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章 】殉情(1/1)
作者:吻我以歌
    就连张婶竟然这次也跟顾也弥一个战线,对阮清劝道:“那边不吉利,你怀着身孕多不好。要是被你家夫君知道了,少不得得找我们几个婆子说理,你说我们几个怎说得过他,到时候理亏,我们给人家的印象倒也坏了,你说是不是reads;家有娇妻很腹黑!”

    “我……”阮清的关注点好像奇怪了点,就以张婶这种起码能去酒楼里当个说书女先生绝对能从早说到晚还引人入胜的口才,怎么这样说道自己夫君怎的怎的。

    阮清摸了摸下巴,恐怕他的夫君能当一个书院的先生的话,那必定肚中的墨水还是有那么几分的。

    “我还是想去看看,真的,你们就带我去一回,我一定不与夫君说便是了。”阮清表现诚恳地看着顾也弥,又转眼可怜兮兮祈求着张婶。

    阮清从小便是两人看大的孩子,顾也弥和张婶早已经将这个小姑娘视为自己的孙女儿,妹妹了,这会儿如此祈求,两个人都不太过意不去。

    于是眼神一对,张婶先松口了:“好吧,我们就远远地看一眼,不能走上去啊!”

    “嗯……”阮清一听,能去再说。

    她忽而想起张婶说的李氏的以往,一个想法便从她脑子里钻出来,:“张婶,你说的河边的两个尸体,一个若是李氏的话,那另外一个,便是她青梅竹马的秀才了?”

    张婶一听,对阮清抬了抬眉,一副“你懂我意思”的模样。

    阮清无言了……这么说来,这还是个殉情的梗了?

    这么思索着,她撑着伞往顾也弥那边斜了一些,为她挡避太阳。

    明明今天早起的时候还在淅淅沥沥下着雨的,经过中午以后,太阳好像经过雨水的滋润变得更加明亮温暖了起来。

    阮清还未走近,就已经听见了哄闹的人声。竟然有商业头脑的糖葫芦小贩沿着站着人群的地方吆喝着卖糖葫芦的了。

    那河岸的两边都堆积了不少人,所有人都在围观这一场重大的案件。

    阮清被张婶和顾也弥一人在一个人群之外,据说那李大白已经被通知了,正在赶来的路上了。

    河边人潮涌动,人人都探着脑袋瞧呢。阮清有点想进去看看,奈何顾也弥和张婶一人一边地看护着她,倒也跑不进去了。

    好奇心害死猫。

    阮清本这两人监控着,兴趣也没有那么大了。

    正想转身离开,远远地就看见了那风尘仆仆,一路跑的飞快的李大白。

    他那一身官袍子穿在身上,更是被他跑起的风带着嗖嗖地响。

    阮清看着他带着一群衙役从自己身边经过,莫名地带着一股凌厉的风。

    那股风将阮清额前的发吹了起来,她正撩在耳后的时候,李大白已经带着人将人群推出一条道道出来。

    他们一边走着,一边喊着:“官老爷来了,哪个不长眼的挡路咯~吃牢饭去!”

    这么高调调一喊,人们纷纷开始自动往后退避。走到后面也不用衙役帮着推了,走的极为顺畅。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