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章 】小霸王找妈妈(1/1)
作者:吻我以歌
    李恩在外面找母亲的踪迹,吹了一晚上的夜风。那薄薄的春衫上还残留着半夜浓雾凝结成露珠的痕迹,若是抓上他衣衫上的时候,这一定是让人感觉我一股寒凉的reads;重生之本性。

    李恩早已经快要麻木掉的嘴唇干瘪地蜕出皮来,李恩咬了咬,将口气的异物吐了。阮清关切的问话让一晚上寻人的叫喊弄沙哑是喉咙简直像炽热太阳下干枯的河流。只看他转过身来,点了点头,低声道了一句:“好。”

    阮清微微抬起头,朝卫榷眨了眨眼睛。好像在说:“我这个样子,夫君不会怪罪吧?”

    卫榷只是懂得娘子要做什么的,只得默许地闭了下眼睛,对阮清说道:“外面风大,夫人进屋吧!

    “好~!李恩,你也进来吧!”阮清朝身后孤零零站在那里的李恩也注意了一句话,她怕因为自己的漠视导致这个实质上缺少温暖的少年再次被漠视从而默默离开。

    若是那样的话,她也会很在意的呢……

    阮清进屋的时候看到门边有两个大木桶,里面分别泡了三分之一的稻谷,于是她问道:“夫君,这个是要拿去洒进田里的吗?”

    “嗯。”卫榷淡淡地应了一句:“你去坐着,我去给客人拿碗。”

    “好~”阮清端起碗,夹了一块肉先吃了起来。

    卫榷的厨艺很不错,肉煮的有滋有味,那排骨汤也十分浓香。很难想象到,一个掌形那样漂亮,好似十指不染阳春水的男子,厨艺也可以这样好。

    阮清吞了一口饭,夸赞道:“夫君做的菜好好吃呀,是谁教你做的?”

    卫榷为李恩盛了一碗饭,对他友好笑笑,然后那手就放上了阮清的发顶,那柔软的毛摸着真是舒服呀……

    “自然是夫人教的。”卫榷歪头对阮清报以爽然的笑容,弄的阮清“哇唔”一声,双颊红扑扑地煞是可人。

    小霸王许是一夜未休,并提不起什么精神。吃了一碗饭,对阮清道了一声谢又告诉她说昨日市集上拿着的篮子找到母亲了就会有空给阮清送回来。

    这一句话说完,好像给他解压了不少。阮清摆了摆手说没事并不着急,又在门口看着自己的夫君穿上一身灰色的袍子,提着一桶湿谷子毫不费力,脚步轻快地走远了,这才回屋打算睡一场回笼觉。

    因为怕自己会睡过头,阮清特意又跑了阮奶奶的院子一趟,叫她记着巳时初的时候来将自己起床准备要送给卫榷的午饭。

    阮奶奶应了点了头,又因着昨天的事使不得多感谢了一趟阮清。

    鸡蛋卖了那样多的钱,是她一个老人家开心了很久的事。为此抱着鼓鼓的钱袋因为不知道放哪里,生生抱着睡了一晚上!

    那滋味……简直不要太甜!

    顾也弥欢欢喜喜地答应了阮清的请求,为此她心里还想着要不要也送一件小衣服给她未出世的宝宝。

    当然她的心中主意保存地很好,人老了总是希望看见周围的事物都是美好的才是。

    阮清这一觉没睡多久,因为顾也弥叫她睡的熟直接让她继续睡了,自己则帮阮清起了炉灶,洗好了米和菜……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