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王嬷嬷失算了(1/2)
作者:潇湘温婉
    王嬷嬷见自己的靠山根本没有用,又换了副脸色,哀求道:“大小姐,刚才奴婢是鬼迷心窍胡言乱语的,大小姐大人有大量可千万不要放在心上。大小姐,奴婢对你一定是有用的,大小姐,你千万不要一时心急杀了对你有用的人那!”

    宸心璃直接地看着王嬷嬷,极其认真地说道:“不管你对我有什么用,有多大的作用,我宸心璃都不会用你。”

    说罢,宸心璃转过身去。

    袭香斜跨一步。挡在了王嬷嬷和宸心璃之间。

    王嬷嬷憎恨地盯着袭香,她就不明白,为什么宸心璃这个女人能接受袭香就不能接受她呢?按道理来说,她知道的事情更多,城府更深,更能帮助到宸心璃。袭香算什么?一个黄毛丫头而已!

    王嬷嬷越是这样瞪着袭香,越是激发起袭香内心深处对王嬷嬷的憎恨。

    “袭香!你若杀了我,玄灵宫的人绝对不会放过你的!”王嬷嬷已经处于绝境,却还想再挣扎。她可是比谁都爱惜自己这条老命,不然这么多年来也不会那么努力地想要捞取好处而做尽丧尽天狼的事情。

    王嬷嬷看到袭香收起了荆棘,便继续道:“袭香,你现在放了我,等我回了玄灵宫,一定让玄灵宫的少主给你赏赐。袭香,快,放了我。”

    “不用了。”袭香冰冷的声音响起,这么多年来,王嬷嬷还是头一回听到袭香的声音如此冰冷。

    王嬷嬷怔住了,忽然意识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王嬷嬷忽然睁大了双眼,因为,她看到袭香正拿着柔软却极富有韧性的荆棘朝着她走来,那架势明显是要将她活活勒死。

    “袭香!袭香!你做什么?”王嬷嬷惊慌不已,浑身颤抖,蜷缩着直往后退。

    见袭香双眼发红地靠近自己,王嬷嬷连忙抬头看向宸心璃,“大小姐,求求你,求求你,不要杀我!求求大小姐不要杀我!”

    宸心璃却当王嬷嬷的话是空气。

    袭香靠近王嬷嬷后,快速伸手将柔软的荆棘放在王嬷嬷的脖子处,再迅速而敏捷地将荆棘围着王嬷嬷的脖子绕了一圈。

    王嬷嬷惊慌得恨不得立马跪在地上求袭香不要这么做,可是,袭香不会再听她多说一个字,双手开始用力,将王嬷嬷的脖子死死缠住。

    王嬷嬷惊慌的脸越来越红,双眼暴突,表情扭曲,模样惊恐至极。

    忽然,宸心璃眼神微沉,一双烟眉微微相蹙。

    “既然来了,又何必躲着?”

    袭香和王嬷嬷都惊讶不已,这里只有她们三个人啊,哪儿还躲着什么人?

    袭香顺着宸心璃的目光看了过去,便看到一个身着一袭云菲锦衣的男子从灌木后走了出来。

    男子脸上带着痞性的笑,一双桃花眼凝视着宸心璃,“算你厉害,武功大长,竟然我都无法在你面前隐瞒踪迹。”

    宸心璃把视线挪向一旁,她实在不想去看男子的眼神reads;嫁给闺蜜的老爸。

    “不知慕老板这个时候躲在暗处有何贵干。”宸心璃的声音微冷,心里暗想,难道爱多管闲事的慕子言要插手这件事?

