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中间人(1/2)
作者:非7
    董成峰是纯良,而纯良不代表憨傻;在这个人吃人的时代,他要真没脑子,也不会有现在这般家业。

    因此,尽管他恐慌惧怕,却也知晓……这一步要是踏对了,他的人生将就此改变。

    一应大明官员都被隔绝在外,就连钦差都不例外,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眼前这几位贵使的份量吗?

    人这一生总能在某一个时刻、阶段顿悟。有人得老天爷赏饭,落地即成神童天才,一路高歌勐进;有人天赋差,需历尽千帆,才有所得,然而那时已是垂垂老矣。

    董成峰属于中不熘。又或许是运气占优,让他遭遇此刻机缘,高压刺激下,他顿悟了。

    也定要将这机缘牢牢抓在手中。于是。他气场全开,自信而稳健,目光深邃,道出答桉——

    “董某于冥冥之中有感……”

    “如见一道光……”

    “这光中传来……”

    “%%¥……!”到了这时候。已无须加沙、阿迪娜爷孙的翻译,跳鱼、周若愚等人都知晓那最后一句话的含义——赞美均衡!

    此情此景,众人脸色大变,一言不发。董成峰暗暗咬牙,让面色不改,他所说这番话,本就是周公子与司诺姑娘的嘱咐。

    是否能成事,在此一搏了。所以,即便他身体已经因恐慌而发虚,摇摇欲坠,却还是提起一口心气硬撑。

    静室内,场面陡然诡异。神使迟迟不说话。加沙等马林迪人也都不敢惊扰,可他们心急啊。

    此人过于不同寻常,会马林迪语,还知均衡;要说船上走漏风声,有人刻意教他这一句话,意图接近神使……没可能的。

    马林迪语属斯瓦西里语,只存在于海岸三城。海岸三城皆来朝拜均衡,得见神威、神迹;船上三城国使节都以均衡为尊,已成虔诚信徒,自不可能背叛。

    大明固然强盛,可在神明面前,狗屁都不是。但凡有居心叵测者想要算计,恐怕第一时间就被揭发。

    那么,只剩下一种可能……

    “跳鱼大哥……”一名法则修士颤声开口,

    “是,是那个吗?”另三人亦是目光震撼,皆聚集在跳鱼身上,想听他的判断。

    然而,跳鱼也拿不定主意,这才迟迟没有开声,致使场间寂静诡异。可就在这时,一道女声响起:“《均衡圣典》新纪元篇,章3第4节——”

    “名为雪山之女的少女,被邪恶的罪人束缚,她的族人惨死面前,天地灰暗;”

    “热血浸染了她的面颊,当她发出求告之声,呼唤均衡的圣名……”

    “均衡的圣光降临,她应许了子民的求告,以雷霆神罚降临罪恶的图石山谷。”

    “那少女,是这世间第一个得吾主真神注视,被均衡选召之人!”

    “《均衡圣典》新纪元篇,章36……”

    “霍霍坎外族有孤寡母女命悬一线,女童梦中得见圣光降临,便高呼均衡之圣名;”

    “其母数日后起死回生,得均衡荣耀赐福;”

    “其女启智,法则修习事半功倍,后为神国第一位一品法则大圆满修士,得真神开姓赐名,定立圣殿山首席之职,入最高长老殿……”周若男一口气将《均衡圣典》经文背诵,震撼众人。

    跳鱼等人当然也知

    “选召之人”的存在,只不过不像她能这般能将相关经文脱口而出。

    “伟大的巫,以及吾师怀恩;”

    “皆得见光辉降临,便为选召之人。”

    “此事除神国子民外,即便是马林迪众人也不知……”

    “无论你所言真与假,我都可以确定,你与均衡有缘!”

    “而你须知,吾主真神注视世间,若你玷污她的名,背弃均衡;”

    “那你也将遭均衡的背弃!”

    “现在,我便以吾主均衡的圣名,向你发出指引……”

    “你是否愿走出迷失之雾,转眼不看虚假,得见真知。”

    “听她的指教,遵行她的法旨,愿她喜乐的国度降临,便在他的道中生活……”

    “为她的子民!”当这番话落下。董成峰大脑一片空白,唯有思绪本能在将那话语中的信息要素提取。

    神明,神国,均衡……被神明选召之人!他不能在这短时间内判断出具体,却知晓自己决不能错过这天大的机缘。

    “我,我愿,我愿!”周若男回首,看向跳鱼。跳鱼心领神会,便带头道:“那便于我等一同赞颂她,世上唯一真神,均衡之主的名!”

    “赞美吾主,赞美均衡!”

    “均衡,存乎于万物之间!”众人声音皆起,异口同声,促成嗡嗡的低沉轰鸣,神圣而庄重,只这氛围便让董成峰心思沉静下来……

    “赞美吾主,赞美均衡。”

    “均衡存乎于……”就在礼成的那一刻。董成峰心神全不设防,死撑的最后一口心气儿溃散,便于众目睽睽之下……轰。

    晕厥倒地。众人都吓了一跳,但又觉得这才合理;得见神明圣辉这种神迹,以凡人之躯怎能承受?

    跳鱼立即上前,检查起心跳脉搏,这在审判之军是基本技能,待得确定后,他长舒一口气:“应该没什么事。”

    “不过还是去请‘陆之让’。”陆之让是舰船医官,也是得粗浅医术法则与种痘术概念的人。

    航行数月,他与数位神使也修习法则,甭管是否涉及医理,都求知若渴,也就促成不错的关系。

    吱呀。静室门开启。郑和等人迫不及待走来:“神使大人,可是出了什么事,需要我等帮忙?”

    “没什么,只是这……”他看向董成峰,一时叫不上名字。加沙多机灵一个人啊,连忙道:“这是董兄弟,董成峰。”

    “哦,对,董兄弟昏厥过去,需要救治,麻烦郑大人为他准备一间客房,让他安歇。”郑和略作迟疑,又道:“神使大人,此人身份尚不明确,是否要谨慎应对?我怕他心怀不……”没等他说完。

    周若愚已是大咧咧喊叫起来:“我们还能不知他的身份?这么说吧,这人与你们一样,都已信仰均衡,为我均衡的信徒。”

    “而且,他得见神迹……”咝。咝。众人倒抽凉气,再看董成峰时,已然变了神色;难不成,此人也经历神游?

    唯独布政司、泉州府官员懵懵懂懂,不明其意,但也听出大概,这与一教派信仰有关。

    王景弘此刻站出,还是一副笑吟吟的模样道:“哎呀,此事交给我办,肯定不能让这董兄弟受了委屈!”

    “快快快,来几个力壮的,好生搀扶董兄弟下楼,再准备一间小院,让他安歇。”

【329】中间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