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章 】为什么他认不出来身呢?(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折身逃一般地进了厨房,将饭菜布置到桌上给卫榷吃reads;末世重建。

    不过是简单的一碗大蒜炒腊肉,米里还有一个鸡蛋。

    卫榷看了碗中的一眼碗中的鸡蛋,问阮清道:“这鸡蛋你吃的给为夫做什么?”

    “我不是看你昨天熬夜……”阮清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一个鸡蛋惹得面前这个男子脸有些黑。

    或许她此时忘记了,在古代的鸡蛋并不像现代那样便宜的一块钱就可以买一个。

    阮清面上摆的委屈,还垂下首一副受错的模样。明明是关心他的身子,却让这个男人语气有些不善。阮清顿时就觉得自己自作多情起来,一种委屈的情感占满了她所有的思想。

    卫榷也反应有些过了,便抬手抚上她的面庞,轻声缓了一句:“是为夫过了。”阮清听面前的男子那灼灼然般地秋水眸子看着他,薄唇轻启:“这鸡蛋可是隔壁顾奶奶送来的?”

    “嗯,她说给我补身子。”阮清应了之后,觉得干坐着在卫榷的对面有些不自在,便起身到床铺旁给他铺好了被子。

    卫榷虽然觉得今天的妻子举止有些奇怪,但是想起她前日对自己说的话,笑了笑再未说什么。

    她的妻子如何变,都是他的人。

    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一点。

    卫榷吃完了饭,嘱咐阮清未时唤他起来。阮清答应了,心里却忐忑地是在搞不懂未时是什么时候。

    她琢磨着扶着肚子将碗筷收拾了,不过就一块碗罢了,阮清轻轻拿起,又拿了旁边竹编的桌盖将所剩无几的饭菜盖上。

    走进厨房,阮清看着自己浸泡在水里的手指。

    她试着摸了摸自己的脸蛋,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

    若自己是身穿,那肚子这实在的东西一晚上大起来的吗?若自己是魂穿,那这个看起来挺正常的男子,作为这具身体的丈夫,为什么没发觉出自己的异样呢?

    木盆里的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水也有自己的得人之处。

    阮清将碗筷放好,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门。

    外面的阳光灿烂,阮清走到了隔壁,站在顾也弥的院门前,手犹豫着要不要敲下去。正踌躇着,对门忽有人将院门打开,站在门口的阮清吓了一跳,急忙推开面前的门。见是阮清,她朝着进门的她招了招手,咧开嘴巴说道:“阮小娘子,快过来啊,我这儿正好有事找你帮忙。”

    阮清一听,觉得那鸡蛋之恩怎么也得报答报答这位老太太,于是她听见顾也弥招她脚步生风,跑的奇快。

    阮清扶着肚子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正坐在木凳上的老人问道:“怎么了?”

    因为步子着急了些,阮清肚子里带着一个,有些气喘,到还不至于吁吁没气。

    顾也弥站起身来,将身下坐着的凳子给了阮清,有些佝偻着自己的腰,嘱了她一声:“你先坐。”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