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章 】小霸王的父亲(1/1)
作者:吻我以歌
    周师爷放下毛笔,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好像在这个公堂上发生任何事情,都不会对他产生任何影响。

    只见他捋了捋自己的长胡须,巴了巴那干撇撇的嘴唇,道:“回禀大人,方才我们说到柳贵欲伤李恩,柳贵却辩驳说自己并没有伤害其身,反被打的晕过去reads;超级宅男系统。其女柳小儿说找到了证人,证明柳贵并没有伤害李恩。”

    李大白听到周师爷说到这个的时候,仿佛听到了奉承自己语句一般非常受用。

    他连连点了点头,嗯了几句,这才开口道:“那本官念阮氏怀着孕,就不让她跪着了。”

    阮清自知应该给这个官大人一点面子,毕竟“官大一级压死人”,更何况还像她这种平明。索性就曲了膝,对李大白服了一礼,道了一句:“那民妇多谢大人。”

    有这样一个台阶好下,李大白也没有不下的道理。他摆了摆手,一脸不以为意。心里有些暗爽,有点开心。

    他就喜欢这种众人皆服的感觉!

    只见他拿着食指扣着桌子,摆出一副姿态,问道:“阮小娘子,你……要做什么证啊。”

    阮清颔首,低垂的眸,开口道:“回禀大人,民妇昨日呆在家中,约莫是临近午时还差那么一个时辰的时候,听见外头有声音,便想着出去看看出了何事……这一开门,便发现一个人正抬刀向小霸王挥去……”

    刚说完,外面一群人呵呵呵笑了起来。

    “这阮小娘子真是胆大呢,怎么在小霸王面前明摆着叫他。”

    “这阮小娘子以前不也是如此叫吗?你第一次来看啊?”

    “难不成阮小娘子以前也上过公堂?”

    “那是,你不知道……上回啊……”

    这外头的议论纷纷还未结束,里头的李大白又挥着惊堂木重重敲了几下,朗声道:“肃静!公堂之外肃静!还想吃牢饭是不?!”

    这句话一出,外头立即安静下来。任何议论声都没了,人们纷纷看着那位高堂上的大人。

    只见他继续对阮清说道:“阮氏,你继续。”

    这句话一说完,人们的目光有聚集到阮清的身上。弄地她后背有些发热,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试图给自己一些勇气。

    阮清略略向李大白又服了一礼,道了一句是后,又开始说了起来:“你说的‘小霸王’,可是他?”

    说着,李恩转过头来,那面容伴着微微的不好意思。

    然而阮清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不好意思,只是道:“是,就是他。”

    李大白一听,暗道不好。这个儿子可是他的命根子,也是全家的精神支柱。

    虽然平日里借着他的身份放荡了些但也没做出什么人命的事儿。再加上家里面的人也一直对这个独苗儿子宠爱,所以他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如今儿子状告这柳贵蓄意伤害,人家还没有告他呢,他自己还先上来了。招招摇摇地在衙门门口敲鼓,任是把人群都聚集来了看热闹。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