    慕子言微挑了下眉头,“既然是偷偷摸摸地躲在暗处,当然是不能告诉你我要做什么了。”

    说罢,慕子言把目光扫向蜷缩在地上的王嬷嬷以及半跪在地上的袭香身上,袭香手中的荆棘划破了袭香的手,鲜血流了一地,但这并没有阻止袭香停下手上的动作。

    王嬷嬷的脖子更是被荆棘狠狠地勒住,满脸通红憋闷的王嬷嬷勉强半眯着眼瞪着慕子言,似乎想乞求慕子言救她,可是,荆棘狠狠勒着她,让她透不过气来,使她连呼吸都困难,更别说说话了。

    慕子言走到袭香身旁,伸出纤长白皙的手,轻轻抚摸着袭香的手。

    “慕老板跟踪我们这么久就是为了轻薄我的婢女?”宸心璃的双眼盯着慕老板抚摸袭香的手。

    袭香被慕子言抚摸得头皮发麻,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却依旧没有让她手上的力道松弛半分。

    “啧啧啧啧。”慕子言没有回应宸心璃的话,而是盯着袭香满是鲜血的手啧啧道,“这么美的姑娘这么好看的一双手,生生被一根荆棘给毁了。我就不明白了,要弄死这个老妇人能有多费事?为什么偏要以毁了这么好看的一双手为代价?”

    袭香盯着慕子言,不知道慕子言要做什么。

    袭香又抬眼求救般看了看自家主子,宸心璃却依旧只是目视别处,仿佛当慕子言的行为不存在。

    袭香再看回慕子言时,差点被慕子言的动作给恶心到。因为,慕子言的手顺着袭香的手臂一点点往上……

    “慕老板,你!”

    袭香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慕子言却依旧我行我素,根本不管袭香。

    “可惜了一双好手,啧啧啧啧。”慕子言终于收回了罪恶的手。

    宸心璃转过身来看着慕子言,“慕老板有什么就直说吧,何必非礼我的婢女。”

    “心疼了?”慕子言直起身,转向宸心璃。

    “如果宸大小姐真的心疼她,又怎么会让她的手变成这个样子?宸大小姐,我倒是很乐意为袭香做点什么。”慕子言笑道。

    宸心璃就知道这个慕子言出现不会有什么好事,果然如此。

    宸心璃目光冰冷地看着慕子言。

    慕子言继续道:“要杀一个人往往是简单容易的,可是,要让一个人生不如死才是苦难的痛快的。”说到这儿,慕子言把目光落在奄奄一息的王嬷嬷身上,“这个老妇人就这么勒死了多浪费?”

    王嬷嬷在意识模糊之中勉强听到了这句话,立即如溺水的人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乞求地看向慕子言。

    慕子言继续道:“把她交给我,让她在藏青阁做点事情,总比直接杀了强吧?”

    袭香虽然很想把王嬷吧嬷先杀之而后快,但听了慕子言的话后,心里有所迟疑,手上的力道顿时轻了几分reads;铁狱迷情(gl监狱)。

    宸心璃看了一眼慕子言,又看了一眼王嬷嬷,道:“好,我就把她交给你!”

    听到这句话,王嬷嬷瞪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而慕子言,则一脸无耻地笑了,还对宸心璃客套了句:“谢宸大小姐扔给我们藏青阁一个赚钱工具。”

    宸心璃好奇,“她能为你带来多少收入?”

    慕子言做出思索的模样,接着道:“这要看你愿意让她在我的藏青阁伺候多久了。这老妇人眼看着一大把年纪,也没什么活头了,大概也就能为藏青阁赚十来文吧。”

    “十来文?”

    宸心璃这才明白慕子言是要把王嬷嬷带到藏青阁去折磨,而并非真的为了钱。

    听到十来文这三个字的王嬷嬷险些没直接晕厥过去。

    ……

    王嬷嬷被慕子言带入藏青阁后,直接把她扔给了藏青阁的老鸨。一个身材微胖的老女人。藏青阁的老鸨并不是什么正经人,她和藏青阁的那些已沦为风尘的女子一样,是玄灵宫的人,是那些作恶多端、心狠手辣的女人之一。

