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章 流言蜚语,人言可怖(1/2)
作者:吻我以歌
    君宇宏和君宇剑两兄弟自然知道自己此次来问的过于鲁莽,正不知道如何补救之际,刚好看到阮清旁边拔好的好几根萝卜,君宇宏便道:“师娘,那我们帮您拿萝卜吧。”

    阮清心情被这两个不分青红皂白就来说自己的两兄弟弄的有些气恼,瘪嘴道:“还是不麻烦你们了,若没有什么事,你们书院不要上课吗?”

    “今日特地告了假,向师母询问来龙去脉的。”君宇宏尽量把犯错之后的场面话说的漂亮,现在是自己误会了师母,人家虽然只比自己大三岁,好歹是自己的师母,自己的长辈,多少要尊重些的。

    他现在也有些埋怨自己弟弟的冲动,尽量给阮清陪着笑脸。

    阮清自然知道是因为自己怀孕脾气没办法控制,深呼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理智些,阮清扶着膝盖正要起身,君宇宏见状急忙过来扶。

    阮清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歪头顺其自然道:“好吧,既然你们这么主动想要帮忙,那就帮我拿进厨房吧。”

    “好!”两人听了这才连应了几声,得了阮清的原谅一般,搬萝卜的动作都特别积极。

    阮清看着他们轻车熟路地拿到厨房,阮清正要装水洗萝卜,兄弟两个急忙拿过木盆说着:“我来!”

    阮清也不纠结,既然他们想来就让他们来便是了。正踌躇不知道干嘛,外头的门扉又被敲响。只听得一声喊道:“卫先生在家吗?”

    阮清抚着肚子快步走了出去,看到是王富贵家的赵叔这会儿正把手扶在门上,好像是因为走得太久身子有些疲累,弓着身子直喘气。

    “玉生他去田里做活了,这会还没有回来,怎么了?”阮清步步想赵成功走近,她邀请道:“赵叔,屋里坐啊!”

    赵成功连连点头,随着阮清进了屋子里。看到里头的两个人好像不是很脸熟,看他们说话的口音也差不多,便道:“这两个年轻人是邻村的吧。”

    “恩呢,赵叔来找玉生什么事啊,如果不要紧的话您可以先告诉我,等晚上他回来再与他说。”阮清从厨房装了碗绿豆汤放在赵成功旁边,他也不看,拿起碗咕咚几口就喝了个干净,又道:“阮小娘子能再来一碗吗?”

    “好的。”阮清说着,正要进厨房装。君宇剑倒是知道之前是自己的冲动,跑到阮清面前来说:“师娘,我来,您做椅子上休息。”

    阮清倒也不推辞,随手拿开桌子旁边的椅子就坐下。

    赵成功喝了口绿茶润了喉咙,这才说道:“刚好听说卫先生从书院辞了工作,这会儿闲赋在家,我家小少爷正好缺了个家里教课的先生,老爷便叫我过来请先生去教小少爷的学业。”

    “这样啊……”阮清低喃了一句,低头用手摸了摸下巴,这才用似乎闪着星光的眼睛看着赵叔道:“好的,等卫先生回来我就告诉他。”

    “那就麻烦阮小娘子了。”赵成功说完,起身欲走:“那事情说完了,我还得回去禀报老爷呢,就不多留了。”

    “好的,赵叔路上小心。”阮清一路送赵成功到门口,刚回去屁股都没坐热,竟又有人上门来。

    “卫先生在家吗?”这回来得是穿着一身暗灰色袍子的,看着模样好似是衙门里的人。

    阮清正奇怪自己这段时间好像蛮乖的嘛,并没有惹到李大白啊?怎么这会儿又来人算账了?

    阮清带着疑问,道:“官大人屋里坐啊,玉生他去田里做活了,有什么事不介意的话可以先告诉妾身,晚上等他回来的时候再转告吗?”

    衙役听了阮清的话倒也可以,便跟着她进屋去了。君宇宏和君宇剑给阮清洗完了萝卜,这会儿正喝着绿豆汤,看到有人来,不愧是卫榷的学生,十分主动地就进了厨房给那衙役端了碗绿豆汤给那衙役。

    那衙役看起来也很礼貌,对阮清说道:“现在衙门缺一位师爷,我们家大人思来想去,觉得卫先生乃是最佳的人选,所以特地叫我来轻请卫先生明儿去衙门做官。”

    “诶?!”阮清听到这个委实有些诧异,卫榷不是没事就跟李恩擀上,现在居然要请卫榷去做师爷?

    虽是如此,阮清还是点头淡定地回道:“好的,等晚上我夫君回来我将此事告知他,辛苦官大人走一趟了。”

    衙役听到这么客气的话心里自然舒畅,摆手说着没事,还让阮清别送他了。

    等他走远了,君宇宏和君宇剑算是见识到了人才到底是不愁没地方工作的,这一天下来就有两个人要聘请卫榷。
133章 流言蜚语,人言可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