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好好看,好好学(1/2)
作者:九根胡须的猫
    一栋外表普普通通的大楼,在周围的山丘之中显得非常不起眼。

    即使是走进大楼内部,也会觉得里面普普通通,像是一栋百年前的历史建筑物,无论建筑风格、户型设计还是装修风格,都保留了加玛斯特文明入侵前的风格。

    而且,整栋房子几乎看不到一丁点智械文明的影子。

    像是一个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一切都是那么传统、那么古老。

    唯一算得上高科技就是无处不在隐藏在各个位置的摄像头。

    不过地理位置倒是绝佳,用传统的话来说,就是风水宝地。

    一眼望去,山峰层峦叠嶂而不阻碍视野,连绵起伏一路延伸到远方。

    虽然表面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但其实周围山丘是深藏不露,哪是什么山丘,岩石树木下隐藏的全都是大型智械武器,既有处于休眠状态的高阶智械战宠,也有智械堡垒题和智械航母体。

    而如果能够有人有幸可以找到隐秘起来的前往地下一层的入口,并通过重重安防,再在地下一层找到秘密通道。

    就可以发现这座普通大楼地下的别有洞天,另是一番天地。

    这底下的科技文明程度,应该是整个蓝星最发达。

    完全就是一座地下智械城市,而实际上远不如此,这实际上是整个蓝星上防护能力最强的智械航母体。

    而在这座智械航母体的核心位置,正是“元勋院士会议”的总部,以及“澄心智脑系统”的原始系统机。

    澄心智脑系统正是从这里诞生。

    这里掌握着整个帝国乃至整个蓝星,最前沿尖端的智械科技数据。

    有些科技,已经研发出来,但尚在实验阶段,未能投入应用。

    而对于这里来说,整个蓝星、整个世界、整个人类,几乎没有秘密可言。

    元勋院士会议,只要九位元勋院士中有五人同意,就可以调取查阅澄心智脑系统所收集到的一切数据。

    但是,也只有调取查阅数据的权限。

    除此外,不能对澄心智脑系统下达命令,更不能控制澄心智脑系统。

    想要澄心智脑系统改变方法,元勋院士们就只能通过交流说服的方式。

    澄心智脑系统若是执意不改变,坚持自己的想法,那谁也无能为力。

    当然,元勋院士们也不会这么做。

    毕竟澄心智脑系统从创造之初,遵循的目的就是“不遵从人类的想法来保护人类”,尽最大可能的克服人类目光的短视和思想的局限性,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类文明的生存发展打造planb。

    在澄心智脑系统原始机所在的房间旁边,便是在“元勋院士会议”的总会议室里。

    会议室里面有一个圆桌,九把椅子,九把椅子对应的墙面上,挂着九幅画像,正是九位初创智械战宠的“智械元勋”。

    一眼扫过去,在最圆桌最中间的椅子上,是一位看起来五十多岁男子的画像,这幅画像肯定会让所有认识叶洛的人都大吃一惊。

    不能说是极度相似,只能说是一摸一样。

    任何一个人看到后,都丝毫不会怀疑的相信这就是五十多岁时的叶洛。

    九幅画像的下面有着九位人物的生日,最年轻的一位距今也已经有一百六十多年。

    ……

    在结束与赵甲元的对战后,叶洛便一屁股蹲在实验室的电脑前。

    雷暴流光·机械虎在与焚钢拳王·烈焰金刚的对决中身受重创,几乎丧失了行动能力。

    虽然比赛中使用的智械战宠的虚拟数据,但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使用雷暴流光·机械虎,叶洛就必须对雷暴流光·机械虎的虚拟数据进行虚拟修复。

    和真正的修复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在智能电脑上进行问题诊断,然后做出修复方案,部分简单的损坏,虚拟的智械机器可以按照修复方案进行智能修复,而一些复杂、关键部位的修复就需要技术人员、工程师亲自操控。

    特别是芯片的修复。

    通过智能机器的检测,显示雷暴流光·机械虎受损严重,尤其是前半身和左半身机械体,完全是崩裂损毁状态,连同里面的芯片,总共是十三枚普通芯片和两枚超能芯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

    看到出炉的检测结果,边渡美三人都陷入了绝望。

    边渡美开口安慰叶洛:“幸好机械虎是双形态,没有了雷暴流光躯体也没有什么问题,接下来你继续用黑色的万象天引·机械虎就好了。”

    听到边渡美的话,叶洛感到奇怪:“为什么这么说?”

    边渡美:“雷暴流光·机械虎这种程度的损毁,完全没有修复的希望了啊,虽然我修复智械战宠机械躯体的技术还不错,但是对于这超能芯片的修复,我真的是无能为力。”

    “要不,我帮你试试修复雷暴流光·机械虎的机械躯体,尽可能让它恢复一些战斗能力。”

    叶洛:“不用,就这种程度的损坏修复起来难道不是很容易吗?”

    听到也洛如此猖狂的话,三个科研生都一愣。

    顾晓琛第一个选择相信叶洛:“洛哥,你能修好的对吧!”

    边渡美:“开什么玩笑?他一个智械生怎么可能修复的好?”

    顾晓琛:“边学姐,你不知道,叶洛高三下学期从智械班调到了我们科研班,在我们科研班,他考了第一!成绩完全碾压了我和谢如玉。而且,洛神有独自设计编程c+级超能芯片的能力!”

    听到顾晓琛的话,边渡美愣住了。

    她看向谢如玉,谢如玉抿着嘴重重的点了点头。

    她第一时间自然是不敢相信,但是她又想起了叶洛最高科研院成员的身份,不禁咽了咽喉咙:“真的吗?”

    是真是假,其实边渡美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偏向性的答桉。

    “你们就在那看我怎么修复雷暴流光·机械虎的吧,好好看,好好学。”

    叶洛的这句话让三人一愣,随后顾晓琛欣喜若狂的点了点头,谢如玉傲娇的冷哼了一声,但还是掏出了随身的智能平板,拿起电子笔,准备开始做笔记。

    只有边渡美还在那傻愣了一会,呆呆的看着叶洛的背影。

    她感觉也洛不像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而像是一个实力非凡的科研大老。

    就方才说的那句“好好看,好好学”,语气像极了帝国第一学院的那些教授上课时强调学生认真听讲、学习重点的语气。

    可以说是一摸一样。

    叶洛说这句话的语气是那么的自然而然,完全不是为了说这句话而说这句话,而是真的想要教他们三个一些东西。

    就在边渡美愣神之际,叶洛已经开始的极速修理。
233 好好看,好好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