    虽然说身份是老鸨,不用亲自接客,但在藏青阁也毫无自由可言,要安排所有玄灵宫女子与客人的事情,还不能出任何差错,否则慕子言会想尽办法折磨她。

    对于慕子言她只是一条走狗,不管她多么努力都无法讨到任何好处,却又不能不按着慕子言的意思办,相反,她必须做得很好,才不至于讨来苦头。

    对于玄灵宫的那些女子,老鸨是个叛徒,她竟然亲自给她们安排那些其丑无比甚至有各种缺陷的男人。

    这种里外不是人的身份,老鸨早就不想要了,可是一切由不得她选择,就连自尽,没有慕子言的同意,她也无法办到。

    早已麻木的老鸨在看到王嬷嬷后并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照着惯例把王嬷嬷安排了一个拥挤的住处。

    王嬷嬷还没回过魂来,因此,对于住处的简陋并没有发话。然而,当老鸨立马给王嬷嬷安排了一位粗犷且全身正冒着臭汗的屠夫时,王嬷嬷挣扎着咆哮着哀嚎着想要逃离藏青阁。

    屠夫不耐烦地拽着王嬷嬷,王嬷嬷趁机狠扇了屠夫两个巴掌。

    “臭娘们,给脸不要脸。”屠夫捂着脸恶狠狠地骂道。

    “滚!”王嬷嬷瞧见地上有一根木棍,立马弯身拾起木棍,这根木棍是她现在唯一的保护符。只是,这根细长的干木棍不及屠夫粗壮手臂的十分之一,因此,在屠夫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屠夫脸上恶肉横生,两只铜铃大小的眼睛暴怒地瞪着王嬷嬷,“臭婆娘,也不看看你自己的身份!这么老了还来卖,你以为有谁会要你?在这儿没有生意就等于完全没有地位,谁都可以欺负你,你在这里的日子生不如死。如果不是我看在你是第一次出来卖,想尝个鲜,我还不会理你这个臭老娘们。”

    屠夫的话实在太难听了,王嬷嬷这辈子都没有听到谁这么说过她,当即红了眼,却又没有力气再和屠夫吵下去reads;炮灰"攻"养成系统。她挥舞着手中的木棍,用尽全身仅剩的力气朝着屠夫打下去,然而,粗壮的屠夫只是轻轻一抬手就将王嬷嬷手里的木棍死死地拽在手里,再用力一折,干木棍瞬间变成两半。

    王嬷嬷发愣地看着手中的半截干木棍,心如死灰,在茫然而绝望地四顾了一圈后,目光落在陈旧破败的墙上。

    王嬷嬷的心一沉,双眼发狠,就要朝着墙冲撞过去。

    看到王嬷嬷这一细微表情变化的屠夫眼睛一瞪,有些被怔住了。

    “你想自尽?”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

    屠夫和王嬷嬷不约而同地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看过去。

    只见一个身着破旧青衣的女人站在房门口,女人的头发白了不少,可以想见她这些日子以来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女人的脸上尽是悲戚哀怨,同样写满了沧桑,但那双散发着狠烈的目光依旧如曾经那般,也唯有这双眼睛还让王嬷嬷看到了该女子曾经的样子。

    女人走进房间,对于房间里的恶臭气味女人一点厌恶的表情都没有,那张悲戚脸上的表情甚至都没有发生一丝变化,可见她对这里早已经熟悉了。

    女人走到王嬷嬷的身旁,扫了一眼王嬷嬷先前死盯着不放的破旧墙体,“你以为你撞上去就能了结了?如果真的这么容易,这里还会有这么多人饱受折磨?”

    王嬷嬷冰冷而绝望地回道:“我杀不了害我的人,我杀了我自己还不行吗?”

    “你以为你真的死得了?”女人冷哼一声,“如果真的可以选择死,我红烟就不会站在你的面前了。”

    “……”王嬷嬷发愣地看着红烟。

    红烟把目光从破旧的墙体上收回,落到王嬷嬷的身上,“就算你把自己送到了阎王爷的面前,绝影坊的慕子言也能把你拽回来。”

    王嬷嬷深深疑惑起来,“绝影坊?”

