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章 】误食老鼠药(2/2)
作者:吻我以歌
    有时候丰娘子看起来,就像阮清的姐姐一样。

    “不用了啦!”阮清摆了摆手,本想退几步走的,奈何手被人抓着,怎么也跑不了了。

    “没事的,阮小娘子你尽管拿去,这些个苹果品相是有些不好,有的是被虫蛀或者有些烂掉的,但是就一小部分,你直接拿去削掉后,味道还是一样一样的!”丰娘子说着,手上将篮子的手柄直接塞到了阮清的手里,正色道:“诶!你不接受的话就当你看不起我啊!”

    “没有的事儿!”阮清正想摆手,手上张开的时候那篮子就已经在自己的手上了。

    抬头一看,丰娘子笑的客客气气,:“呐,不是嫌弃呢,就拿去吃吧,我家里还有很多的,吃完随意来找我拿!”

    人家这样好心,阮清也没个拒绝的理由,低头微笑,道了一句:“那就谢谢丰娘子了!”

    “不客气的。”丰娘子说完,拍了拍阮清的头。

    弄地好像阮清小了她许多似地,她现在的动作像极了一个安慰自己妹妹的姑娘。

    阮清有些不习惯别人突然对自己的好。

    好像在这个世界里,所有的人都对她充满着一种莫名的善意。

    那种感觉就像自己大梦一场,魂去了她理想中的世界一般。

    谁都喜欢别人对自己富有好感的。

    阮清也不例外。

    她挎着篮子,正买了两个包子准备回去继续睡一觉,然后做些绿豆饼吃的时候,她的面前突然蹿过一个神色匆匆的人。

    正追随着那人的动作,阮清一看那青灰色布衫和身上的装束,看起来像是一位府中的小厮。

    如今这个小地方能用起小厮的人,除了李府,就是王富贵家,王府了。

    正想着这人是做什么的,便看见那人在自己旁边的台阶上敲着门reads;锦年素语。

    阮清抬头一看那点名,匾额上写着大大的“医馆”二字。

    只听那医馆紧闭的门被敲着砰砰作响。

    那小厮上气不接下气地喊道:“橙子姑娘,求求你去救救人啊!橙子姑娘?!你在家吗?出了大事啊!”

    那门被敲了几瞬,便有人来开了门。

    那句轻柔的女音听起来很是熟悉,阮清也好像回忆起来这橙子姑娘是谁了。

    那不就是她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跟张婶和自己打过照面的一个姑娘?

    只见里面的女音背着医药箱,一边问着:“怎么了?”一边走出门。

    那小厮一看到赵橙就跟看到了救星一般,面上是满满的感激之情:“我家少爷误食了老鼠药,如今正昏迷不醒着呢!求求姑娘去救救他吧!”

    “先赶路吧,我们边走边说!”赵橙走的时候那步伐着急的很,一路走路带风吹起她的衣角。

    不一会儿,两人就离开了阮清的视线。

    阮清挎着一篮子的苹果,想了想。

    那小厮若是来自王家,那嘴里的小少爷,不会是那时候自己做冰糖草莓的那个王天福吧?

    阮清这么一想,心中也开始隐隐地担忧起来。

    总觉得这情况有点不对,她也想去看看那个小孩。

    虽然为人有点霸道,但是讲道理,那个小孩的品质还是不错的。

    不是每个人一出生就是坏人的呀。

    阮清这么一想,拔起腿就往方才赵橙和那小厮离去的地方走。

    因为王府那是村中最有钱的人家,无需怎么打听,阮清站到那府邸门口的时候,就觉得着王家好像确实有点钱的模样。

    至少门口的两个石狮和铁环门做的像极了她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华贵邸宅的模样。

    阮清本来想敲门进去的,那守门口的小厮一下子拦住了她:“不知道阮小娘子来我们府中所为何事?”

    “我方才听到你们府中的少爷出事了?可是救回来了?”阮清眼里满是关切之意,但是在这小厮看来却不一定。

    每天在门口为了向他们打听八卦而来演戏的八卦女人,他们不知道用自己的火眼金睛挡住了多少麻烦。

    “没有的事儿,阮小娘子请回吧!”

    “可是……我方才明明就听到的呀,你家少爷不小心误食了老鼠药!那橙子姑娘可已经进门了?”

    “没有的事儿!许是阮小娘子你听错了吧!”那家丁一边说,一边还假意着笑着,看起来像极了街上的痞子,而不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家丁……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