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章 】断更了两天今天多更一点吧QWQ(1/1)
作者:吻我以歌
    黑夜总是很安静的。

    卫榷负手走出了门,月光伴着冷风的时候,他记得师父第一次教他剑法的那个夜晚也是这样凉。

    不过那个时候他蹲着马步蹲了一个晚上,半夜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小雪。那一点点凉的温度在他的脸颊上渐渐化开,异样的感觉让他开始神思高飞。

    脚蹲的早就已经不知知觉,因为没有吃晚饭肚子饿的咕噜咕噜响。

    那时候他不知道自己的在做什么,脚被固定着动作早已经没了知觉。他又在想,自己练的一身绝学,用来保护谁呢?

    每个人都得学会强大的……,他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可是啊,如今的他回想起当时固执又倔强的自己,嘴角弯了弯,突然超级感谢当时努力用功的执着了。

    在这迷离的夜晚,卫榷踩着院子旁边的枯草reads;仙门攻略。那被雨滋润后又被暴晒过的枯草特别脆,一脚踩下去就会发出干草“啪”“啪”的声音。

    那不远还有鸡不是传出的咯咯的声音,一切都那样静谧非常。

    卫榷在屋子后面停下,即便这里布满了灰尘,不过几日没来,蜘蛛便抓准了机会在这里吐着丝网宣布自己的领地。

    卫榷捡过一根稍硬的草茎,将蜘蛛网绕着圈圈除了自己前方的路。一个伸手,在屋子背后放杂物的地方掏出一个盒子里。

    那盒子是简单的深木色,花纹是自然的木头生长的花纹。虽然没有精心雕琢的美,这样随意的纹理却又有不一样的感觉。

    这盒子约莫半人高,盒身行只有一个简单的铜扣。

    卫榷不过拿食指轻轻一拨,盒子上的铜扣便打开了。

    卫榷愈发地对这盒子小心翼翼起来,他轻轻打开那盒子,入眼便是一把挂着红缨的剑。

    那刀鞘上看着并未有许多繁杂的花纹,但是若你可以拿过来仔细看,就会发现做此把剑工匠的心血了。

    那细纹是一把缠绕着剑身的龙,正长着大口张牙舞爪的咬合开鞘处。

    随着一道精铁划过刀鞘的声音,一把铸造铁剑的利刃在月下散发着冷冷清光。

    卫榷并着食指和中指,用指间划过那散发着冷冽温度的剑身。

    一道剑破划空的时候,卫榷手里拿着的长剑委委转出一道道剑花出来。那动作快的让人看不清是虚影还是实影,亦不知那剑所指方向。

    只需要一眼,必定让人眼目晕眩。

    卫榷脚底蕴气,轻轻一踏便飞起十尺高。

    刀鞘被他随意插在腰上,精炼的铁剑挥舞着空气划出一声声残破的利音。

    月下练武的男子一头墨发未束,长袖临风飞舞,一副衣衫袂袂姿态。那眼及之处,一刀剑舞从虚空划过,生生在坚硬的平地上划出一道深痕出来……

    卫榷招式皆尽的时候,将东西放回原处。

    一身大汗淋漓畅快之态,用冷水洗了脸,擦了身躺回床上的时候,轻微的动作还是让一向警惕的阮清瞬间惊醒!

    她看见是身旁之人吁了一口气,埋怨似得问了一句:“夫君,现在时辰还早着么?你怎么才进被窝呀?”

    阮清迷迷糊糊觉得自己睡了很久,如今月满西楼早已经是子时之后了,卫榷轻笑了一句,并未说实话:“夫人,如今还早着呢……我们再行一事睡吧!”

    阮清一听清醒了不少,迷蒙反应过来卫榷所说之事脸上一麻。嗔了一句:“夫君坏~!”

    此夜就此而过,有人娇羞莺啼,有人夜不能寐,有人……一本满足!

    当真是世界千变万化,人世间百态无常啊……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