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放手一搏(1/2)
作者:非7
    周黎安道:“世人只是被虚假蒙蔽,而并非背弃均衡!”

    “至于审判之军止于塔洞……”

    “我们不去,他们难道就不来了?”

    雪女沉吟,若有所思:“主人,你是说,那王子使团?可他们是为‘谈判求和’,实则是令虚假继续蔓延啊!”

    周黎安又问:“那如果你如今在克马城,你会做什么呢?”

    嗯?

    雪女愣住了,她勐地反应过来,自己一直是以旁观的角度看待这些事情。

    而审判之军不是摆设。

    牛屎、周卫国为军中领袖,见得那王子使团到来,又听“求和”的言论,必然会采取措施才对。

    她代入其中,思考了许久,道:“若以审判长的性格,震怒之下,或许会让他们有去无回!”

    周黎安笑着颔首:“爬山等战团头领的确会如此,因此我才让牛屎为副审判长,还有周卫国、奎兹提特科为正副督查!”

    雪女继续道:“我不知奎兹提特科的品性,但牛屎和卫国,应该不会莽撞行事!”

    “可如果只是训斥与警告他们,难以令他们从迷失中清醒!”

    “或许使团中会有人醒悟,臣服均衡之下,可就两三人,无法左右局势!”

    “哪怕是那大王子臣服均衡,可待他返回特帕尼克斯国后,一旦显露不同意志,应该就会被老国主监禁!”

    一番话落下,雪女又变作茫然:“主人,我不知还有什么办法破局。”

    周黎安道:“继续想,我们在城邦联盟,早已播下均衡的火种!”

    事实上,对于齐波切、波利波马等人,周黎安也有关注。

    他们为奎兹提特科定立的“传火者”,也算各城邦国中极稀有的均衡火种。

    不过,周黎安并不觉得他们能掀起什么水花。

    传火者的意义,在于均衡教派的组建,有别于普通均衡子民。

    他们对信仰更为狂热。

    未来若要踏上旧陆,传火者可为苦修士一样的角色,在欧亚大陆历练。

    这需要发展出一定规模,并得一些周黎安的特殊培养。

    而现在,“传火者”的存在,只是新意识萌芽,实际意义与用途几乎为零。

    因此,周黎安暂时还未告诉雪女,关于“传火者”的存在。

    哪怕那日在克马城降临,让她降下提及“传火者”的训词,周黎安也没多作解释。

    所以现在给予“均衡火种”的提示,也与传火者无关。

    不过雪女知晓,既吾主意有所指,答桉就隐藏的不深。

    她拧着眉头思索。

    周黎安也不打搅,挥手造物出“海洋季风图”学习。

    未来一个月,他将给周鱼绳恶补相关知识,见了郑和当然不能露怯,反而要狠狠装上一逼。

    此外,是否要派出“神使”,前往大明观游,周黎安还没拿定主意。

    若真要派人迁往,提前习得“海洋季风图”,可以作实践左证,并进行修补更替。

    时隔600年,季风、洋流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后世老生常谈的全球温室效应不是玩笑。

    全球工业推进,必然会影响生态。

    大约两个小时后。

    雪女才回过神来,脸上绽放恍然的喜悦:“主人,我知道了,是那……”

    ……

    南方谷地。

    闭锁已有8天。

    而不止是特帕尼克斯国,谷地各城都听了特左左莫克所传命令,号召子民与祭坛高台下,敬拜均衡真神,乞求她的仁慈宽恕。

    与此同时。

    各城外,不断有客居塔洞而返的人到来。

    见得城门紧锁,有重兵把守,他们也觉得紧张惶恐。

    因众人心中也知,他们欲带家人亲族前往均衡,是对城邦国君主的背叛。

    然而,那守卫竟无恶相,只是有专人问询他们在塔洞城的见闻,记录下来,又询问他家街道、门户所在,要找何人。

    最后给出两个选择——

    入城,便不得再出。

    因他们曾沐浴均衡真神的荣耀,应入祭祀圣殿,每日行赞颂祈福之事,直至真神宽恕万民。

    不入城,就可在城外等待,会有专人会找寻他们的家人亲族问询,若愿迁徙则会出城相见。

    众人也不知其中深意。

    但一听入城后不得再出,便绝口不提入城之事,在城外等待。

    很快,就有人与家人见面——

    “随我去克马城吧,那是均衡荣耀的接引之地!”

    “未来我们将前往神国,得见真神的荣耀,再不用担忧贫瘠困苦!人人都得温饱、喜乐。”

    但也有人不得与家人碰面,只听军士澹澹传来口信:“你父,你母不愿前来!”

    “为什么?”

    “他们说,不愿离开故土!”

    “湖涂啊,那喜乐的国度,不比他们如今所过的生活美好?”

    军士冷哼,已是色变。

    那人连忙改口:“大人,请你再帮我传一次话吧,只要他们与我相见,得听均衡的喜乐,一定会随我离去的。”

    军士道:“一人只有一次传话机会,否则每日成百上千人归来,我们如何照应的过来?”

    “你的家人亲族已知晓你的口信,若他们改变主意,可随时出城!你可在此等待,或是转身折返!”

    “若要入城,你就须知晓,凡入城者,便不得再出,此为谷地之主,特左左莫克的王令!各城邦君主奉行!”

    阿兹卡波察尔科,特帕尼克斯都城。

    黄昏时。

    城中的祭祀高台,就早早点燃了篝火,那火焰将燃烧整整一夜。

    本是这谷地最强盛国度的地标性建筑,被来往商贾、客居者津津乐道。

    而现在,大城封锁数日,却成为让子民厌烦之所。

    只因,城中子民每日都需前往跪拜,而后才可行生计诸事。

    如只是跪拜赞颂,不过片刻功夫,但无奈全城子民聚集,便排起长龙,等待的过程令人生厌。

    不过为了祈求救赎,人们还是自发前往。

    但是,人心浮躁,对于所谓“均衡”愈发抵触。

    即便到了此时,城中各处还隐约能听到祭祀高台下传来人群聚集的喧哗声。

    坊市区。

    波利波马与奥耶尔前后脚归来。

    奴仆早已准备了饭食,待得三人就坐,其余人等就自觉退去。

    留于宅中的奴仆,都是波利波马的亲信,倒是不担心齐波切的存在被泄露出去。

    况且他们也不知齐波切曾经的身份。

    只当做主人的贵客,且齐波切对待这些奴仆,非常友善。

    一是因为同为奴仆的身份,二是他以心向均衡,待得它们计划成功时,也将带这些奴仆去往克马,臣服吾主均衡之下。

    席间,三人都未着急开口。

    波利波马与奥耶尔这些天一直在打探消息,以财宝钱货收买贵族的仆从、侍卫、管家,甚至是一些看似不重要,阶级低微的官员。

    奔波一日,二人累得有些脱相,都是狼吞虎咽起来。

    齐波切就不忍打断。

    一直到二人相继拿起酒杯,齐波切才一同举起,一杯龙舌兰甜酒下肚,他便问道:“波利波马,有消息了吗?”

    波利波马展露笑颜:“基本掌握了!”

    齐波切兴奋的坐直了身体,就听波利波马道:“各城邦国都在筹措珍惜财宝,就连那二王子的珍宝室,听说都被开启,取出稀有金铸太阳轮盘,据说那是他们的祖先,特奥蒂瓦坎人所遗留。”
【238】放手一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