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章 】我一遇见你就怂(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深深呼吸了一口气,看着那冷锅冷灶,不由地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情绪甩出脑袋reads;一代妒后。双手叉腰,深呼吸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道了一句:“不管了,先把饭煮起来吧!”

    说做就做,阮清找到了米缸淘好了米,将洗米水存了起来。

    毕竟这里不可能会有什么洗洁精,只能用去污的淘米水代替了!

    其实阮清觉得听奇妙的,洗洁精的出现就是为了代替淘米水,将锅碗洗干净。而现在的她却只能用淘米水代替洗洁精……

    正把火生了起来,春季的地面即便是向阳的地方还是显得有些潮湿。

    那木头还残留着些水分,烧起来的时候直冒烟,熏地阮清眼泪哗啦啦不住的流,额头上也起了薄汗。好不容易起好了火,阮清如获大释地跑到院子里摘了棵大白菜。

    她洗干净了菜叶,将盐涂抹上去放置到了一边。将辣椒大蒜等调味料备用,今晚不吃小白菜,吃泡菜正是她的主意。

    虽然不知道盐是不是在这里也同样贵,阮清尽量用的少了些。

    反正厨房卫榷也会进来,到时他不说自己的话那肯定就没什么大碍了。

    阮清心里正打着算盘,耳尖地听到了从门口推门进来时,那木门“吱呀”叫着的声音。

    阮清惊喜地站起身来,对外面人微微笑道:“你回来啦!”

    “我回来了。”卫榷的目光对上她的笑容,怔了怔。发觉到自己的延迟,他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柔和。

    阮清朝他走近,眼尖地注意到他手上提着的东西。

    卫榷也看见了,便将手上的鲫鱼和粗布抱着的东西半举了起来,解释道:“鲫鱼是学生午休去了溪边玩抓到送我的,这个绿豆是路过市集之时,一位学生的母亲赠予的。我想着正好你都可以吃,便受了。”

    阮清掂起脚,在那人的脸颊上轻啄了一口:“谢谢夫君。”这句话,这个动作做完之后,某人立即就后悔了方才冲动之下做出来的事。

    完蛋了!

    阮清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会喜欢上一个认识不过一天的男子?

    卫榷被着一吻便笑了笑,好像习惯了一般,眉眼好像弯了些,用肩膀点了点阮清,道:“外面晚风凉,进屋吧。”

    阮清看着面前的人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占了便宜而不喜,她心底松了口气,机械地点了点头。内心带着一点小喜悦,小兴奋。

    阮清把饭都蒸着了,菜也准备好了,并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于是她机械一般地跟着卫榷,看着他一手拿着盆,一手拿着提水的桶走了出去。

    阮清忙不竭跟上,伸着双手本想帮卫榷分担一个,没曾想被那人一避。微微俯下身的她被男人低垂的眸盯着,道了一句:“这东西为夫拿着就可。”

    于是,本来一个二十多岁,工作了好几年阮清像做错了孩子一般耷拉着脸,像做错了事儿的孩子一般哦了一句,便乖乖跟在这个名义上为自己夫君的男人身后,走着小碎步到了井边。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