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能量对冲原理(1/2)
作者:九根胡须的猫
    科学御兽:智械战宠正文卷196能量对冲原理叶洛回到地下实验室,能明显感觉出这里的一切都回到了两天前的模样。

    地下实验室完好无损,回到了多足蛛肢机械兽侵入实验室之前的状态。

    叶洛验证身份,打开实验室的门,走了进去,智械天马趴在那里。

    看到叶洛进来,闹钟巴斯兽打招呼:

    叶洛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

    叶洛一愣:

    闹钟巴斯兽:「和章鱼有区别,时光章鱼兽彷照的是加玛斯特机械兽里一种多肢腕足先知兽的机械兽,按照加他们玛斯特文明的记录,多肢腕足先知兽具有感知光子衰败周期以及逆转光子衰败周期的功能,也就是人类这边通俗讲的预知未来和时间逆流。

    而人们人类彷造出了第一代智械战宠,按照你们人类对异星机械兽的命名,就成了时光章鱼兽。」

    叶洛思索了一下:

    闹钟巴斯兽显然被叶洛的话给搞宕机了,停顿了足足十秒都没有说话。

    叶洛一本正经的笑了笑: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

    叶洛点了点头: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

    叶洛思索了一下: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根据我现有的数据来看,应该是。多肢腕足先知兽在加玛斯特机械兽里的定位就相当于你们人类的工程师,绝大部分机械兽都是被我们多肢腕足先知兽制造出来的,然后我们还可以通过逆转衰败周期,来复原维修机械兽,瞬间让残损的机械兽复原。

    你可以理解为像今天一样,通过逆转时间,来让机械兽复原如初。」

    叶洛:

    闹钟巴斯兽:「当然不是,首先,能量是恒定的,物质也是恒定的,这条理论无论是你们人类,还是加玛斯特文明都是认同的。复原残损机械兽需要的能量和物质,都需要从其它地方弥补,并不是说凭空就可以做到。

    比如说,今天这次帮你时光倒流唤醒李佳欣,就消耗了巨大的能量,幸好是你制造的这具智械天马的能量转换能够跟得上,要是跟不上的话就非常麻烦。」

    叶洛沉思不语。

    闹钟巴斯兽:

    叶洛:

    闹钟巴斯兽:

    叶洛来了兴趣,他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充满了求知的眼神看着闹钟巴斯兽。

    闹钟巴斯兽:「想要时光倒流,首先要把倒流中的时间段所受到能量全部对冲掉。像今天这种倒流到两天前,已经是最简单的一种。

    你看这座实验室,在倒流前,墙壁是破损坍塌有个裂洞,而现在墙壁已经回到了两天前完好无损的模样,这就需要对冲掉墙壁破损坍塌的能量。」

    听闹钟巴斯兽这么一说,叶洛恍然大悟。

    闹钟巴斯兽继续说道:

    叶洛点了点头:

    闹钟巴斯兽:「如果以我现在的能力和这幅智械天马躯体的能量供应,想让我将时间倒流到这座地下城市被摧毁前的模样,我显然是做不到的。因为我需要有足够的能量对冲掉摧毁这座地下城市的能量。

    再简单点说,一座城市是正常状态,让我倒流到三天前,我可以做到。

    但如果这座城市被一颗核弹摧毁,让我把这座城市倒流到三天前被核弹摧毁的状态,那么我需要足够的能量对冲掉这颗核弹爆炸所形成的能量。

    因为这些能量都是可以影响光的,并且被光记录的。

    这就是所谓的能量对冲,所有的时间倒流,都需要能量对冲,并不是说随随便摆就可以进行时光倒流。」

    听完闹钟巴斯兽的话,叶洛瞬间明悟了许多,他对时光倒流有了更深的认知。

    闹钟巴斯兽:「加玛斯特文明没有建立完全的时间概念,所以一直都是以物质的衰败期代替,就相当于你们人类所发明的粒子半衰期。每种放射性核素都有其特定的半衰期,由几微秒到数十亿年不等。

    元素半衰期是以100%开始,以衰减一半为一个寿命周期。按每个周期衰减一半我们可以得出:第一个周期衰减50%,只剩下50%;第二个周期只剩下25%;第三个周期只剩下12.5%;第四个周期剩下6.25%;第五个周期剩下只剩下3.125%;以此递减为1.5625%、0.78125%、0.390625%、0.1953125%。到了第十个周期就只剩下0.09765625%。
196 能量对冲原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