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章 】素未谋面的夫君(1/1)
作者:吻我以歌
    至于是个什么意外,阮清自己都不清楚。

    不过据这个朱媒婆说,阮清曾经告诉她,她的相公是山上捡来的。

    这更让阮清深深的怀疑:我到底是不是我?我是谁?

    阮清想来是个乐观的人,这个问题在她洗完衣服之后便很快抛到脑后。

    回去的时候,张婶几乎和阮清一同洗完reads;精分总裁的日常。

    阮清拒绝了张婶要帮她端衣服的帮助,摇头道了声:“没事啦,这个不太重,我捏的很干。”

    “不太重也就是对你来说有点重咯,哎呀,你跟张婶子客气什么,我可是看着你从小到大的!”

    阮清挥着手退了几步,眼中不要帮助的心意坚定。张婶看着这个倔强的孩子,只好作罢。在欣慰之余,不禁感叹,阮清这个孩子,也是个可怜的啊。

    想到这里,极大的母性触发了她的心灵,就连看着阮清的眼神都泛着慈爱。

    她们俩正要一起走时,又有一个人与她们俩同行,姓丰,比阮清大一些,长的眉清目秀,头发是用一根简单的银簪子固定的。

    张婶叫她“丰娘子”,她的丈夫在摆了一个摊子,卖各季的水果。生活还算优渥,看这模样,阮清觉得,这个丰娘子跟自己的关系,好像也不错?

    回去的时候,阮清又看了一样在树影下埋头捶洗衣服的丫丫,心中开始泛酸了些。

    她很快就转头注意脚下的路,以至于她的一眼让人觉得不过是她随意瞧看的。

    路上张婶不停地说,嘴巴几乎没停过。阮清听着她说自己的儿子干出的溴事,倒也让这样一段路走的很快。

    经过丰娘子的家时,丰娘子从屋里拿了两小袋柿饼给张婶和阮清。

    风娘子说:“这个柿饼是去年秋天的,再放久一些怕坏了,张婶,阮妹妹,你们千万别嫌弃。”

    阮清连忙摇头,张婶将柿饼收进怀里,摆手说道:“怎么会呢!我家那个小子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了。多谢了啊!”

    丰娘子说着不用道谢,跟阮清张婶道了别,这才转身回去。

    而阮清在经过自己院子的时候,若不是张婶提醒,阮清都要直接走过了头。

    她这次认认真真地打量了自己这个“家”,以后什么都能忘,千万不能忘记自己住哪里啊!

    阮清真的觉得自己可能穿越了,而且是一个不知名的时空。

    这里民风淳朴,并且她好像并没有婆婆公公这类角色。

    阮小娘子在院子里晒完了衣服,望着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那种儿媳妇斗恶婆婆,婆婆斗刁媳妇这类的戏码,可能不会在自己的身上出现了。

    如果真的出现了,说实话,阮清其实也会怕的。

    毕竟自己也不是那种会心计的人,她一向爱护自己的脑细胞!

    临近中午,太阳逐渐升高了,阮清对着天空眯了眯眼睛。

    眼下最期待的,就是那个别人口中的自家夫君了。

    说起来,阮清自己也开始纠结,自己那个从未见过面的夫君,到底长什么样呢?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