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章 】爱越多恨越少(1/1)
作者:吻我以歌
    回了院子里,卫榷从角落疙瘩里拿了一捆细细长长的竹竿子出来,看这样子估计是要做个栅栏。

    阮清则自个儿拿了木盆,去门前的大院子拔了些嫩白菜,又仔细拔了几根葱蒜。

    外面木头被磨锯的声音穿了进来,木头特有的木香在空气中荡漾起来。阮清在厨房走来走去,步履不停,手上也忙活着烧火,切菜,将饭蒸了起来。小碗里还剩几块腊肉也被放进锅里一起热了。

    那肉香透过锅盖的缝隙,经过水雾的充盈和弥漫越发地浓郁reads;异世第一高手。

    阮清做完了事,等候着饭热的时候,就呆在门口,坐在一只放在屋檐下的小凳子上,看着几只鸡被破布绑了脚不停地扑腾着翅膀,许是叫的累了,它们不一会儿就躺在地上,乖觉不动了。可在阮清看来,它们这般倒像是认了命一般。

    卫榷将院子里空余的地方靠着墙边围成了一处四四方方的围栏,看起来技术确实不错。那栅栏看起来十分稳固,并且样子莫名的好看。他将稻草铺好以后,将鸡解了捆绑,放到了那围栏里。

    那得了松绑的鸡们在围栏里扑腾着翅膀,咯咯叫着,就像是欢呼自己终于得了自由一般。可无论它们怎么扑腾怎么跳,都再跳不出那围栏了。

    阮清注意到卫榷额上的汗,便进了屋,将木盆打了水,将挂着的蓝色布沾了水,递给进了屋,坐在桌旁休息的卫榷。

    “夫人辛苦了。”卫榷接了沾了水的布巾,抹了一脸整个人顿时舒爽了许多。

    阮清觉得很奇怪,既然此人是自己的夫君,为什么他总爱说“夫人辛苦了”这五个字。夫妻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客气的,想着,她忽而笑了起来。

    面前的女子一笑,接受到自己的笑容时面又顿了顿,那白嫩的脸上双颊微微红了起来。

    卫榷登时觉得自己的夫人露出了本性,本着装了一天的陌生人,也不嫌累。

    她总归是爱自己的,那种心情她也一样赋予给他。

    没有人知道,当他经受了众叛亲离,下落在谷底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美好的就像卫榷曾看见过的桃花绽放后的林子一般。

    那是何等的心酸和幸运呢?

    卫榷不知道怎样形容他对自己夫人的感情。

    感谢?感激?喜欢?暗恋?亦或者爱?

    嗯。

    那一定是爱吧。

    如果生活就此,他也可以抛弃曾经对师傅许下的诺言。

    反正……他现在一无……

    卫榷的思绪被端出来的饭香打断。

    只见阮清端了蒸好的饭走了出来,对卫榷的呆坐在那里的动作有些不解,:“傻坐在那里做什么,还不去洗洗手吃饭?”

    那个女子的话音就像一听暖阳下淌淌的溪水,卫榷吞了吞口水,起身道了一句好,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抹不去。

    他已经有了家庭,有让人尊敬的职业,有可人的妻子,不久还会有可爱的孩子。

    卫榷想,以往的深仇大恨,都没有自己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来的重要才是。

    人就是这么奇怪,当心中的感情开始萌芽,那么另一边的恨就会成为芽的营养。随着萌芽的成长,那么恨,就会越来越少。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