    红烟点头,看了一眼在一旁完全懵了的屠夫,接着道:“对。今天在这里说话不方便,等合适的时候我再和你详说。”

    王嬷嬷带着疑惑微微点头。

    红烟转身要走,懵了的屠夫见红烟转身,立马用肥壮且冒着浓浓汗臭味的身体挡住了红烟的去路,“我说这位娘子,你既然来了,就留下来一起玩玩嘛。反正你们一天也要被很多男人玩,今天多我一个也不算多吧?”

    红烟冰冷地看了一眼男人,真恨不得用毕生武功生生剥了这莽汉的皮。但一想到曾经她悄悄借用巧力杀了恩客却被慕子言识破而备受责罚的场景,头皮就发麻,连忙收敛了脸上的怒气,微微含笑,“慕老板已经给我安排别的客人了,以后我再陪你吧。”

    一旁的王嬷嬷看到红烟对待屠夫的态度彻底懵了,红烟好歹也是风光一时的灵蛊族人,更是在北离国的皇宫里享受了一段时间的皇帝恩宠的人,今日竟沦落到对一个屠夫赔笑。

    王嬷嬷紧张地四顾了一圈,先前的戾气顿时消失了,换而之的是对未来的茫然。

    屠夫还要拦着红烟,红烟伸出手朝着王嬷嬷用力——

    王嬷嬷手中的干木棍立即化为粉末reads;鞭殇之恋(gl)。

    屠夫看得心惊,双脚都在打颤,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画面是真实的。

    红烟回过头看向屠夫,脸上依旧赔着笑,“下次我再陪你吧。”

    屠夫愣在原地没有任何回应,红烟最后再看了一眼王嬷嬷后便离开了。

    深夜,北离国的王城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

    无月的夜,让人倍感阴森。

    浓浓的夜色里,一个白影穿过夜色往一处灯火通明的院子急急走去。

    来到院子外后,身着白衣的女子伸手捏住院门上的铁环轻轻撞击了两下,接着,院门嘎吱一声开了。

    “贵妃娘娘已经在院子里等候多时了。”

    说话的正是蓝贵妃的罗嬷嬷。

    白影钻进院子后,罗嬷嬷紧张地四顾了院门外一圈后,见没人跟着白影,才终于放心地关上了院门。

    关上院门后,罗嬷嬷扫了一眼白影,“雪舞姑娘,你穿得这么显眼来见我们贵妃娘娘,怕是没什么诚意吧?”

    宸雪舞没有想到罗嬷嬷一个奴婢也要对她指手画脚,心顿了下,冰冷回道:“我怎么穿衣服是我的自由,你要想的是怎么伺候好你的主子,而不是对我的衣着指指点点。快带我去见你的主子吧,若是耽搁了,你这个做奴婢的可承担不起。”

    罗嬷嬷本想和宸雪舞好好理论理论,但想到在这个时候跟她纠缠只会让蓝贵妃不开心。因此,罗嬷嬷在迟疑了下后,对宸雪舞做了个请的动作便没再言语。

    宸雪舞傲慢地回过头,在罗嬷嬷的带领下步入院子深处,穿过一进院落进入一间正亮着暖洋洋光芒的正房。

    罗嬷嬷推开房间后对蓝贵妃跪地行礼,“娘娘,雪舞姑娘来了。”

    宸雪舞也跪在地上,对蓝贵妃行大礼。

    蓝贵妃睥睨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宸雪舞,冰冷道:“起来吧,深夜把本宫约到这里来,本宫希望你接下来说的话值得本宫出来一趟。”

    宸雪舞起身,对蓝贵妃道:“贵妃娘娘,我既然敢深夜约你自然不会让你白走一趟。”

    “说吧,找本宫来何事。”蓝贵妃依旧冰冷着一张脸。

    宸雪舞稍微往前挪了一步,“我找贵妃娘娘来当然是想跟贵妃娘娘做笔交易。”

    “你有什么资格跟我们家贵妃娘娘做交易?”一旁的罗嬷嬷冰冷着语气说道。

    宸雪舞不悦地看了一眼罗嬷嬷,“我在跟你家主子说话,什么时候轮到你插嘴了?”

095:王嬷嬷失算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