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0 你管这叫智能手机?(2/2)
作者:笔舞春秋

    江洋点头:“对。”

    张立鹏惊喜:“好!”

    聊到手机,张立鹏仿佛变了一个人,整个人的自信更加的足,神采飞扬。

    “江总,您想了解哪方面?”

    张立鹏问。

    江洋端着茶杯,起身回到沙发上坐下,点燃一支烟:“我对你说的那个智能手机的概念很感兴趣,就从那里跟我说起吧。”

    “好。”

    张立鹏跟着江洋坐在了沙发上,先是松了松领口,说道:“从目前市场上来看,手机的主要大类是以功能性手机为主。”

    “拥有拨打电话,接听电话,接受和发送短信,计算器等等这些基础功能,服务统一且单调,大大限制了手机的作用。”

    江洋一边听一边点燃了一支烟。

    张立鹏坐近了些,继续道:“而摩托罗拉天拓系列的出现,打破了原本功能手机的局面,改变了手机的传统概念。”

    “所谓智能手机,其实就是把手机重新进行定义,改变它的性质,让这个小小的东西如同电脑一样,拥有更加丰富的功能和无限的可能!”

    张立鹏越说越兴奋,眉飞色舞的道:“它可以像电脑一样连接网络,可以像电脑一样,根据用户的需求去下载和安装各种软件,可以利用它看电视,可以利用它做更多的事情!”

    “而我们研究的东西,就是可以改变这一切的系统。”

    “比如诺基亚的塞班系统,其实就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去靠拢。”

    江洋听到这里抬头道:“目前市场上潜在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张立鹏想了想道:“摩托罗拉,三菱,诺基亚,还有刚刚发布a188的三星,西门子,索尼爱立信,这六个品牌位居一线,算是目前潜力最大的几家巨头手机生产厂商。其次就是夏普,京瓷,tcl,lg,htc,以及国内的夏华和波导等14个品牌,位居二线和三线的位置上。”

    “这个行业现状的差距很大,一线和二线之间的市场和销量更是非常的夸张。就比如目前我们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如果去购买手机的话都会选择摩托罗拉和诺基亚这些大品牌,对于其它的牌子几乎无人问津。”

    “摩托罗拉的天拓系列,把手机拉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尤其是手写功能,大屏功能和蓝牙功能,更是成为了这个品牌最大的卖点。”

    张立鹏认真的道。

    江洋心中乐开了花,这也能成为卖点。

    要不是知道自己穿越了,非得扣一波老铁六六六。

    作为张立鹏的老板,尽管心中再怎么放纵,表情还是要严谨些:“那你目前研究的方向是什么、跳开技术层面,我对那些东西不是特别感兴趣,你只需要告诉我方向和结果就可以。”

    张立鹏听后想了想道:“经过项目组的日夜研究,目前手写功能已经突破,我们也可以复制。至于屏幕,我们要从岛国或d国进口,芯片我们可以自主研发,同时我们也可以增加无线上网的功能。比起天拓系列,我们也可以把mp3和mp4的技术加入进去,把手机变成彩屏,让用户在可以听歌的时候,也可以观看视频。”

    张立鹏说的眉飞色舞,神采飞扬,自信满满。

    江洋见张立鹏说完了微微一怔:“没了?”

    张立鹏微微一怔:“没了。”

    江洋道:“就这?”

    张立鹏点头。

    “你管这叫智能手机?”

    江洋站起身来,不可思议的看着张立鹏。

    82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