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章 】可想好孩子的名字?(1/1)
作者:吻我以歌
    顾奶奶缝衣的时候怕阮清无聊,就拿了一根针和碎布给她,教她做起荷包来。

    阮清的手艺并不好,不过第一次绣这种东西倒也来兴趣reads;包子是谁的。再加上她做事一向有耐心,偶尔累时抬头看了看天,脖子酸也没关系,继续绣起来。

    顾也弥也跟她聊聊天,问及腹中孩子叫什么的时候,阮清有些纠结。

    毕竟这个孩子来的太突然,肚子一下子担着如此大的重量,阮清虽然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但这个名字的问题,她根本没有想过。

    于是阮清摇了摇头,回道:“还没有想好,等我回去跟夫君商量商量,有了答案一定第一个告诉您。”

    说着,她摆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来。

    “对了。”阮清忽然想起来,问道:“顾奶奶家可有米酒?”

    “孕妇可不能喝酒。”顾也弥以为阮清要喝酒,急忙劝道。

    阮清摇了摇头,解释道:“顾奶奶可认识柳家三儿子家的丫丫姑娘?”

    “认得的,那丫头也是个可怜的孩子。”顾也弥一说到那个丫头,也不禁感叹一声她的苦。

    那柳家怎么对待这个死了亲娘的孩子,想来也是人尽皆知了。

    “丰娘子送了我些柿饼,我想泡着米酒让丫丫治治冻疮,她的手看起来肿的跟小萝卜似的,冻裂的手掌可怖的很。”阮清说到这里,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顾也弥应了声,道了一句“等等”后,她又进了里屋,不多时拿出来一个小陶罐。她用红绳绑结实了直接递给阮清,说道:“这里都是我去年酿的,正好喝不完,你拿去吧。”

    阮清哪里不知道眼前这个老人家是怎样的真心待她,对她莞尔一笑,开心地道了一句“谢谢顾奶奶!”。

    顾也弥心生慈爱,拍了拍她的手背:“现在约莫着未时半刻了,你快回去吧。”

    阮清嗯了一声,将半成品放回顾也弥的针线篮里,起了身,扶着肚子说道:“那我先走了,明儿再来请教您。”

    “好,下午我都在。”顾也弥心里爱极了这个小女孩,就跟自己孙女一般地惹人喜欢。

    可是自己的儿子尚且离了自己,二十年了!也不知道那个不孝子是死了还是活着的。

    阮清不懂得那个现在自己身后快要石化成一块雕像,伫立在黄昏之中的老人心里的想法。

    她现在院门口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只见顾也弥一直看着她走出了远门,见那人回过身来,对自己挥了挥手。

    阮清微微颔首退了出去,顺道将门关上了。

    她回到自己的院子里的时候,不觉还是待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更自在。

    阮清走的很轻,故意放慢的脚步声还是吵醒了躺在床上睡了不过几个时辰的男子。

    卫榷起了身,阮清将手里的瓷罐放在桌上,便立即走了上去。

    只听这个外表状似优雅的男子,柔声道了一句:“如今什么时辰了?”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