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章 那你建不建议多一个?(1/2)
作者:吻我以歌
    阮清虽然心中怀疑,但也不是那种没脑子的人,看到丰娘子对着年氏一种莫名亲近之感也不好说什么。

    只是问道:“听丫丫姑娘说不是来了许多人吗?这会子怎只见的丰娘子一个人?”

    年氏那风韵的眉头微微一皱,风情自起。她揉了揉太阳穴,一副烦闷的表情,道:“那些婆子着实吵了些,我便叫底下人给借着我休息的名儿给遣了。”

    话住了,她那漂亮的眼睛斜眯了一眼阮清,慵懒地继续开口道:“阮小娘子,你也知道的,这女人怀了孕啊,最容易心浮气躁了,若此番请你来我李府做客,有什么不得当之处,还请你大人有大量咯。”

    阮清只觉得年氏的语气很是奇怪,这会儿请自己来没什么事,她也不是很想跟这个年氏有什么“交心”的体己话要说。

    不过人既然来了,便不是那么容易走了。

    她阮清哪敢吃什么亏,便反口也答说:“嗯嗯,年夫人也是知道的,妾身怀着四月身孕也受不了什么气儿,若有不开心的,您直接叫妾身回去便是了。”

    年氏挥了挥手中绣着荷花的手帕子,媚眼弯了起来,直说着好。然后目光转到一直端着乌鸡汤的丰娘子,对她摆手,急切客气道:“丰娘子还杵在那儿做什么,快把乌鸡汤放到桌上,我叫底下人拿来碗筷,我们一起吃啊。”

    丰娘子好似在出神,被这年氏一叫眨了眨眼睛,定了神才勉起笑容来:“好……好的。”

    说着,本来站在距离年氏十尺之外的她快步走上前,将手上刚炖好的鸡汤放在年氏手旁的桌子上。这才手不知如何放的用手指摆了摆,不自在地抓着裙角。

    年氏露出微微的笑容,说实话,大红的唇色真的适合她。

    她对着阮清对面的一把太师椅扬了扬下巴,轻声地说了一声:“坐。”

    “诶。”丰娘子整了整鬓角的碎发,好似容重一般地坐在椅子上。

    阮清觉得这个过程很是好玩儿,等底下的人拿来碗筷的时候,她喝了一口手边的茶,摆手道:“这会儿天热,我也没什么食欲,倒是觉得口舌燥热不少。要不……我的那份给丰娘子吃吧,看着丰娘子与我差不多高,身材倒是比我瘦弱不少,正好喝多些补身子。”

    习惯总是可以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另外一个人的。

    阮清与卫榷这朝夕相处的,什么没学会,倒是拒绝人还特别彬彬有礼的倒是学的**不离十。

    阮清确实看着鸡汤没什么胃口。

    虽然它……嗯,确实,挺香的。

    年氏一看,敛下眼眸,左右寻思了一下,回道:“诶,阮小娘子,这好歹是丰娘子辛苦了一个多时辰熬出来的,就算你不想吃,好歹也喝一口,尝尝人家手艺嘛。”

    阮清弯起啥好的笑容,还没想到如何推却年氏的热情,年氏对旁边服侍的丫丫说道:“还不快点给两位客人装上!”

    丫丫看起来很怕这位还没抬上正室位置的小妾,被她这一叫,身子吓得一哆嗦,手上正在给年氏装的鸡汤差点洒了。

    这一连串的动作被年氏尽收眼底,她假装不在意地看端看了一下自己被修饰秀气的指甲,口中带讽:“这点事情都做不好,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那小霸王身边当差的。”

    说到李恩,年氏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嗤笑了一声,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儿,低声用若有若无的声音骂了一句:“那个败家玩意儿!”

    有些事情,假装没听到总比真的听到了还提出来要好的多。

    阮清和丰芳都故作耳聋了几秒,看着柳丫丫一副乖巧巧的模样,将鸡汤端着放在自己的手边。

    这东西都端在自己手边了,阮清再不想喝也没法推却。

    丰芳和年氏都端起来了,年氏还特意看了一眼阮清迟迟不肯动作,语气有些忿忿不平:“阮小娘子,不过是喝个鸡汤,又不是喝毒药,没必要摆出这么为难的表情来吧。”

    阮清被这样一说,端起碗刚要喝,注意到那年氏一直盯着自己看,有些奇怪:“夫人也喝啊。”

    “嗯嗯。”年氏被阮清这么一说,急忙收回自己的眼神。

    这当口,阮清发现自己即将喂向嘴里的汤被大摇大摆冲进来的李恩抽走了。

    讲道理,作为不是很想喝鸡汤的阮清来说,李恩这举动,简直好感度暴增啊!

    李恩这风风火火的模样,自然引来了屋里三个女人的注意。

    还没等年氏开口呢,李恩就拉起了阮清,也没想问年氏可不可以将人带走,直接一边连拖带拉,一边粗声说道:“这大热天的,喝什么鸡汤,走走走,小爷带你喝我兄弟们下馆子吃趟好的。”

    阮清听到“吃趟好的”四个字,眼睛里直冒星星,这会儿天热的不要不要的,吃凉拌黄瓜都比鸡汤来的幸福。

    自然啦。

    被动化为主动。

    阮清本来是被李恩一脸懵逼地拖着走的,听到他说的话,自己倒是跑的勤快了起来。
114章 那你建不建议多一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