无论放在什么地方,都是一种危险,一颗定时炸弹。

    “他怎么了。”关于古默的事情,林挽南一直觉得北辰墨有地方瞒着她,可是她问了好几次,北辰墨就是没有说清楚,最重要的是古绝十分疼爱古默,明明是叔侄,反倒更甚父子。

    古默的父亲去世的早,如今古绝除了是玄门门主之外,从某个程度来说,古绝也是古家家主。

    “没什么。”北辰墨移开了眼睛。

    北辰墨当初娶林挽南就是看中了林挽南的聪明,只是一个聪明又有心机的女人,留在身边,他就需要事事小心,毕竟他有所图,林挽南同样也是

    。

    对于林家的秘密实验室被毁,北辰墨觉得惋惜,同时也觉得这件事情他已经牵扯其中,若林家坐不稳四大家族之一的地位,对他而言就没有太大的地位。

    “墨,林家除了后院的秘密实验室之外,还有一个秘密的合作对象,长生的变异和秘密,如今有了劫萝果,我想应该很快就有结果了。”

    北辰墨利用林挽南,林挽南何尝不是借用自己的立场利用北辰墨呢?

    两人彼此欣赏的同时却又彼此利用。

    “当真。”北辰墨十分惊讶的说道,他知道林家的很多资金都是去向不明,很多事情都经过了林挽南的手,只是他询问过林挽南数次,一直没有接过,如今林挽南主动提及,有抛出了砝码。

    没错,长生就是北辰墨所求。

    “当然,只是合作对象不能说出来,否则林家会有灭顶之灾。”林挽南相信,她说道这个地步,北辰墨应该能猜出合作对象。
035 打劫团伙齐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