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章 】这什么地方?(1/1)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是听着鸟叫声起床的。

    这并不奇怪,毕竟阮清记得自己的奶奶家的小院子里确实种了一棵百年的桃花树。

    每到春天的时候,那找来的鸟儿绕树三匝。穿着黑色燕尾服的燕子会在她的屋檐下,啄着春泥筑窝……

    可是……阮清明明记得自己家明明桃花落尽,夏日里摘桃子也做成了果干!

    她恍然睁开眼睛,却发现窗户何时变了模样,本来是推来推去的大窗户,变成了纸糊的格子窗?reads;屠夫的娇妻!

    她撑着床头起了身,左右看了一下,大惊于色。

    不止窗户的模样变了,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变了!

    这是一个由黄泥碎石和木板一同修成的小房子,不矮,最高的地方起码有三米高。

    那看起来特别结实的木桌上还留着一张纸,阮清压抑着自己的好奇与激动,穿上了摆在床头整齐摆放的藕色绣鞋。

    大小正合适,鞋底也软的舒服。走起来跟踏在云上似的,飘飘欲仙。

    可等阮清站起身来的时候,大喊:卧槽!

    肚子的凸现是怎么回事?

    她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孕妇!?

    她什么时候怀的孕啊?

    阮清不可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还拍了一拍,狠狠地捏了一下自己的胳膊。

    真的不是梦!

    “我怀孕了!”阮清觉得自己的世界瞬间走向崩溃的边缘!

    然而肚子已经在咕噜咕噜地叫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成一个孕妇,但是现在比较重要的问题应该是填饱肚子吧……

    阮清略略吐槽了一下自己不争气的肚子,摸着真材实料的大肚子,左右环视了一下周围,突然看到桌上放着的张纸。这纸被一个竹筒压着,想不看到都难!

    她快步走了过去,拿起那用繁体写着的几个飘逸风劲的毛笔字的纸条。

    上面写道:白粥在锅里热着,给你煮了两个鸡蛋,就着酱油吃。

    对于这种情况,阮清表示:一个孕妇,竟然只有鸡蛋吃,真是太可怜了!而且……这个留纸条的人是谁啊……

    “……”

    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绕着屋子里走了一圈,阮清掀开了隔着厨房的布帘。

    里面整洁干净,却不见一个水龙头。水缸里面很满,透光窗户的光透过清澈澈的水面。

    阮清用放在一旁的木勺舀了盆水,因为木盆挺重,阮清只能打了半盆提了出去。

    木门修的很光滑,上面是简洁的框形花纹,看得出来主人的用心。

    外面挂着两个布巾,一红一蓝。虽然乱拿别人的东西有点奇怪,但如今要洗脸,用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吧……

    阮清想了一圈,还是抽下毛巾,到处找了找,都没有牙刷这种东西。

    没有办法,她只能又跑进厨房,在灶台上的小罐子里,用手指沾了一些盐给自己的牙蹭了蹭。后来的盐为着实让她皱了眉拿着木勺装了好些水漱口才好受了些。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