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章 】误食老鼠药(1/2)
作者:吻我以歌
    第二天阮清还睡着的时候,就听见门口有捣米的声音。

    那一声声“梆”“梆”“梆”的声音极富有节奏感,虽然那人特意拿出了快到门口的距离,可那样明显的响声还是让她摸着脑袋起了身。

    “夫君。”阮清摸着肚子扶着门沿,一头未梳里的发带着些许凌乱。

    卫榷正低头将黄色的壳儿包裹着白色糯米倒出来,正忙活着呢,便听见那下床的脚步声在门口戛然而止。

    “夫人?怎的起的这样早?”卫榷一看阮清略略微嘟的嘴巴,轻轻一勾唇,道:“可是为夫吵到你了?”

    带着些许困意的阮清揉了揉眼睛,道:“夫君这是在做什么?”

    “夫人不是想要糯米粉吗?”

    “是的呢。”

    “为夫在给你弄呀。”说着,卫榷将捣干净的大米全都倒进放在旁边早已经准备好的大碗里reads;逆袭之轩王妃。

    “夫人继续睡吧,不吵你了。”卫榷说着,将手上的碗捧了起来。

    本来拿来洗脸的桌子上不知何时放上了一个大大的石磨。

    看起来应该是昨晚清洗的,那手柄处还是木头制作的地方还沾着些许湿润。

    “夫君我帮你吧!”阮清看着一副很好玩儿的样子,屁颠屁颠地跑到石磨面前,对卫榷扬了扬手,抓着自己的裙摆,摆出副“快递告诉我我要作什么?”的期待目光起来。

    卫榷见到小妻子露出如此表情,心里喜欢地紧,面上不动声色,只是将手上的东西给了她。

    “我来摩磨,夫人将糯米都抓进这个小洞就可以了。”卫榷说着,撸起袖子就准备做。

    阮清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将手上的糯米先放到了一边,:“夫君你先等等我哈!”

    还未等卫榷回答,阮清这会儿怀着五月的身孕身子突然就轻盈了不少,就看着她跑进屋将舀水的大木勺子拿了出来。随着阮清每一次倒的默契,倒也不懂卫榷故意放缓了磨的动作等她。

    这样满满一盆的糯米很快就被磨成了粉,天色也渐渐明亮了。

    卫榷自然知道自己来不及再去早市上给阮清买吃食,便说道:“衣柜里有个钱袋,夫人若要吃什么,直接拿些去街上买。”

    “好。”

    “那为夫先去书院了。”

    “绿豆汤装了吗?”阮清小心翼翼地捧着那一捧的白粉,放到桌上。

    看到卫榷捧着水壶走出了厨房:“带了的。”

    阮清跟着卫榷走出了门口,又在门边看着卫榷的身影走出好远。

    她知道他的归期,所以就连他离开自己的时候,都觉得特别安心。

    阮清方才去厨房里拿舀水木勺的时候,看到水缸里的水已经被提满了。

    带着一种莫名的心情,阮清又跑进厨房将盖在后锅上的盖子挪开,那满满一锅的水在光的照射在闪着光。

    阮清用手摸了摸,还透凉的感觉预示着这孩子晨时才打进去的水。

    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被贴心照顾着让阮清心中莫名地开始对卫榷越发深爱起来。

    其实要撩一个女生很简单,做的事情让她能感受到你对她的在意就好了。

    阮清将卫榷送给自己的桃花簪子盘起了发,去衣柜拿了铜钱。

    她来了世界这么久,到从未逛过所谓的早市。

    那清晨的晨雾还在纷扰的时候,伴随着略带着细小水珠的雾,连用鼻吸的空气都舒爽了不少。

    其中阮清身边不缺有跳着担子准备去街上卖菜的人,那一个个被压着略微佝偻的肩膀,承载的都是经过一天一天生长之力满怀着希望的种子的孕育reads;天使之刃。

    阮清走到集市上的时候,正好瞧见丰娘子的摊位。

    今日她的夫君倒是没有夏天,夫妻二人守着一个小摊位,怎么看着都是幸福的模样。

    丰娘子也早早发现阮清的声音了,嘴里一边喊着:“阮小娘子,这边这边!”

    “怎么了?”阮清有些奇怪,扶着肚子懵懵懂懂地走到丰娘子的身边。

    “吃不吃苹果啊?”丰娘子一把拉过阮清的手,说着就要附身下去拿。

    “啊?”

    “我这里有些苹果,你要不要吃?”丰娘子说着,从摊子底下拿出一个装满苹果的篮子上来。

    阮清总觉得这个丰娘子还是自从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初始,她就对自己莫名地好。好像所有好吃的,她都会记着给阮清。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阮清总是受了她的好意。

【106章 】误食老鼠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