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章 】差点笑出声(1/1)
作者:吻我以歌
    “嗯,以后宝宝穿的,是一定要买的。”卫榷也同意一般回道,然后眉眼一弯,那眼角的黑痣愈发地有了妩媚的光:“可……为夫方才问你的可是要吃什么?不是要准备些什么。”

    “糖……糖……糖人!”阮清看着旁边人好看的笑容不禁看呆了,突然没反应过来。见到那个人专注的黑眸看着自己,幽深幽深……

    她不禁要陷进去,却又挣扎着反应过来,这才说道。

    卫榷语气宠溺地道了一声好,揉了揉她及腰的长发。

    阮清乖顺般地被他搀扶着走到人多的地方。卫榷好像是故意护着阮清走到路的外头,偶有一辆马车而过时,烟尘叠起,他也将她带着避院了些reads;花好月圆时。

    阮清觉得旁边这个陌生又熟悉的男人其实也十分温柔,这样一想,她的心跳好像也快了一些。

    他们避的地方是一个首饰摊子,阮清转过身看到一个桃木雕刻的簪子拿了起来。

    “诶,这位夫人好眼力,这簪子……”还未等那小贩说完,阮清将簪子放回铺子之上摇了摇头。

    也未言一句,拉着卫榷走了。

    那个簪子初看十分熟悉,阮清以为是自己奶奶传来之前的那一天给自己的传家之宝。

    她带着一种“哎呀我的传家之宝原来是地摊货”的心情捡着起来看。没曾想这根簪子比奶奶给自己的那根粗糙多了!

    心里大松了口气,阮清自然挽起卫榷的手就走。

    “那簪子之前你一直说要的,今日怎么这般嫌弃的表情?”卫榷本来看着自己夫人拾起那根簪子的时候以为会像前几天那样恋恋不舍的表情,心中感叹了一句“女人善变”的同时,他心里的决定越发深了几分。

    阮清进店选着各种颜色花纹的布料,卫榷跟在旁边在阮清抬头问他的时候负责点头。

    阮清不是没有跟男人逛过街,自然知道逛街这种事情上,男人给不了多少意见,付钱才是他们的职责。所以她再没有执着问着,自顾自选了匹纯色的布料做内衬,又将一匹菊纹红色的布料做衣。这才决定好,那边卫榷就付了钱。

    这才出了店门,后面掌柜笑嘻嘻地道了一句:“客官下次再来啊!”

    阮清两手空空轻松自在,这负重的活儿自是卫榷担着。

    他看起来长身瘦弱,臂力却十分好。一只手拿着两卷布,一手依旧扶着阮清的腰走也不觉费力。

    阮清因为肚子负重的缘故,没有几下腿有些酸。但还是跟着卫榷买了一只公鸡两只母鸡,那小贩将这三只鸡装进竹编的笼子,卫榷付了钱后,就没有手再扶着阮清了。

    阮清伸手本想帮卫榷拿一匹,被卫榷退了一步躲过了。

    他淡了一句:“这些东西为夫拿着就好,夫人看好前面的路。”

    阮清觉得这人特别倔强的同时,不得不为自己着想了一句。

    这具身体的丈夫还是一个爱妻哒!

    泛着略略的甜蜜感,卫榷左手右手那些东西看起来莫名的好笑。

    那笼里的鸡“咯咯哒”叫着,窄小的笼子让它们紧张地扇着翅膀,扇起地下的灰尘。

    卫榷为了不让阮清吸尘,特意让她走快些,引在自己的前面走。

    所以你可以想象到某个小巷,一个面容俊雅的男子左手提着鸡,右手抱着两匹布,步步走在滚滚烟尘中……

    阮清走在前面没敢回头看,她吃着糖人,脑海里光是想象到这副画面,她差点没笑出声……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