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1/2)
作者:福星儿
    烈火熊熊燃烧,云晓童稚嫩的小脸被火光照得通红。

    “娘亲,爹爹,翎儿。”

    云翳听他在乱舞的火舌中撕心裂肺的大喊,心中为之一痛,加快了速度,“孩子,别怕,我来救你。”

    云晓童见他不顾一切的扑进火里,忽的问:“这里是云族,你是我外公吗?”

    云翳一掌打出去,将乱舞乱窜的火舌分开至两边,动作敏捷的穿过柴堆,乘风飞到架子上,“这里是云族……”

    至于,他是不是这个孩子的外公,暂时还不得确定,就算他不是这孩子的外公,今日,他也会护这孩子的周全。

    底下的木柴被浇了桐油,燃烧的速度极快,火舌越窜越高,十字架的下端被烧着。

    轰隆!云翳还未来得及给云晓童松绑,一声响动在眼前,绑着云晓童的十字架猛地晃动了几下,云晓童随着那十字架摇摇晃晃。

    “爷爷,这里很危险。”云晓童紧张的将云翳看着。

    云翳心里甚是安慰,越发的喜欢云晓童,“孩子,爷爷不会有事的。”

    十字架晃来晃去,他脚下一个利落的回旋,抓住了云晓童的手,掌力一劈,将缠在云晓童身上的绳子劈断,云晓童小小的身子向下一滑,落进了他的怀抱。

    “爷爷带你下去。”

    “谢谢爷爷。”云晓童身中迷药,说话毫无力道。

    爷孙俩正欲离开这危险之地,忽的,云翳脚下踩着的木架子一阵猛烈的晃动,随之而来的是整个十字架以极快的速度向着火堆里倾倒。

    “小公子。”

    “童童。”

    “哥哥。”

    六煞,云沫,燕子翎同时惊呼,尤其云沫看见自己的儿子向着火舌里倾倒,心口一阵窒息,脸色煞白,眼睛瞪圆,差点没晕死过去。

    燕子翎急得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爹爹,你快救哥哥,你快救哥哥。”

    云族大长老云烈见此,嘴角肌肉微微了两下,若仔细看,不难发现,他眼睛里闪过一丝得意之色。

    云翳脚下踏空,便无法御风而起,更何况,他手中还抱着云晓童。

    “爷爷,我们是不是要死了?”云晓童见自己置身于火海之中,睁大眼睛问云翳。

    云翳将他抱稳,一脸平静,“孩子,你怕死吗?”

    “不怕。”云晓童微微摇头,脸上的表情有些纠结,“只是,爷爷,我舍不得娘亲,爹爹,妹妹,我若是死了,他们一定会很伤心。”

    尤其是娘亲!

    “好孩子,你不会死的。”云翳和蔼一笑,忽的,拼尽全力,双手往外一推,将云晓童推出熊熊烈火之外,“孩子,好好活着。”

    这个孩子,极有可能是他的外孙,为了自己的外孙死,值了。

    云晓童的身子凌空飞起,越过跳跃的火舌,与云翳相隔越来越远。

    云翳因为推了云晓童一把,自己下坠的速度越来越快,在云晓童的目视之下,坠入了一片火海之中。

    “爷爷……”

    燕璃正赶到,看见云晓童被云翳从火海里抛了出来,一道目光飞快的扫向离得最近的无心,“救童童。”

    无心刚服了巫映雪的解药,恢复了功力,双脚在十字架上一点,飞身而出,在半空处接住了云晓童。

    云晓童的视线从未离开过云翳坠落的位置,见自家爹爹出现,急急大喊:“爹爹,你救救爷爷,你救救爷爷。”

    巫映雪给了无情解药,赶过来,眼睁睁盯着云翳坠入火海之中。

    “义兄……!”她眼眶瞬间打湿,对着烈焰火海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声,一时气血上涌,喷了一口血出来,脚下一软,身子瘫软的跌坐在了地上。

    “义兄,你说好的,后半辈子会陪着我,你说好的……”

    前半辈子,他将心给了那个女人,后半辈子,他说好的,要陪着她终老榛莽山,他只将她当妹妹也罢,她只要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

    “义兄,为何连这都是奢望。”

    大长老云烈眼中的阴冷加深,见巫映雪跌坐在地上,他将眼中的阴冷之色收敛起来,徐步走过去,伸手欲将她扶起。

    “映雪,首领已经……人死不能复生。”

    他就不相信,云翳二十余年前躲过了一劫,二十余年后的今天,还能再躲过一劫,云翳啊云翳,你又不是九条命的猫。

    “我不用你扶。”巫映雪感觉云烈伸手过来,面若冰霜的往他手上瞟了一眼,“云烈,义兄的死,都是你一手造成的,你别以为,你做的那些事,我不知道。”

    今日,捉了七人入寨之事,只有义兄,她,云烈及义兄的几个属下知道,义兄的属下口风都很严,没有义兄的命令,绝对不会将此事传出去,可是,不出半日,云族的族人都知道消息了,不是云烈做的,又会是谁?

    云烈伸出去的手,僵在了半空,居高临下的盯着巫映雪,眼睛里闪过微微恼怒。

    “映雪,首领死,我也很难过。”

    巫映雪听到这话,觉得恶心,身子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站起来,眼神仇恨的瞪向云烈,“你别再假惺惺了,义兄相信你,我可不相信你。”

    云族世代隐居于山中,不与外族往来,二十多年前,若不是云族族内出了叛徒,义兄手上有宝图之事,又怎会被外人知晓,当时,她便怀疑过云烈,也与义兄说过,义兄却不相信云烈会是出卖云族之人。

    云烈与巫映雪对视,她眸子里的恨意,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令他藏在袖子下的手,紧紧的拽成了拳头。

    他云烈到底哪里不如云翳了。

    两人争执间,燕璃纵身一跃,腾空而起,以极快速度飞入了火海之中。

    两年前,毒焰麒麟身上的毒火,都没能奈他何,更何谈这点点明火了。

    “抓住我的手。”在云翳身子坠入柴火堆的前一秒,他及时出现在火海里,伸手出去,一把抓住了云翳的手,将他往上一拉,再御风而起。

    “义兄……”巫映雪见云翳被人从火海里拉出来,顿时喜极而泣,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简直叫人难以言说,她眨了眨湿气浓浓的眸子,两道视线紧锁在云翳的脸上,半分也挪不开。

    云烈没想到,事情的发展还有变故,盯着自烈火中出来的云翳,瞳孔一圈一圈的扩大,深藏在眸底的恨意也跟着流出来。

    云翳,你还真是九条命的猫!这样都死不了。

    眨眼的功夫,燕璃带着云翳到了安全的位置,云晓童盯着两人,哇的一声就哭了,“爹爹,爷爷……”

    “孩子,爷爷没事了。”云翳浑身上下,除了脸跟手被略微灼伤外,并无太重的伤。

    “义兄,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吓死我了。”巫映雪见云翳安全了,忽的奔到他身边,不顾云族长辈也在场,猛扑进了云翳的怀抱,“你若是死了,我也不会独活。”

【23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