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人(求推荐收藏,谢谢大家)(1/2)
作者:文心鸟
    三年时间,悄然逝去。

    除了珠玉两姐妹是跟林羽同一届进来的弟子,王大力和其他杂役都已经下山离去,林羽也没有再招其他杂役。

    他不是因为怀有什么心思,而是因为没空。

    这三年,他一直在苦修之中,除了偶尔会去天火峰地火洞府之外就几乎没下过天都峰。

    这三年,发生了许多事,首先是路修明和申屠霸天紧接兰若仙子,双双晋升天人,再接着,服下通灵果的其他弟子,多数也在这三年时间里,成功成为了天人修士。

    就连李清等几个没有服用通灵果的弟子,都在数月前感应天人,而后顺利成为了人人仰望的天人境修士。

    而林羽,一直没有动静。

    “花了那么多时间和代价才将武元境的功法修炼圆满,希望能给我一点惊喜吧。”林羽手里捏着两仪功的功法玉籍,口中喃喃自语。

    修炼两仪功之后,林羽的经脉急剧扩大,寻常武者体内经脉小如鱼肠,体内真元如涓涓细流,而他的经脉,宽如指粗,真元汹涌浩瀚,丹田澎湃如海。

    正是因为他经脉丹田比寻常武者要宽大,因而积累真元的时间也要比一般武者要长久,因此林羽足足积蓄三年元气,今日才初窥感应天人的一丝契机。

    如何感应天人,连云宗藏经阁中无数玉籍,通篇详细记载着前辈们的心得体会。

    林羽回想起大幽之时,龙虎寨一干人为了区区晋升天人之法,叛师背友,不由得感到一丝悲哀,他们那些所谓江湖高手,终其一生困在大幽那弹丸之地,坐井观天,何其可悲。

    沟通天地,其实就是感应天地之中一种特殊的元气,这种元气跟元石之中的元气同出一源,有人称之为灵气。

    武元境修者体内真元圆满,再无法壮大之后,便可以尝试引灵入体。

    天地之中,灵气多种纷样,其中以五行灵气居多,三奇居少。

    所谓感应天人,其实就是感应天地灵气,因为并不是每一种灵气都能和己身相合,修者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用自己的真元去和某种或者某数种灵气相融。

    修士的资质,修炼速度上会有所体现,感应天人之时,不同资质的修者,也有所差别。

    进入连云宗最基本的要求是需中等根骨资质,因为中等根骨资质的武者,还有一丝感应天人的希望,而中下甚至资质极为低劣的武者,终其一生,体内真元难以跟天地灵气相融。

    修者感应天人之后,某种灵气或者某数种灵气能够成功和修者真元相融,此时,就进入晋升天人的第二阶段,融灵阶段。

    庞大真元被灵气融合并逐渐磨合,真元之上会有灵气附着,让真元的属性发生玄妙变化。

    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灵气有灵,随时会逸散逃脱,这个时候,修者必须用更多的真元,留住每一丝进入经脉丹田的灵气。

    这一步,称为固灵阶段。

    最后,经脉里面灵气充盈,真元尽数被灵气取代,灵气不再逸散,并且开始改造修者身躯,这一步称为灵身。

    灵身,意为脱胎换骨,成就仙灵之身,有别于凡俗之躯。

    当修者成就灵身的时候,才算晋升天人成功,即可利用浩瀚天地灵气,举手投足之间,便拥有莫大威能,施放的元气也并非武者真元,而是灵元法力。

    感应、融灵、固灵以及灵身,只有经历这四个阶段,修士才能够脱去凡胎,成就天人。

    其中又有感应最难、融灵最慢、固灵最险,灵身最玄之说。

    林羽凝神静气,按照玉籍上的描述,用心神和真元尝试勾引天地中那特殊的元气,仅仅过了片刻,林羽的脑海里,周身虚空中显现出一片七彩斑斓之色,如同可以触摸一般。

    “感应如此简单?”林羽有些疑惑,按照《天人说》玉籍里面的说法,修士感应灵气之时,初始较为困难,即使感应成功,也跟所修功法有莫大的关系。

    武元境时修者若是修出真元偏向火元,那么感应之时,不出意外,即能感应到火行灵气,同理,若是修炼出水火双相真元,那么能够感应到的灵气也不外乎就是水火双属性灵气。

    林羽看着这斑斓一片,脑门上闪过一丝黑线,这是什么鬼,难不成他把天地间所有的灵气都感应了一遍?

    林羽隐隐猜到是两仪功的原因,但是又不敢确定。

    他犹豫了一下,没有马上进行下一阶段融灵入体。
45:天人(求推荐收藏,谢谢大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