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教官归来,忠犬养成记(1/2)
作者:sadsdgf3949
    </>倾盆大雨,直升机没有办法抵达中周天安所在的苗寨。

    “这里距离苗寨还有两百多公里,宁炎,你去弄一辆越野车,换四个新轮胎,在准备两个备用的。”苗寨的地形叶心不熟悉,不过来之前看过苗寨的地图以及介绍,只可惜天空暴雨,卫星看不清苗寨的情况,否则事情会简单许多。

    “好。”

    宁幻看着宁炎离开,眼底露出一抹不解,不明白为何叶心这次不仅带上了他们三人,还只开了宁炎。

    “我知道你心中有疑问,我有事情交给你和宁思去做,至于去救周天安的事情就由我、舞阳和宁炎三个人去,三个女生,不用起引起警觉。”宁炎离开后,叶心立即解释道。

    “小姐,我还是不明白?莫非周天安并没有被人劫走吗?”宁幻不明,他看不清叶心的计划。

    “不知道,不过劫走周天安的可能性不大,若周天安有个意外的话,华夏的高层一定会追杀到底,你想,若是绑架周天安的事情泄露出去,只怕会引起华夏无数人的谴责,周天安很的民心,若无意外的话,他不会杀了周天安。”

    宁幻三人不知道叶心口中的他是谁?但却明白了叶心一定知道幕后之人是谁?只是既然知道幕后之人是谁,又为何迟迟没有动作。

    来这里的目的真的只是为了救周天安吗?

    “请小姐吩咐。”宁思和宁幻同时道,他们的确不知道叶心的目的,不过叶心有此安排,一定是别具深意。

    其实叶心之所以有此安排,是因为周老爷子说叶家的大本营就在南方,看周老爷子的语气,似乎距离周天安出事的地方不太远,由此有一个大致的推测,华夏最为神秘的地方之一——神农架

    。

    “你们立即去一趟神农架,我听说是神农架有几个很神秘的村子,你们去看看,记住,不要放过任何一种可能,还有,凡事小心。”

    叶心不想到时候被动,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隐世家族似乎有什么大动作,宁幻和宁思两人搭档,套取消息正好,而且还能不漏痕迹。

    涉及隐世家族,叶心并不想将太多不愿意的人牵扯进来。

    “好,宁炎就麻烦小姐多照顾了。”宁幻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请求道。

    宁幻爱的很纯粹,对于这件事情,宁幻并不打算隐瞒。

    “放心,我会让她安然无恙,我担心的反倒是你们。”

    回到京城后,叶心也有联系过一次南宫瑾,只是并未找到南宫瑾,给出的回复是南宫瑾已经出发前往拍卖会了,至于拍卖会在哪里,叶心依旧一无所知。

    南宫瑾唯一留下的消息就是今年的拍卖会与往年不同。

    叶心从未参加过,不同在哪里就更加不知道了。

    叶家本家,古色古香的大宅,充满了古朴浑厚的习气,亭台楼阁,宛若穿越到了千年之前,叶家的底蕴,绝非普通家族所能及。

    “叶辰,你如今的身体就不要再弄这些东西了,若耗神过度,我可没有再救你一次的能力了。”洛溪看着正在制作朱砂的叶辰,叶家的符咒是用一种特殊的朱砂绘制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叶心一样,可以用血来绘制,加上之前叶辰打出了一道灵符,如今他的血已经无法绘制灵符了。

    不过叶家的灵符本就是要用特殊的朱砂绘制,能以血绘制灵符只有叶家的直系血清而已。

    “谢谢你,洛溪。”叶辰调好朱砂,放心后,看向洛溪道。

    对于洛溪,叶辰有的是感激,他感激洛溪是十多年的陪伴,也感激洛溪顶下叶家主母这个身份,亏欠的却是他无法给洛溪名分。

    “叶辰,你知道,我最不想听的就是谢谢,叶心惹事的本事越来越大,真不希望她涉及到这些事情中来,只是事到如今,我似乎没有办法阻止了。”洛溪看向远方,她讨厌叶心吗?好像不怎么讨厌,喜欢吗?也谈不上,只是单纯的不想让叶心出事,因为叶心出事,叶辰只怕也会活不下去。

