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章 】真的是两个啊?(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等到日暮西垂,觉得晚风有些冷,又进屋找了一件薄衫披在身上,这才继续坐在小凳子上。

    千等万等,总算等到那远门再次被人推开。

    只见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人进来了。

    他们身上均穿着淡色袍子,一前一后靠地挤进。想来是兄弟之间关系极好,连走的步子都默契一致reads;一代妒后。

    阮清立即站起身来,站在原地不知如何自处。

    这两个人难不成都是自己的夫君?

    这个想法……

    阮清把这样略略邪恶的念头通通赶出脑袋。

    这走上前去也不是,站在这里也不好。

    阮清实在不认得人,正打算也如同白日一般走上去慢慢套话,却不曾想那两人早已经现在自己的面前。

    走的近了,阮清这才发现这两个人竟然长的一模一样,面相都十分不错。皆是淡眉柳叶眼,可能是因为儒生的关系,通身一股温雅的气质。

    两人朝阮清作了一个揖,:“师母好。”

    “师母?”阮清忙想退后步,脚后的小凳子阻了她的动作。

    没得法的她听见这两个约莫十五岁的男孩对自己如此恭敬地唤师母,连带着她也惊愕地轻喃出声。

    “你们老师呢?怎么没回来?”阮清想着既然这两个男孩叫自己师母,那么她人言口中的夫君就一定是他们的老师了。

    又说卫榷在书院教书,那称作老师应该没有错。

    阮清心里一阵唏嘘。

    幸好他们不是她刚才想的那样,是她的夫君。

    不然这两个兄弟看起来也不过十五六岁的年级,面容稚嫩,她这等想法,如今一回想,真真的恨不得自己都得掐掐自己。

    万万怪不得她方才是胡思乱想,古代的男子及了冠礼后,结婚结的早。再加上现在黄昏时候,这两个男孩都是长身形瘦,儒雅有致……

    好吧。

    解释就是掩饰。

    阮清只能怪自己眼神不好!

    只见其中一人十分有礼地对阮清的问话解释道:“回禀师母,明日有其他书院的前来拜访,因为老师依山长大人所托,要连夜将明日要赠人之书抄录,所以特托付学生来帮您把水缸提满。”

    “他说过什么时候回来吗?”阮清左右看了这对双胞胎,真的长的一模一样啊!

    “老师说最迟明日辰时必定到家,还请师母不要挂念。”这是另外一个人说的。

    “哦,对了。”那人说完之后,伸手介绍道:“这是吾兄,姓君名宇宏字念安。小生姓君名宇剑字载静。师母唤我‘载静’便是……”君宏剑说到这里,话锋一转:“不知师母家的提水木桶在哪里?”

    “哦……那你们跟我来吧!”阮清想着既然是那谁的学生,也不再推却,反正是他嘱咐过来的,水缸里的水确实需要提,她的身子也不便利。

    于是,阮清摆了摆手,引那对双胞胎兄弟到了井旁,又拿了一旁的木桶给他们。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