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章 李恩拜师(1/2)
作者:吻我以歌
    卫榷也不客气,将端着稳当当的水往柳一手上一放,本来觉得挺轻松的活儿,柳一拿着满满的一盆热水,再加上是木头做的盆,他看卫榷拿的很是轻松,结果自己伸手一接,差点没有坠下身去。

    柳一本来就瘦下,力气也不是很大。

    卫榷那轻松的模样仿佛成了嘲笑一般,他左右看了一下,李恩正跟一群人坐在那里说话,没有人注意到他。

    等等!

    他朝床的方向看过去,阮清也闭着眼睛,脸色煞白浑身没有力气的模样。

    还有没有人看到自己接过水的囧样,柳一将水放到床边,放松了般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卫榷原来是从外面将毛巾拿了进来,在滚烫的热水将毛巾浸湿,那刚出锅不久的水还散发着热气,一股烟雾氤氲了少年的眼。

    卫榷伸手进水里,被热的发红的手将毛巾捏干。表情没有一点松动,仿佛这是凉水般。

    柳一不信,伸了食指到盆里的水试了试。

    啧,那真是烫人的紧。他不过伸进去不过一瞬,就忍不住的拿了出来。

    若不是亲眼所见,他真不相信卫榷竟然摸着这么烫人的水外表还毫无波动。

    阮清的脸触到了滚热的水,简直舒服地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

    卫榷给她脸和脖颈都擦了两遍,看阮清没有方才那样难受地皱起眉头,这才松了口气,俯身对她说道:“夫人好好休息。”

    阮清闭上眼睛,感觉到卫榷在自己额头上落下的吻,心中原本不好的情绪瞬间消散,不知道是敷了热毛巾还是他的吻的缘故,亦或者是参片的作用,阮清忽感自己肚子的疼痛已经减了不少。

    卫榷听见桌子那边传来的小声的说话声,端着盆子走了过去,示意李恩一群人跟他出去,这几个大男人为了不吵到困意已深的阮清,走的犹为的小心翼翼。

    若是多年后几个人能看到自己这个模样,那一定会被自己这个模样逗的哈哈大笑吧……

    卫榷将盆放到外面木头磊成的洗衣池,随即负手站着,问道:“今日夫人特殊情况,还请各位恕在下无法奉陪你们了。”

    李恩哪敢受卫榷的道歉啊,怎么着人家也是自己兄弟几个的救命恩人,连忙摆手说没有。

    此话一出,场面顿时静了下来。

    踌躇了好一会儿,李恩像模像样地朝卫榷作了一个揖。

    弄的一群人不知道要干嘛,忙学着自己老大的模样,也依样画葫芦地作了一个。

    卫榷注意到柳一的动作,开口道:“这作揖,也是有规矩的。男人作揖的时候,右手在上,俯身颔首,从里往外推。左手在上,是女人才用的姿势。”

    被这么一说道,柳一觉得自己要找个地缝钻进去。脸上立即低下了头,特别害臊的样子。

    李恩,朱江一众人听见卫榷说的话,纷纷笑了起来。

    卫榷等他们笑完了,才问道:“不知李公子特地给在下作揖,所谓何事?”

    “那晚我们兄弟五人看到卫先生攀岩走壁,飞在天上简直厉害的让人羡慕,所以我们几个人想跟卫先生学点本事,不知先生意下如何?”

    “跟在下学?”卫榷虽然算是一个师出名门,但真要他收徒弟,按照当初他师父教自己的说法来的话,估计这几个人根本一天都坚持不下去。

    “是的,我们兄弟五人最大的理想就是像乡里说书的那老头嘴里的话一样,学得武功,浪迹得了江湖!”

    李恩他心性本不坏,最重要的是若是自己不在的话,他也可以帮忙照顾自己的心尖尖上的人。

    卫榷这么一想,颔首答应了,:“若你想学,在下不才,确实可以交点东西。不过……这武学你们也是知道的,学来并非是作恶用的,乃是帮助弱小。你们想要浪迹江湖,最讲究‘侠义’二字。若你们发誓可以做到,卫某自然可以教你们!”

    李恩一听拜师有望,高兴都来不及,哪里还会想其他的。立即咧嘴笑了起来,一只脚半跪在地上,抱拳欣喜道:“那师父收徒儿一拜!徒儿保证学了武功,不做有违‘侠义’二字的事!”

    朱江,书生,候孜,柳一听了,也纷纷跪了下来,重复了一句李恩的话,各个心中都乐开了花。

    卫榷一看自己从不收徒弟,这一收就是五个,效率真是不一般的高。

    扶额笑着道:“好了,都起来吧。”

    齐整整一句:“谢师傅!”让卫榷有点不敢相信自己这么短短一柱香的时间。竟然就多了五个自己的跟班,人生真是处处充满惊喜啊……

    他原以为,自己的一生乃是平淡地收一个徒弟,然后他出师以后将掌门之位传给他,自己躲在竹林里孑然一身,自在逍遥。
129章 李恩拜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