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9章 亲戚全来了(1/2)
作者:巅峰小雨
    “尤其是屋门关上,整间屋子里都跟着暖呼呼的,比别的没有暖炕的屋子暖和好多好多!”

    听到曹八妹把这暖炕夸了个遍儿,杨若晴笑了。

    “对了晴儿,你们为啥不在自个屋里,还有孩子们的屋子里搭暖炕啊?”曹八妹又问。

    杨若晴道:“我们的体质不畏寒,棠伢子跟个火炉似的,我一点都不冷。”

    “至于孩子们,他们每天练拳,玩耍,就没一刻停过,还流汗呢,也用不着暖炕。”

    “再说了,暖炕固然好,但一整天都窝在上面也是不妥的,就好像一直在烘烤,得适当的出来走走,开窗透气,多吃点水果多喝茶水,不然也容易上火。”

    曹八妹连连点头,“嗯,多谢你的提醒,我会叮嘱他们爷仨的。”

    想到一事儿,曹八妹朝小洁那招了招手。

    “小洁你过来,我问你件事儿。”曹八妹道。

    小洁于是来到了暖桶跟前,“姑,啥事儿啊?”

    曹八妹道:“那啥,你嫁到张家去以后,是跟张家的双亲住在一块儿吧?”

    小洁点头:“是啊,张家就张斑一个独生子,没有兄弟姐妹,他家在镇上有宅子有院子的,我们肯定住在一块儿啊!”

    曹八妹道:“张家在镇上开铺子卖各种农具,条件应该还可以。张斑在学堂坐馆,也是有收入的。”

    “家里在镇上也有宅子,你这嫁过去,没有妯娌跟你争宠,公婆就疼你们,真的甩手少奶奶呀,只要你会操持家务,这婚后的日子肯定过得舒坦。”

    小洁羞涩的笑了笑,“姑姑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操持家务,孝敬公婆的。”

    ……

    下昼,雪还在下,早上铲过的院子路径很快又被白雪给覆盖了。

    库房里,骆风棠和杨华忠他们依旧在热火朝天的赶制明天的‘雪橇’。

    原本以为骆铁匠赶不回来,结果他竟然回来了。

    当然了,当他到家的时候,整个人都从白头翁了。

    眉毛胡须全都白了,头上戴着斗笠,身上披着斗笠,也全都是雪,等到把蓑衣斗笠脱下来,里面的衣裳都潮了。

    “天哪,雪下得这么大,你就不要回来了嘛,这身上就没一块干燥的,我真担心你回头要生病!”

    王翠莲一边帮他拾掇着身上,边埋怨他,但言语间却都是关怀和担心。

    骆铁匠嘿嘿一笑,道:“没事儿,不会生病的,孙家嫁闺女,我答应了老孙叔,肯定得回来吃杯酒席。”

    王翠莲道:“孩子们猜测你赶不回来,都帮你跟老孙叔那边打过招呼了,他们听说了大娥的事情,都能理解。”

    “再说了,你名字叫铁匠,可你这身子骨又不真的是铁打的!”

    “你赶紧把这套干燥衣裳换上,然后泡个热水脚,我去给你煮姜汤去去寒气!”王翠莲又道。

    骆铁匠道:“不用那么麻烦,我喝碗热茶就成了,棠伢子喝老三他们在打造雪橇?我去帮他们包铁皮!”

    王翠莲抬手按住了骆铁匠的肩膀:“棠伢子说了,让你不要急着去帮忙,先暖和身子!”

    “我这就去给你煮姜汤,你给我老老实实泡脚,我待会回屋没瞅见你,跟你没完!”

    她朝他瞪了一眼,以示警告,方才转身快步离开。

    望着她离开的身影,骆铁匠忍不住咧嘴笑了笑,心里乐滋滋的。

4189章 亲戚全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