    “跟我来。”叶辰看了看洛溪,洛溪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洛溪一直坚持做自己,有些秘密,叶辰从未打算告诉过洛溪,只是叶辰也很害怕,不知道他还能活到什么时候。

    若真的有个万一,他希望洛溪能够活着。“这是…昆仑的预言。”走进密室中,洛溪诧异的看着墙上的画卷,一副关于昆仑的画卷,她以为昆仑只是一种杜撰的传说而已,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叶家是昆仑的守护者,正确来说,昆仑曾经的主人就是叶家之人,叶家是守护百姓和异能者之间的守护者,以前异能者住在昆仑,不许和人间往来,只是后来昆仑突然消失了,留下一则寓言:千年之劫,如今千年已过,劫难如约而来。”叶辰的声音中带着一点沧桑和担忧,昆仑地图现世,风波将起,如今的他未必阻止得了这场劫难,叶辰心中唯一要做的便是保护叶心,仅此而已。

    叶辰很感激洛溪给了他继续活下去的机会

    。

    命运之子,为何要是我的女儿。

    “千年之劫,莫非不是传说?”洛溪惊讶的看着眼前的预言和玉璧,她一直以为玉璧是传说而已,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若真是如此,就算拼尽了叶家之力,也未必阻止得了各大隐世家族。

    人对永生和长寿的执念非普通人能够阻止的,若是阻止不了,事情又当如何?

    “这就是叶家的秘密,昆仑之主只能在叶家诞生,如今心儿是唯一的主人,命运谁也改变不了。”叶辰说话,目光看向了不远处的牌位。

    二十多年前,他也以为叶家可以逃脱命运,最起码叶家之人可以作为普通人生活,看来,有着叶家的血脉,终究不可能只是普通人。

    当日在京城,昆仑的地图还未现世,他本来以为,若是叶心永远不回到叶家,事情或许还有转机,只要叶家在他这一带停止,或许还有机会,最起码他还可以保护叶心,事到如今,叶辰也觉得有些无力。

    “叶辰,昔日的你绝代风华,绝不会说出今天这样的话,就算我们无能为力,事情也未必会走向绝路,既然心儿是命运之子的话,那么她未必不能改变命运,只是在那之前,她必须要通过叶家的考验,就算她是叶家唯一的继承人,考验这一关只能靠她自己的能力,谁也帮不了。”

    比起叶辰的爱护,洛溪更多的是理智。

    未来如何她不知道,但若眼下的问题都没有解决,谈何未来。

    “的确。”叶辰不由得想起了那日之后,叶平说起的京城异象,或许还有机会。

    “出去吧。”

    与此同时,宁炎开车抵达的时候,已经不见宁幻和宁思的影子了,四处张望之后,目光看向了叶心。

    “走吧。”

    “小姐,宁幻呢?”宁炎就算是执行任务,也很少和宁幻分开,不由得有些不适应。

    “去办事了,五日后,再京城再聚。”

    舞阳开着车,向周天安失踪的地方去。

    路越来越难走,两百公里的路,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还未抵达,要知道舞阳开车的速度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

    “安琪,根据地图显示,应该还有十多公里,看来,接下来的路我们只能步行了。”舞阳看着泥石流已经挡住了去路,于是决定道。

    “恩。”叶心的目光看被泥土掩埋的路面,虽然很像是意外,不过叶心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就像是有人要可以阻断去路,困住周天安。

    “你们跟着地图走,我去四处查看一下。”看着眼前的情况,叶心有些后悔没带明千一,面对这样的情况,明千一的应变能力比宁炎要强很多。

    “好。”

