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章 】很多事情别人也有他的难处(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小娘子啊,既然你这么说了是吧……嗯……能不能让我那儿子年纪正好到了进书院学习,你家那位不是在书院教书吗?你看能不能……”

    “嗯?”阮清表示自己在认真地听着,仔细看着张婶的眼睛,见她语气顿了顿,这才疑了一句。

    张婶眼珠子左右转着,好像下面的说辞特别难以说出口。过了几瞬,她手上的拳头握的紧了,说道:“能不能给我儿子减些学费……”说完,她急忙摆手为自己解释道:“也不是不交,就是拿别的东西抵着……”

    阮清一听,颔首微笑一步到位:“婶子,这个我得告诉我夫君,让我夫君问山长大人才是。毕竟书院又不是我夫君开的,他也不过是书院里领着月银的老师一个罢了。这件事,我不能保证能不能做到,总之,我会帮你问问看的,你看……”

    阮清知道张婶心里想着什么,就像阮清曾经知道的一个空姐的亲戚朋友叫她帮忙弄免费飞机票一样,认为这都是随手的事。然后就是空姐自己拿钱买了票,迎来的却是无止境地求免费飞机票。

    她尽量想解释清楚了,这世道做坏人容易做好人难,违了人家的心意,人家心里必定也会给你摆了一道。日后若是有求于人,恐怕那日子就不太好过了。

    阮清深深知此道理,所以还是与张婶解释了一道。

    张婶听了点点头,拍了拍阮清的手,说道:“那就谢谢阮小娘子了,事成之后,婶子我一定好好答谢你。”

    阮清忙拒绝道:“此时能不能成还是个未知数,若成了,张婶只管送弟弟去上课便是。若不成,我和夫君也没有办法。我们也是为人做事,没有什么特权。帮张婶此事,恐怕你也是知道的,不过是在卖自己身上的人情罢了。”

    张婶被我这样子说,只得说了声谢谢。复而想起来什么似的,凑近了阮清的耳朵,好像要跟她说什么秘密似的,小声道:“我最近看着你去隔壁家那个顾老太家去的频繁,可是她逼你做了什么事?那老太一向性子古怪的很,你在她面前少说话的好。若是有什么难处你跟婶子说,婶子会帮你的!”

    阮清再次摇头,“顾奶奶她人很好啊,再说也是十多年的邻居,你们都看着我长大的,张婶的忠告阮清记得了,谢谢张婶了。”她说的客气,也挑不出什么错处。阮清听着张婶的语气有些不待见她的那个对门家的老邻居,而且依张婶这种八卦妇女,她告诉你一些什么千万能不附和就不附和,指不定她前脚说这是属于我们两个的秘密,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后脚出了门,就可能将顾也弥送了阮清一篮鸡蛋,将阮清当闺女养的,结果阮清还在后头说这个老太太要多古怪有多古怪,那嫌弃的表情,哪怕只是翘起一个嘴角,她也能将你眼里怎样的不屑,嘴角怎样的轻视说了个绘声绘色!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