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章 】小霸王的母亲李氏(1/1)
作者:吻我以歌
    这句话顾也弥是用这个小镇的土话说的,她最不喜欢的便是张婶那藏不住话的性子和每天唧唧歪歪不干正事儿的模样!张婶嫁过来十多年了,这边的土话即使不会说,那也肯定听得全懂的。虽然觉得这个老人家性子反常,甚至内地里对此人有些排斥。在外头跟那些媳妇儿聊天没有话题的时候也时常拿这个身世可怜的老太婆开扒。虽然吧,在人后她怎么怎么着了,但是她人前并不想落个不尊重老人家的话柄,当面对顾也弥也一直都是客客气气的。

    因此顾也弥这样的话也只是引得张婶心底白了一眼,有些蔑视地看着那个老太婆,那不屑地表情闪过的很快。奈何没有躲过阮清的眼睛,阮清看着,嘴角的微笑有些挂不住了。

    现场的气氛有些低沉,仿佛周围的空气都要凝结起来。

    “张婶子这是吊我胃口呢,说到一半不说了,我可着急了啊!”阮清急忙出声打着圆场,面前这一老人家,一个中年妇女,再深仇大恨都不会有的。

    阮清决定还是做一个和事佬,打断两人那对上眼的仇视比较好。不然到时候这两个都是她的长辈打起来了,这事儿传出去,她的名声也跟着坏了!

    张婶本是对着顾也弥才迟迟不将话说出来,兴致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了!阮清这么一撒娇,立即将口中憋了已久的八卦吐了出来,道:“阮小娘子今日可遇到那小霸王敲门了?”张婶说的时候,声音放得很低。周围一片空旷,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张婶的声音随着那小巷远远的地方吹来的风抛向高空,消散在一片深远的蔚蓝色里。

    “有的,他问我可否有见过他的母亲。”阮清点了点头,将食指放在唇上回想了一会儿,道:“然后我说没有见到,叫他去隔壁的顾奶奶家问问,不知道他去了没有。”

    张婶一听到这里,心中了然:“怪不得呢,那小霸王是不是也直接来了我家问她的母亲。你们知道那个李氏吗?据说她好像就是本镇的人,年轻的时候算得上是镇中的一枝花了。难得跟有情郎青梅竹马,结果那青梅竹马上了京城,今日的官大人正好上任。看这小娘子年轻貌美,便告知了李氏的父亲求娶。那李氏的父亲也是个势力的。一见李氏的青梅竹马早早中了秀才便请媒婆做了媒,那会儿秀才上了京城遥遥无期,还不知道会不会中什么文名,相比之下,眼前的官老爷简直无比靠谱啊!于是未等婚约的秀才回来,就将李氏直接许配给了现今的官老爷,婚礼那天,那小娘子哭哭啼啼地被抬上了轿子,可是个可怜劲儿啊!”

    “诶?那后来那青梅竹马的秀才回来没有?”咦?阮清一不小心好像听到了什么言情小本里才会出现的故事啊……

    阮清暗暗搓了搓手,这现料就在身边,是人都有八卦的正经态度,不听白不听啊!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