    分开行动后,叶心因为有驭风的能力,比舞阳和宁炎快上不好,一路上,叶心发现每一个一段距离,土质疏松的位置就会爆发泥石流,不过正是因为如此,叶心不由得放心了许多,周天安在里面出不去,外面的人同样也进不来

    。

    两个小时候,叶子终于抵达了苗寨,一身迷彩的防水服,叶心的到来,一下子就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叶小姐,没想到是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从叶心的身后传出来。

    “周天安。”叶心看了看,脸上身上都是泥土,根本看不清周天安的模样,叶心的嘴角不由得抽了一下。若非知道周天安的政绩,叶心绝对会以为这个人在唱戏。

    “恩。”周天安没想到叶心会直呼其名,不过眼前的叶心倒是与传闻中的有些不符,没有千金小姐的架子。

    “你好。”

    “你好,这位是我老婆,安然。”周天安给叶心介绍,一位穿着白色褂子的女子,看上去三十来岁,神情中带着淡淡的柔和。

    “初次见面,你好。”

    “你好。”

    “对了,你来的正好,跟我来。”安然的话还没说完,周天安立即拉着叶心向屋内走去,叶心甩开了周天安的手,安然歉意的笑了一下。

    “怎么了。”

    “粉脆性骨折,叶小姐,听说你医术不错,你看能不能救他,若是延迟送医的话,他这条腿留废了。”周天安立即对叶心说道。

    周天安的话,叶心下意识的皱了皱眉。

    她的医术是不错,不过对于致命救人她也的确没有什么兴趣。

    “叶小姐,他是为就天安而伤,我是护士毕业,只能给他做一个简单的包扎。”安然立即解释道。

    叶心看着男子,穿着的民族服,应该是普通的村民,都说周天安得人心,看来现实似乎的确是如此,粉脆性骨折若不是及时治疗,的确可能会废了一条腿。

    “我们谈谈。”叶心看向周天安道。

    “先救人,否则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周天安说完直接走了出去,安然歉意的微笑了一下后,跟在周天安的后面走出了房间。

    两人离开后,叶心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

    周天安吗?很有趣,周家的人来说,周天安应该是最像周老爷子的。

    “天安,叶小姐好不容易来就我们,你怎么能…”安然知道,叶心若能轻易被人威胁,不可能成就如今的地位,天使集团和叶氏集团也不会在国际上有名。

    “正是因为她不是普通人,怜悯的话,她是不会救人的,如今我们出不去,我不想看到他为了救我,废掉一条腿。”周天安看着满天的大雨,无奈的摇了摇头。

    安然站在周天安身边,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静静的陪伴着周天安。

    二十分钟后,叶心走出了房间。

    “人没事的,你,很好,难怪爷爷会如此夸奖你,不过,只有一次,若是你下次敢威胁我的话,我会直接把人给杀了

    。”叶心走到周天安身边,伸了伸懒腰,微笑着对周天安道。

    周天安看着叶心,眼神微微呆滞了叶心,微笑着说出这样的话,不愧是雷霆手段接手了暗龙,看来,这次他似乎有些失策了,他的确没有考虑过叶心会直接将人给杀了这一条。

    “不会有下次了。”

    “收拾一下,两个小时候离开。”叶心看了看天空,漆黑的夜晚,不过对方策划那么多,自然还有后手。

    “不行,灾情…”周天安还未说完,叶心立即打断了周天安的话,道:“嫂子,能让我们单独谈谈吗?”

    “哦,好。”安然点了点头,立即转身离开。

    “周天安,你爱民如子很好,不过,若是不想更多的人为你陪葬,你最好跟我走。”

    “什么意思?”

