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章 】小霸王转性了?(1/1)
作者:吻我以歌
    那柳家老太年纪虽老,可那脾气却倔着呢。一听李大白对她如此说话,通常被儿媳、孙女伺候惯的老太太怎能忍,她指着自己苍老干瘦的食指对着李大白,扒开人群就想要往公堂里头冲。

    两个在外维持秩序的衙役一看,不得了啊!赶紧就拿着刀鞘,双臂展开,护实了。

    老太太年轻时也是种过田,抗过百斤的稻谷的标准女汉子,看着黑瘦力气却奇大。若不是她旁边的两个儿子拉住她,恐怕她早就冲上公堂,对着阮清使用女人的特殊技能:“九阴白骨爪”了。

    幸亏事情及时终止,这一场闹剧在柳家老太太两个儿子加上三个儿媳的劝慰和抱歉中结束。

    一大群人本想着一场热闹看完还可以再多加一场,兴致正浓。那眼睛直瞅着看呢。看到这还未开始就已结束的闹剧,只能悻悻地将目光重新转移到公堂之上。

    李大白被柳家老太这么一对付,心情瞬间也不美丽了。这一庄案子搞得心情也烦躁,根本不想再跟谁谁谁继续纠缠下去。便索性不再理那老太,只暗暗朝柳家老太这个泼妇白了一眼,清咳了两下,又拍了拍惊堂木重申肃静。这才拿着官腔问道:“阮氏,你可知罪?”

    阮清一听这句话,瞬间蒙逼。她极快就反应过来,问道:“敢问大人,小女子有何罪?”

    李大白冷哼一声,暗想阮清居然也有一天栽在自己手上!

    反正她阮清有没有罪他不知道,只有此事不要牵扯到他儿子就可以了。

    就这样想着,他抖了抖自己的八只胡须,冷声厉道:“大胆!你方才说拿着棍子打向柳贵的后颈,还说不是蓄意伤害?”

    阮清一听李大白这话,心中一下了然。

    感情这人是想把罪加到自己身上。

    她翘起嘴角,特别想嘲讽一句那自以为是的官儿,可还未说出话,一旁跪着的小霸王却已经出声为她辩驳似的,道:“回禀大人,柳贵欲害小民,这不少街坊都看到的事,自然是逃不脱的。可我的命是阮氏所救,只因阮氏挥着棍子相救于我,这才让我逃过一劫。阮氏之举,应是救人,大人说的如此话那意思怎么变成了害人呢?阮氏救人也算罪的话,天底下可还有公道可行?”

    外面围观的众人看到此情景,皆叹今儿个小霸王可是变了个性格?

    而李大白也被自己儿子为阮清说话,一时语塞。他眨了眨眼,摸了摸自己的小胡须。

    往常他的儿子都是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从来也不会帮谁。就连上次与这个阮氏打官司的时候,也是一副冷眼相看自己是如何刁难这个阮氏的。怎么如今……

    李大白怎么也想不明白,可照现在这种情况来看,自己儿子肯定是现在阮氏这边的。

    既然自己儿子暗示自己不能动阮氏,那么……

    李大白转了几轱辘眼睛,把目光定在那跪在地上,一脸“请大人为我主持公道”的柳贵身上……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