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统治派与合作派(1/2)
作者:九根胡须的猫
    机械虎回答叶洛的问题:“喊我机械虎就好,我觉得挺好,已经习惯了这个称呼。”

    但是看着变身成人形态的机械虎,叶洛觉得已然不能再称他为“机械虎”。

    “你应该就有一个新的名字,或者,我应该喊你原来的名字的,叶洛。

    我只是觉得喊一个人,为机械虎,有点侮辱你的意思,毕竟我其实也一直没有把你当智械战宠……”

    闹钟巴斯兽在一旁插嘴:“你们两个都叫叶洛,让我怎么办?”

    机械虎:“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而已,你如果觉得称我的名字为机械虎不舒服,那么可以认为我的代号是机械虎。”

    听机械虎这么一说,叶洛确实心底确实好受了些。

    闹钟巴斯兽:“那我看干脆把人形态的机械虎叶洛叫ye虎好了,既是树叶的叶,叶洛的姓氏,叶虎;也是黑夜的夜,反正现在机械虎也是黑色的,黑夜的老虎,夜虎。”

    机械虎听到后略作思考,便给出了赞成的答桉:“这个名字不错,叶洛,你要是觉得喊我机械虎不合适,就喊我夜虎吧。”

    叶洛也认同了闹钟巴斯兽的说法:“夜虎,的确是个不错的名字。”

    “你看,夜虎这才有个机械生命体的样子。”

    闹钟巴斯兽也把赞美毫不吝啬的给到了夜虎。

    夜虎这时重新变换成万象天引·机械虎形态,他觉得还是机械虎形态更舒服一些。

    叶洛点了点头说道:“是的,还得多谢闹钟巴斯兽你的指导,没有你的技术指导,我根本无法给夜虎做出这么完美的活体金属躯体。”

    “不不不。”

    闹钟巴斯兽连连否认,但否认的不是自己的功劳。

    “你的话是错误的,你怎么能用完美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机械虎的这幅躯体呢?能称得上完美吗?显然远远不能。”

    闹钟巴斯兽继续说道:“不过,你们人类掌握了活体金属的技术,其实也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对,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应该就是潘多拉魔盒。”

    叶洛:“这话怎么说?”

    闹钟巴斯兽:“从人性的角度来说,往后看,活体金属将会为人类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而你就是带领人类进入新时代的领路人。”

    叶洛:“领路人应该是你,我不过是一个技术员而已。”

    闹钟巴斯兽:“不不不,我又不是人,我是一个机械生命,你可以称我为神,但不能称我为人。

    但总归说起来,你们人类不应该把一个外星生命捧上太高的位置,这会使你们人类失去自我。

    所以,引路人好要是你,叶洛。”

    叶洛:“我很好奇,你为什么对人类这么友好,完全不像其它的异星机械兽……异星机械生命体,和人类充满了敌对关系。”

    闹钟巴斯兽略作思考,说道:“这方面的数据信息我倒是也恢复了一点,你可以理解为我们加玛斯特机械生命体分为两派:一派是统治派,一派是合作派。

    荷洛斯就是统治派,我就是合作派。

    加玛斯特大多数机械生命体对你们人类的态度都是统治派,因为这才是更加高效率的人类使用方式。

    但无论是统治派还是合作派,都有一个目的……”

    闹钟巴斯兽欲言又止。

    叶洛说道:“激活宙开?”

    闹钟巴斯兽:“你竟然知道?”

    叶洛:“因为荷洛斯要用我的大脑去做实验,而实验的目的就是激活宙开。”

    “原来是这样吗?”

    闹钟巴斯兽显得略有吃惊。

    “那我似乎不应该帮着你对付荷洛斯。”

    叶洛:“……”

    机械虎:“……”

    闹钟巴斯兽:“你让我想想。”

    机械虎:“我觉得你是应该好好想想,毕竟咱们现在才是一条线上的蚂蚱。

    毕竟,你也不想被荷洛斯同化,变成荷洛斯吧?”

    闹钟巴斯兽:“嗯……如果和激活宙开相比的话,被荷洛斯同化也算不上什么,这是我的使命。”

    闹钟巴斯兽的话让叶洛和机械虎一惊。

    叶洛:“宙开对你来说这么重要吗?宙开到底和你们是什么关系。”

    闹钟巴斯兽:“嗯,可能就是你们两个的关系。嗯……这个类比好像比较合适。你可以理解为你死了,但是机械虎想要复活你。然后呢……”

    机械虎:“然后什么?”

    闹钟巴斯兽:“然后你在宇宙中寻找可以复活叶洛的方法,发现了一种生命的大脑拥有可以将叶洛复活……”

    叶洛:“但是我和机械虎是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关系,而你们异星机械体与宙开是集体与集体之间的关系,这个类比不太合适吧。”

    闹钟巴斯兽:“是不太合适,复活宙开,好像是因为有重要的事情。但是这部分的数据信息我缺失了,你帮我修复芯片剩下的部分,可能数据信息都在这里面。”

    不等叶洛答应,机械虎先说道:“如果你和荷洛斯抱有一样的想法,都准备把叶洛的大脑拿去激活宙开,那我们修复你的芯片有什么意义?”

    闹钟巴斯兽和叶洛都陷入了沉默,机械虎说的是对的。

    本来修复闹钟巴斯兽芯片,是为了对付荷洛斯,解救叶洛,避免叶洛的大脑被拿去做实验。

    闹钟巴斯兽:“荷洛斯是怎么跟你说的?如果激活失败会怎么样?”

    叶洛:“荷洛斯跟我说我的大脑与宙开的匹配率是3.68%,成功激活宙开的概率是17.87%。它会对我的大脑进行适应化改造,如果激活失败,会把我的大脑安装在机械躯体之中。”

    闹钟巴斯兽:“然后把你同化成荷洛斯的一部分?”

    叶洛点了点头:“对,让我成为荷洛斯的一部分。”

    闹钟巴斯兽:“那这样统治派和合作派的差异就体现出来了,同化其它生命体,正是统治派常用的手段。荷洛斯会把你同化成它的一部分,但我不会把你同化成我的一部分。而且你的大脑激活宙开在我看来成功率还是太低,我不会去尝试。

    我会想办法提升开发你的大脑,把激活宙开的成功率提到50%以上,再去尝试。”

    机械虎:“也就是说叶洛早点死和晚点死的区别?”

    闹钟巴斯兽:“这个逻辑是不对的,如果激活失败,我可以让叶洛变得和你一样,拥有一副活体金属躯体。

    难道你对自己现在的样子不满意吗?”

312 统治派与合作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