    “有天灾是不错,不过其中也有人为,我来的时候查看过了,空气没有之前的凝重了,灾情应该很快过去,别忘了,你现在是省委书记,你要做的不止如此吧。”

    救灾一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周天安站在一线就是想看清更多,只是若他不动官场之风,只怕也难以在官场上生存。

    周天安很聪明,但叶心不喜欢一个人装作笨。

    处理事情的方式有很多种,救人的方式也不同。

    “好,我跟你走。”

    其实,周天安留下也就是想要查明天灾中是否夹杂了人为,本来也打算离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试探叶心,毕竟老爷子对叶心的评价有时候都超过了他,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小姐,我们有麻烦了,舞阳挡着。”周天安刚刚离开,宁炎就急匆匆的到来,叶心本来还担心宁炎和舞阳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看来,担忧成真了。

    “我知道了。”

    叶心应声后后,直接去了周天安和安然的房间,安然正在收拾东西。

    “来不及收拾了,立即跟我走。”

    “他们来了。”周天安眼底闪过一抹暗光,没想到对方竟然会用如此手段,草菅人命。

    “恩。”

    “安然,你留下,等过几天,我派人来接你。”周天安握住安然的手,对方竟然抱着要杀死他的决定,就一定不会轻易的放过他。

    “不,我陪你,无论什么时候。”安然立即拒绝道。

    “不要墨迹了,一起走,就算嫂子留下才是最危险的,我可没有时间再救一次人,等你们安全之后,这些事情你自己来处理,我的任务之后救你。”

    叶心看到周天安和安然的互动,就明白两个人的结合是因为爱,安然是周天安的软肋,若一个软肋落入敌人的手中,就太麻烦了,她不喜欢麻烦,所以带着人一起走的好。

    而且如今还不是绝境

    。

    “好。”

    收拾一下之后,叶心带着三人从小路离开。

    森林中,叶心步行的速度很快,周天安都觉得惊讶。

    “小姐在丛林中训练过,丛林比这里危险。”宁炎看了看周天安,好心的解释道,神情仿佛再说,这两个人太慢。

    “宁炎,你带着人走,这是地图,记得别走错路。”叶心突然停下脚步,将一副手绘的地图交给你宁炎道。

    “好。”

    “小心些。”周天安看着叶心离去,立即叮嘱道,叶心点了点头,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周天安虽然知道叶心是异能者,没想到速度会那么快。

    叶心跟着打斗声,赶过去,发现舞阳正在与人交锋,舞阳此行只带了两把手枪,子弹早已经用尽。

    “给。”叶心丢出一把手枪给舞阳道。

    “安琪,你终于来了,丛林中麻烦死了,不知道对方派了多少人。”舞阳没有手下留情,十多个人很快就丧生在舞阳的手中。

    “不知道,看来不是一股势力。”叶心拿出一个发讯器,放在其中一具尸体上,这些尸体都要处理,她现在可没工夫。

    “恩,我也这么觉得,根据消息应该是孟家和古默交易,要对周天安下杀手,只怕古默早就亲自动手了,其目的只是想让孟家背负罪名。”

    “恩,这种干掉竞争者的事情自己做会更加放心些。”

    “离开后,周天安你打算怎么安排。”

    若古默真的要除掉周天安的话,事情就变得复杂了,周天安身边一定要有一个能保护周天安安全的人。

    舞阳提及此事,其实是因为她可不想留在周天安身边。

    “不用担心,只要周天安生活在公众的视线中,就不会有人,而且周老爷子应该有后手。”叶心对这位周老爷子了解的虽然不多,但知道,他不会那么简单,就凭周老爷子似乎知道叶家本家的位置这点就让人觉得不简单。

    “恩,这样就好。”

    黑夜的森林中,行动慢了很多,黎明时分,众人才走出了森林,来到之前停车的地方。

    “这个给你。”上车后,叶心递给周天安一个袋子道。

    “什么?”

    “g4炸药的残存物资,对于要除掉你的人,你想必已经有想法了吧。”

    “你是说古默?”周天安的语气听不出来是疑问还是肯定。

    “我没说。”

    周天安看着袋子里的物资,眼底闪过几分冷意,这些道路关乎着民生,古默竟然做出如此举动,他绝不饶他。

    “还要以后别带嫂子来这么危险的地方,她的身体会受不住

    。”叶心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靠着周天安睡的正香的安然道。

031 教官归来,忠犬养成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