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章 可叹我倾心于尔,尔心早有所属(1/2)
作者:吻我以歌
    “没呢,您放心。这个余姑娘来找我有事相谈,既是这样,那就关上门我跟她好好聊聊,这大门开着,让人看着笑话不好。”阮清握了握顾也弥紧抓着自己的手,淡笑着回道。

    “好,不过我还是担心你!”顾也弥露出关切的表情来,让阮清为之一动。

    她莞尔道:“即是这样,您就在我旁边帮衬着我,我先把门关上。”

    “我去关!”顾也弥说着,提步走到门口,对那群已经挤到门槛里好远的人凶悍喊道:“看什么看,没什么好看的,都不要做活吗?散了吧散了吧!”说着,她挥了挥手,欲有驱赶之势。

    那群围观的人被这么说着兴致黯然,既然人家都这么赶了,谁也不能厚着脸皮赖在人家门里,便心不甘情不愿地退了出去。

    顾也弥关上了门,顺道敲了敲看看有没有人贴在门上偷听。

    这样一系列的动作难得的可爱,阮清掩唇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余香哼声说道。

    其实人在窘迫之境,看到谁在自己身边笑都会觉得不舒服。

    余香也是如此。

    她不满地将眉头皱在一起,双手叉腰。

    若是不认识她的人看到她这幅表情,定会觉得此人是个活泼可爱堵着气的少女模样。

    可在阮清看来,接下来还有好长一段时间,这个女孩子恐怕都不会走了呢

    她停下笑容,既然不让笑,那就算了吧。

    她板声言正道:“不知余姑娘到底想与我说什么?”

    “我想与你来一场面对面的比试,若是赢了,我也不是什么狠心的人,你让卫先生娶了我,我做正室,你做侧室,我们二女共侍一夫,若是我输了,那就心甘情愿地回家等我爹给我指婚,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再也不来打扰你们的生活,如何?”余香势在必得地扬了扬眉,在顾也弥一种不可置信你竟然是这种姑娘的目光中,得意万分。

    “余姑娘的话未免有失偏颇,我的夫君娶你,那是他的意愿,我又如何能干扰?”阮清淡然回话,倒看不出有什么情绪。

    倒是这种看不出来心里在想什么,余香越发觉得面前这个女人城府极深。

    “你现在是他的夫人,他那么听你的话,肯定会做的!”余香不经大脑的一句话,想想突然有道理的让自己羞愧起来。

    想来为什么会让她羞愧,阮清也想到了。于是她回道:“余姑娘自己心里都清楚,我是玉生的妻子,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插上一脚。”

    “因为我喜欢他!”余香脱口而出。

    因为喜欢?

    因为喜欢他就可以在他家门口闹了两次,屡次纠缠?

    以着“我喜欢你,与你无关”的理由,便可以肆无忌惮?

    这大概是最没用说服力的理由了。

    阮清无话回击,低头想了一会儿,抬眸道:“好吧,你要比什么?”

    “我”还未说话,就被一个光明正大的开门声吸引。

    院内的三个女人同时转眼过去,便看到卫榷抬步进来。

    他侧脸的样子也很好看,那桃花眼总带着一抹笑意,注定对谁都可以有好脾气。

    可是有好脾气,并不代表就可以容忍一个在他心里不占一处的人欺了他的夫人去。

    余香见到卫榷,感觉整个人都被花儿笼罩了。

    像经历过夏日暴雨后见到的彩虹,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连带着身上本有的戾气都消失殆尽。

    她不觉就喊出一句:“卫先生!”

    “夫君!”阮清看到自己的丈夫回来了,如见到救世的天使。

    她一早上都被吵吵嚷嚷的声音闹了耳朵,简直不堪其扰。

    她感动地迎上去,那人也很好的张开双臂将她拥入怀中。

    “在衙门听说夫人被人欺了去,便赶回来了,怎么样?哪里有受伤?”卫榷手刚好触到妻子柔顺的头发,顺着发丝轻轻抚了两下。仿若没有听到余香的声音,眼眸里,只容得下阮清一人罢了。

    阮清听了卫榷关切的话,摇了摇头,撒娇道:“哪有,我哪是任人欺负的软柿子,只不过是早上睡的香,被人吵醒罢了。与其争论了几句,她就说要与我比赛。”

    “哦?要比什么?”卫榷觉得自己妻子现在似乎心里不太舒爽,与她相处了岁岁年年,早已经将她的脾性了如指掌了。

    如今她是个什么脾气,卫榷心里自然是知道的。

    “不知道呢倒是说她赢了,便叫妾叫夫君娶了她,自己做侧室,她做正室,夫君你说说,这是我这么多年听过最好笑的话了。”阮清这人心气儿容不得别人抢了她优秀的夫君去。

147章 可叹我倾心于尔,尔心早有所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