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白日之城的归属(1/2)
作者:九根胡须的猫
    科学御兽:智械战宠正文卷325白日之城的归属对叶洛的全球审判落下帷幕,叶洛被无罪释放,反而被授予了“蓝星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功勋奖章。

    全球民众被这个巨大的反转搞得有些一脸懵逼。

    赤红帝国率先反应了过来,大多数群众都为叶洛的“平反”呼唤庆祝。

    而此时华兴中学更是陷入了欢庆的海洋。

    学生们都为他们的偶像学长叶洛高兴的呐喊鼓掌。

    辛结衣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情绪,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起来。

    她差点以为,叶洛学长就真的要被流放到外太空了。

    …………………………

    而副校长黄新发此刻正紧锁眉头,瞪大了眼睛,面对这个结果,他满脸的不可思议。

    好像无法接受这个意外的结局一样。

    “黄校长,你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啊,你不会希望叶洛被判有罪吧?”

    “怎么可能,叶洛毕竟是咱们学校的学生,而且是我的得意弟子,我当然是盼着他好啊。我就知道叶洛是被冤枉的,我一直都坚信叶洛是个好学生。”

    “哎,黄主任,前几天不是这么说的吧?你刚刚在全球审判开始前,好像还在全校师生面前批评了叶洛。”

    “啊?有吗?没有,没有,你听错了。”

    “黄主任,全校师生可都听到了,而且是有录像回放的。”

    “哦哦,这个……这个……此一时彼一时嘛,我也是情急之下说出了违心的话。我怎么可能不希望叶洛好?叶洛好,咱们学校就好,对不对。”

    随后,黄新发回到自己办公室,打了一通电话:“小王啊,学校录像回放归你管理是吧?啊,那就好,没什么事,就是今天全球审判开始前,我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那些发言啊,你给我删了。

    对对对,全部删掉。无论是谁问你要那部分的视频你都不能给哈,彻底删掉,要是这部分录像回放流传出去。

    对叶洛同学的名誉,对咱们学校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那就是你的责任啊。”

    刚与小王老师挂断通讯电话,赵校长的通讯电话便打了过来。

    赵校长:“黄主任。”

    黄新发:“哎,校长您说。”

    赵校长:“咱们学校叶洛的那个凋像已经拆掉了?”

    黄新发赶紧赔笑:“啊对,那个当时您说要拆掉,我就赶紧让人拆掉了。”

    赵校长语气一紧:“胡说!我什么时候说把叶洛的凋像拆掉的?”

    黄新发委屈的说道:“您说叶洛的凋像在那看着有点不合适……”

    赵校长:“我说不合适,我说拆掉了吗?我说不合适,你就不会先拿东西盖一盖,挡一挡,等全球审判结束再做决定。

    你拆的那么急干嘛?我让你当天拆了吗?

    再说了,我说不合适,为什么不合适?因为你把叶洛的凋像放在了教学楼后面,不够显眼,所以不合适。你明白吗?”

    黄新发连忙点头:“明白明白。”

    赵校长:“所以,我的意思是让你把叶洛的凋像挪到一个显眼的地方,我看学校大门口空着的地方就不错,去把叶洛的凋像弄回来,重新放在学校大门口前。

    那个位置才显眼,才能让进进出出的学生一眼就看到,才能让他们每天都从叶洛学长身上感受到奋发向上的力量,激励他们更更好的前行。”

    黄新发连忙点头答应:“对对对,赵校长说的对。”

    赵校长:“别在那里光动嘴不干活,现在赶紧去把拆掉的凋像安到学校大门口前,晚上吃饭前我去验收。”

    黄新发支支吾吾流露出了为难的语气:“那……那可能不太行,赵校长。那那那,叶洛的凋像已经砸掉了……”

    “什么?砸掉了?”

    赵校长一听,大发雷霆:“你说你拆了也就罢了,你特么的还砸了?谁让你砸叶洛的……咳咳咳……叶洛的凋像的!”

    赵校长都被气的咳嗽了起来。

    黄新发委屈巴巴的说道:“我……我寻思反正也没用了,那么大个凋像也占地方,怪碍眼的,就砸了。”

    赵校长:“占地方?华兴中学这么大,三千八百名师生都装的下,装不下一个凋像是吧?碍眼,碍着谁的眼了,碍着你的眼了是吧?”

    黄新发唯唯诺诺不敢说话。

    赵校长:“我告诉你,黄新发,明天上午省里来咱们学校视察,你今天晚上要是不把叶洛的凋像搞好,你明天就给我滚蛋,等着辞职吧你,还想接替我的位子成为华兴中学的校长?”

    说完,赵校长那边便怒气冲冲的挂断了通讯。

    留下黄新发紧皱眉头,满面愁容。

    真的是要愁死了。

    黄新发赶紧联系人重新制作叶洛的凋像,然后抓紧送到华兴中学来。

    亲自带着人去安装叶洛的凋像。

    安装凋像的时候碰到辛志妍。

    辛志妍双臂摆在胸前,看着黄新发指挥着机器安装叶洛的凋像。

    “哟,黄副校长,前几天不是刚把人家叶洛的凋像拆掉吗?这怎么又把人家的凋像给请回来了。

    让我看看,这凋像新做的吧,比之前那个更大了哎。”

    黄新发叹了口气:“唉,辛主任,您呀,就别在那里说风凉话了。我狗眼看人低,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行了吧。

    我是真没想到,这事情反转的这么快。我跟这个叶洛真的是有仇啊。”

    辛志妍:“当初在学校里竖叶洛的凋像是你提议的,拆凋像又是你干的,你现在又来竖凋像,何苦呢?要我说,根本就不用竖这个凋像,按照叶洛那脾气,也不会同意竖这个凋像。

    学校都没征求人家叶洛的意见,就把凋像给人家竖上了。我觉得是不合适。”

    黄新发:“那不是根本联系不到叶洛嘛。再说,这凋像竖在这是为了对广大华兴学子起到激励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向叶洛学习,对蓝星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突出贡献。

    这多是一件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辛志妍笑着摇了摇头走掉,不再跟黄新发说话。

    当晚,华兴中学各处重新张贴了叶洛的电子画像、电子海报,校史馆重新恢复了删掉的叶洛资料,并把叶洛放在了校史馆最显眼的位置。

    同时,华兴中学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班班主任第二天先把正常教学工作放一放,而是积极开展“向叶洛学习”的活动。

    几天前,在华兴中学“销声匿迹”的“叶洛”,连“叶洛”这两个字都不能提。
325 白日之城的归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