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章 怎会沦落至此(1/2)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做好了一桌子饭,饭蒸的松软刚好,那洗浴室里哗啦啦一片水声没停过,李恩在自己周围绕着转,帮忙洗菜擦桌子端菜那叫一个手到擒来。

    他坐在桌子上就等着吃饭了,阮清顾着萧远峰可能受了伤之类的,就拿了卫榷做的金疮药来。

    她将要放在桌上,想着既然萧远峰既然是她请来的,那肯定不能先吃饭。

    等了一会儿就拿水声还没停下的感觉,刚想起身问问那个人还要洗多久可以开饭了的时候,浴室里头的声音就止了。

    嗯……这是阮清第一次看清楚萧远峰的面貌,他约莫四十岁的模样,俊毅的面容,身上穿着衣服因为是卫榷的,所以穿着稍微有点紧。

    身上的肌肉少有的好,看着魁梧的像练武之人。

    满是伤疤的肉痕,因为洗过了澡,都留着血痕,未免看着有些触目惊心。

    阮清指了指桌上的金疮药,道:“这个是我夫君做的金疮药,东西挺好的,你试试看?”

    萧远峰道了一句谢谢,拿过金疮药在自己身上涂抹。

    “小兄弟,可以帮我擦一下背后的吗?”萧远峰将自己全身破了皮的伤痕重新涂抹上金疮药,阮清拿了绷带给他绑着。他的动作行云流水,好像为自己包扎过无数遍。

    李恩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瓷瓶,将他后背的衣物拉开就慢慢洒。

    这种金疮药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配方,药性温和,并不会刺激,包扎上绷带之后,萧远峰浑身绑的跟木乃伊相差无几。

    他接过阮清递过去的筷子,颔首微笑示谢,环周说了一句:“那就恕在下打扰了!”话毕,他开始大口吃起饭来。

    他的眉俊朗,吃饭条理,也不似方才喝绿豆汤那样爽快,这洗完澡解了渴,如今的这个模样似乎也不是没有教养的人。

    阮清很奇怪这样一个人会变成街边乞丐,便疑惑问道:“不知远峰叔家里可是发生了什么变动,竟会沦落至此呢?”

    萧远峰左手捧着碗,快速往嘴里喂了几口饭,许久没有吃米饭,这味道真是莫名的香甜。正享受着,被阮清这么一问顿了动作,随即轻笑淡言了一句:“姑娘言重了,在下不过是来找人的?”

    “找人?”阮清疑了一句。

    “旧时好友的生子不知流落何处,我发誓自己要花一生的时间找到他,直到找到为止。”萧远峰拿过汤匙,装了番茄蛋汤尝了一口,味道竟然比家里的要好喝许多。

    果然高手在民间,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女子,一技之长着实让人喜欢。

    喝着喝着酒不知为什么,心里莫名地暖和起来。好像饭菜里被施展了不一样的调味料,是他从未尝过的味道。

    “那相信您一定会找到的呢……不过看远峰叔也不像手无缚鸡之力,怎的在街边乞讨过活呢?”阮清吃着饭奇怪道。

    “路途遇见心怀不轨之徒劫财,寡不敌众罢了。”萧远峰说着,眉峰惹上一抹轻蔑之色。随后满不在意地笑笑,道“这汤煮的极好喝,不知阮小娘子加了什么?味道竟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西红柿蛋汤了。”

    本以为气氛会尴尬下来,既然萧远峰都不在意自己问的东西,阮清又何必咄咄逼人。

    有了台阶下,阮清笑了一句,道:“不过是按照平常的样式做的,并未加什么特别的东西进去。远峰叔喜欢就好。”

    “怎的突然唤我叔了?”萧远峰本来想让自己显得年轻些才让人家小姑娘唤自己远峰的,如今加了一个叔去,着实让他老了十岁。

    好吧,其实他本来年纪也已经不小了。

    阮清腼腆地微笑低头,嘴角淡淡的笑意配上那个清秀的面容的恰好的美颜。

    在场的两个男人的目光不禁都落在她身上,只听她说道:“我也不曾想过您的年纪,这么洗净了污垢若是再直接叫您名字未免不尊重了些。所以,就自己加了一个称谓去了,可以吗?”

    萧远峰爽朗地笑了起来,语气中厚,见着阮清就觉得这个小姑娘心地善良,心境也十分可爱从容。莫名的长辈对小辈的慈爱一般的心情,他说道:“当然可以,这多了你这么一个懂事的侄女,我萧远峰可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啊!”

    “承蒙夸赞了。”阮清被这么一句话说的颇为不好意思地用指尖抓了抓头发,嗯……被人夸赞的感觉,总是那么羞涩又兴奋呢。

    阮清嘿嘿傻笑着吃完了一顿饭,旁边的李恩和萧远峰好像聊的很投机,后面两个人直接搭着肩膀出去了。

    看李恩结识了一个新友伴,阮清还是替他高兴的。
138章 怎会沦落至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