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章 时间长且慢(1/2)
作者:吻我以歌
    人总是喜欢将自己分类的生物。

    阮清知道旁边吱吱不倦的张婶想与自己说一些拉心的话,她不知道如何对方才那番话进行作答。只是默默点了点头,并不言语什么。

    河边的人很多,看到阮清和张婶前来纷纷打招呼。

    阮清也不似刚来的那天的一脸懵逼,这会儿早已经学会熟练的问好。

    阮清直接找了一处地方,拿了一件衣服垫在屁股底下,开始拿着皂角涂抹好,敲打衣服。

    时间变得很慢,好像溪流的水静静地淌着。

    阮清拨了袖子,回家将衣服晒了马不停蹄地就撑伞遮着太阳走去王富贵家。

    王富贵家的宅子建在小镇最中心的地方,占地面积比李府还大。随地一处都可以穿廊而走的仆从,每个人好像都在忙碌有序地进行着自己的任务。

    阮清自是从偏门来的,那小厮进去通传,不多时赵叔就亲自果然接阮清进了门。

    整个房子的格局看起来不错,确实有山有水有小溪。

    种着许多的花和树,风景竟比阮清在电视剧上看的大宅子里的场景要雅致漂亮许多。

    赵叔一边走在阮清的前头引路,一边朝阮清说道:“阮小娘子,您跟好了,老夫这就带你去厨房。”

    “好的。”阮清左右看着,眼睛将特有的匾额和某一处小水潭印在脑海里,想着千万别在这个九曲十八弯的格局中迷了路。

    等赵叔将阮清请进了厨房,她才知道原来厨房还可以这样大。

    王府仆人众多,每天的伙食全靠这里的大锅来完成。

    此时并非饭点,那多数锅炉中却依旧起了炊烟,多人在忙碌着切菜,炒菜,忙的不可开交。

    阮清作为一个外来人,引来了厨房里不少人的关注。

    厨房里掌事的胖婆子用着浑厚的高音喊出:“看啥呢看,若是把菜煮坏了惹主子不高兴看你们一个个往哪里哭去。”

    阮清尴尬地翘起嘴角,跟着赵叔走到一处不被打扰的角落。

    苹果看起来十分新鲜,凑近闻了还有着苹果特有的味道,令人口水连绵。已经被洗干净的苹果上还挂着水珠,阮清拿起一边的刀便开始做了起来。

    赵叔看了一下阮清的肚子,似乎觉得这个姑娘有些不方便,便招手叫了一个小丫头过来,道:“你在这里听阮小娘子的话,她叫你做什么你照做便是了。做得好了自然主子爷是有赏的。”

    那小丫头看了看阮清,觉得这个小姐姐也不是一副刻薄相,忙笑着同意了。

    赵叔看了满意地点了点,对阮清继而客气道:“那阮小娘子你就在这里做,有什么不方便的尽管吩咐这个小丫头帮你,我还有别的事,先走了,等会儿再过来。”

    阮清低着头,嗯了一声并不分心。

    她忙着切手里的苹果,对那小丫头说道:“可以帮我升一下火吗?因为要熬糖浆,所以不要开太大哦。”说完,她手里的动作一顿,对上小丫头的眼睛,莞尔一笑。

    那小丫头顿时就心花怒放,连声点头便蹲下身开始烧火,动作怎么看怎么积极。

    阮清并没有注意到别人的心思,将苹果切好以后,她将水倒了一些在锅里,旁边早已经准备好的一大碗的白糖倒进马上就沸腾的水里,对那可劲儿烧火的丫头说道:“火烧的大了,退一些糖,不然糖都焦了。”

    丫头听了马上点头,又拿了火钳开始将塞进去的柴火拿了出来。

    糖浆熬制的过程中是要不停地搅动的,阮清一手叉腰另一只手用锅铲顺时针缓慢地搅动着愈来愈粘稠的糖浆。那掌事的胖婆子走了过来,看得出来她似乎对阮清所要做的事情很感兴趣。

    她凑了脸,看了眼锅里的糖浆,问道:“阮小娘子,你这是……做什么呢?”

    阮清被这个看起来不是很熟的人叫出了名字,颇有些惊讶,她顿了顿,言道:“做拔丝苹果,听赵叔说你们家小少爷很想吃。”

    “哦!这么个新奇的吃食啊,不知道怎么做呢?”胖婆子闻到从锅里飘出来的甜香,食欲也被勾了起来。

    “若您像尝尝,可以拿个筷子过来,等会做好了拿一块尝尝。”阮清说着,将切好的苹果全数倒了进去,糖熬的有些多,立即将这些苹果包裹上一层金黄色的外衣。

    “是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拔丝啊?”胖婆子从袖子里掏出一双筷子来,这技能,阮清看到了尤为佩服。

    她回答道:“也不是啦,一般糖浆可以包的就是苹果啊,南瓜啊,冰糖芋之类的,若是像草莓那样容易煮坏的是弄成串然后将糖浆弄成细丝在上面绕成一圈一圈,缠绕着吃。”

    “冰糖芋也可以啊,早晨刚买了一批我刚蒸好准备炸成芋头酥给少爷吃呢,要不也拿点来拔丝?”胖婆子提议道:“反正我蒸了很多。”

    阮清生来最喜欢吃的就是冰糖芋,她自然高兴地点头应允。

    小丫头烧火的功夫还行,至少没有把糖浆煮坏了。

    阮清将苹果和冰糖芋弄在一块,整整煮了两大碗有余。

142章 时间长且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