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章 再虐一波单身狗(1/2)
作者:吻我以歌
    只见阮清身著一身素衣,松松垮垮地穿在身上。因为风雨的缘故,特意披上了一件袍子。

    她撑着那把伞,明明是卫榷时常带去书院的那把。

    褐色的枝干笔力遒劲,那点缀的朵朵桃花蔓延着伞骨,好像随时都会飘下来一般,承托出伞画的人技艺之高深。

    伞柄上一个漂亮的平安结看起来也十分漂亮,想得出做出此流苏坠子的人也一定是心灵手巧的。

    余香心中莫名就嫉妒,可以又不敢表现出来。

    阮清看起来也并非倾国倾城,可是这样的面容确是让人看着越来越舒服的感觉。

    一种比不过人家气质的下败之感在余香心底蔓延,看着阮清的颜色也不曾好。

    她像小孩子赌气,又像质问一般,问道:“你来做什么!?”

    阮清感觉自己有这样一个夫君,真是成了众天香国色姑娘的众矢之的了。

    无奈地笑了笑,却在余香的眼中变成了嘲讽,胜利者的笑容!

    她冷笑一声,对阮清喊道:“我要等的是先生,不是你,你走吧!不要让我赶你走。”

    阮清只是将伞往这个姑娘的方向更偏了些,余香这个今年才及鬓,自以为长大了,可以嫁人了。不过在阮清看来,她还是一个不暗事实的小姑娘罢了。

    阮清在公司实习了那么久,九年义务教育和大学也不是白读的。

    按照自己的任性办事的这种人,最幼稚了!

    本来就对余香这个对自己夫君有爱慕之心的女孩子并非有什么好感,只是在自己的地旁还想叫她滚的话,未免……太把她阮清的性格想的软了些。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

    于是她冷声道:“余姑娘,我劝你还是早些回去吧。我夫君所决定之事,说的狠点,哪怕是你这会儿要自杀他都不会眨一只眼睛。况,你要跪就到外面跪去,莫要在这里占着我的地儿。”

    余香简直气的发抖!她长真么大以来啊,还没有人对她这样无礼过!

    书院里的人都以她说是山长大人的女人难免对她尊敬了些,从小到大都是被他人捧在手里,各个客气的说话的对象。

    这会儿竟然被一个乡村野妇女给骂了,还说自己仗着她的地儿?

    呵,也不打听她余香是谁的女儿!

    她可是这方圆百里,最有名望的书院院长的女儿!

    “你……你!”余香心中越发地不服气起来,她伸出手指着阮清,气的话都讲不出来。

    嘴巴说不出来,脑子可算转的灵光!

    余香眼疾手快,用指着阮清的手一挥,瞬间打到阮清的手上。

    拿着伞的人本没想着她会这样,手被猝然打了一下,她下意识地就松了手。

    那伞被雨中风滚落在地,那纸质的伞面倒着,流苏上挂着雨滴。

    大雨磅礴,阮清还未觉得自己淋到雨,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抱住了。

    她抬起头,只听那人对着她耳朵,温文说道:“夫人先进屋去,既好心当若如肝肺,夫人心里不舒爽,为夫来解决便是了。”

    阮清听了乖乖点了头,她知道是什么样的态度最能让余香最难受。

    虽然这样的想法委实像个坏女人,但是,哪个女人可以忍受爱慕自己的夫君爱慕到自己家门口,还一副高高在上的口吻跟她这个正主说话的呢?

    卫榷撑伞将阮清带到屋子里,安抚一般地摸了摸她的耳朵,言道:“好了,夫君别生气,对孩子不好。”

    “嗯。”阮清舒服地受着抚摸,声音软糯好听。

    卫榷又将阮清的袍子裹紧了些,这才放心地再次转身出去。

    余香心里看到这夫妻在自己面前尽显恩爱,心中更是不服气。

    明明自己第一长的比阮清漂亮,又比阮清有才华,可是命运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公平呢?什么好的都给了阮清!

    她看着卫榷渐渐向她走近,本以为这次心中的卫先生一定是来服软的,却不曾料到,那人倾长瘦削的身影却直接略过了她。

    渐渐期待的心情因为这一瞬间黯淡下来,她转头看去,卫榷径直走了出去,又跟马夫在交谈什么,好像让对方很紧张的话语,顿时那马夫就拿了伞,从马车上跳下来,径直向自己跑来。

    她脑子还懵的时候,马夫就已经拉着她的袖子,急切道:“小姐,跟我回家的,这雨您再淋下去,若是生了病,奴婢担待不起啊!”

    阮清一把甩开拉着自己的手,高傲说道:“你这个贱奴才别碰我,脏了我的袖子!”

    马夫一听,也不管余香的态度,直接两手抓住她的肩膀,连拖带拽地拉着她步步走向马车。

    卫榷与这两人擦肩而过,突然停了下来,喊了一句:“余姑娘。”

131章 再虐一波单身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