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章 】张婶的新八卦(1/1)
作者:吻我以歌
    作为一个大肚的孕妇,看到什么酸酸辣辣的东西都特别喜欢。阮清想着自己家的菜园子里好像还有种大蒜,白萝卜和辣椒什么的,正好做泡萝卜吃。那么一想,鼻上仿佛就嗅到了那脆萝卜的味道。她出神的这会儿,眼睛一直盯着外头的山楂树看。丰娘子装好食盒看到如此场面,笑了一声,轻轻拍了一下阮清的肩膀道:“阮小娘子若想吃山楂,过几天来我家玩,我叫我家夫君给你摘一篮子回去吃吧!”

    “好,那就谢谢丰娘子了。”阮清一听有山楂吃,大喊不容易。这样的古代想吃到什么零食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她想了想,若有面粉的话,她倒可以做辣条吃的。也不知道辣条的口味适不适合古人,否则她也可以想个办法摆个小摊,贴补贴补家用。

    辣条总是令人瑕想的。阮清口水不停地吞咽,眼睛欣喜之色盖满了整双水眸。顾也弥看丰娘子已经在媳炉火快准备妥当了,就点了点旁边人的肩膀。

    阮清反应过来,急忙把脑袋里对于美食的想法通通抛掉,将食盒交给丰娘子道:“麻烦丰娘子了,谢谢!”

    丰娘子接过食盒,摇头说着:“没事,顺手帮个忙而已。”

    阮清不知道卫榷吃这些菜的时候会不会尝地出来是她做的,正好等他晚上回来的时候考考他,看他会不会猜的出来。

    有了这样一个俏皮的想法,阮清嘿嘿笑了一下。

    顾也弥在旁边嗔了一句:“阮小娘子这个表情必是想到了自己夫君吧。”

    阮清半贴在顾也弥身上,夸赞道:“还是顾奶奶厉害,我想什么都逃不过你的法眼!”

    “那是。”顾也弥的神色有些得意,阮清看着这个虽然性格稍微古怪,但是还是很可爱的老人家身上,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两人走走停停,刚到阮清家院门口的时候,张婶刚好从对面的路上也准备回家。

    看到阮清眼睛一亮,急忙喊住了她,道了一句:“阮小娘子,你知不知道啊……”

    阮清转过身,注意到是张婶。看她那一脸的表情,就知道她嘴巴里藏不住话,不知道又有什么要说的按耐不住了。

    她自然知道怎么配合,于是回了一句:“知道什么呀?”

    想说八卦的人,不管倾听者到底感兴趣,嘴巴里说出来就爽快了。

    张婶便是这样的性子,一边走一边扭,摆了摆手道:“你知道我刚才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阮清诚恳地回道,:“张婶子什么事搞得这样神秘啊?”

    阮清觉得张婶要是去现代,一定能当个优秀的演说家。

    人家虽然只会八卦消息,但是说出的话头能绝对性地引人注意。

    不一定每个人的缺点都无可取之处的呀。

    这会儿被张婶话头这么一吊,连着顾也弥的心思也没引发出来,迫不及待地嫌了一句:“说话就说话,有什么事赶紧说,遮遮掩掩地做什么?”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