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章 】莫名来的敌意?(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随着柳丫丫一路穿过陌生的街景,来到一所看起来稍微宏伟些的建筑面前。在周围皆是土培房,低矮的屋檐的称托下,这样一个木制红漆的建筑好似“伟岸”了不少。

    人的八卦天性,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样的。

    门外的人拥挤着,对里头被审的人指指点点,那小声说话,互相传耳的动作更是频频,各色人身上的各种味道让站在外围的阮清微微皱起了眉头。

    衙役门横举着刀鞘,不停地拦着那些欲进去的人。

    柳丫丫撩了撩自己额前的发,将阮清引到屋檐下。紧紧拉着阮清的手这才松开,复而抬头对阮清说道:“阮姐姐且在这里等我,里面的官大人定会传唤你的。”

    阮清往后退了一步,将自己完全避于阴影之下。因为在热烈的太阳之下,那白希的皮肤称上一丝红晕。配上那巧小的五官,更是显得她整个人变得更加可爱娇俏。

    阮清拿着手给自己扇风,一手叉着腰,眯了眯眼睛,道:“好的,我在这里等你。你且去吧。”

    柳丫丫一听,撒开腿就挤进人群。一边喊着:“麻烦让一让。”一边用自己那骨瘦如柴的身躯钻进人群里,一下子就淹没在里面再看不见身影了。

    阮清安静地呆在原地,脚越发地酸了。在屋檐下等了一会儿,琢磨着晚上睡前要不要拿热水泡一泡脚,那眼神只盯着那门口听判的人群发呆。

    没过多时,那里面就传出一句:“传阮氏。”

    阮清一听,只觉那围观的人群的目光都向自己投射过来,心微动,动作更加僵直了些,脚步子越发地难迈出去了。

    那围观的人们自动为她空出一段道路来,由着她迈着拘谨的步子,扶着肚子,小步紧紧地走进了审堂。

    阮清进去没敢眼神乱飘,在小霸王附近停了步子,直着腰板,正然道:“民妇阮氏,拜见大人!”说着,朝高高坐在“高堂明镜”下的知县大人作了一个揖。

    她记得在古代女子作揖,右手在上。

    男左女右,不就是这样来来的吗。

    李大白万万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竟然还可以等到这阮小娘子再一次来到这公堂下面。要是这一次这阮小娘子还不跪他,看他还有多种方法,就不信着倔脾气不会不乖乖在他脚下称呼“大人”!

    自上一次被分分钟打脸之仇,他李大白就非君子!

    李大白想着,面上更严肃咯些。皱起他的眉,小八字胡随着他的动作颤了颤。

    李大白惊堂木一拍,喝声道:“大胆刁民,见到本官还不跪下?”

    阮清被李大白那眼里的微末的敌意弄的有些奇怪,于是便问道:“不知民妇何处犯了罪,要大人喊妾身一句‘大胆刁民’?民妇一向克己复礼,三从四德,不知哪处做的不对了,竟成了刁民?”

    阮清说着,声音凄凄听起来煞是可怜,任谁听着都像是高堂上的大人欺了她去。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