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罪果、入军、郑和(1/2)
作者:非7
    7月底。

    均衡修路忙。

    6号大城至主城道路贯通后,正向着2号大城萨克拉门托进发。

    主城至2号大城有一条水路连接,这条河流也是后世加州淘金热的发源地。

    如今,河床上的黄金几乎被子民发掘一空;早在几年前,采金队便转战其他流域、山区探索。

    水路向西,汇入萨克拉门托河。

    后世因洪灾隐患问题,于河流中段修成一道库区。

    而现在,却成为均衡的第一条“水上道路”。

    来自五大湖区与北美东海岸的部族,带来了他们的造船技术,并相互结合。

    五大湖盛行树皮船,类似原始独木舟的造型;而面对大海的土着,已学会对风向的利用,建造微型桅杆与风帆。

    并知晓为增强平衡性,在船体一侧加装平衡杆连接漂浮物,提高行船稳定。

    当然,这些技术都极为落后。

    1413年,三宝太监的船队已第四次出发,远航南洋、东非。

    上百米的宝船为世界之最。

    不过北美土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来自“佛州”的土着皆知,大洋彼岸生存着一群他们的同胞。

    所谓彼岸,当然不是大西洋对岸,而是与佛罗里达隔海相望的古巴。

    部族中有记载,他们的祖先曾为躲避其他部族的战争倾轧,带人出海找寻新家园。

    而在几代人后,的确有与他们使用同种语言的人,乘坐木船漂泊而来。

    这可以左证,北美土着已有海洋航行的经历。

    只不过一来一回都是“拿命在搏”,没有足够体量的组织集体为他们提供科技研发、技术改良的底蕴。

    人们还是以基础生存所需而奔波。

    臣服均衡之下,一切自然有所不同。

    法则修士以实践目的,带领部族工匠搞研发,前者给予理论知识,后者付诸实际操作。

    他们将两船拼接,取代平衡木提供稳定性,并在两船之间固定舢板,可以承载货物。

    自供销社兴起,神国北部已有繁盛的船舶航运。

    而现在,河道上奔行数十条船,承载石料,为主城与2号大城修筑道路,提供运输支持。

    极大提升了修建效率。

    船舶发展不急于一时,如今还没有用武之地。

    待得神国吞并中美,可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启航,登陆古巴,并完成加勒比海域探索。

    既为神国征服海洋的启蒙,也为迎接名为哥伦布的贵客造访。

    时至八月中旬。

    全长60公里石板路贯通,与6号大城道路相加,总计230余公里。

    道路将继续向南70公里,至3号大城斯托克顿,最后一直完成神国十城相连。

    均衡主城。

    周卫国历时一个月,终于完成十城巡讲,并在监禁完满后,第一次参观了机械圣地——石油厂区。

    回归主城后,他与小花见面。

    “这是给我的礼物?”小花见他递出一方木盒,狐疑道。

    周卫国尴尬起来,“你先看看。”

    当木盒开启,一副油画呈现,以几何立体构筑,又用染料填补了色彩,令整个石油厂区完美展现。

    一旁的书记官与周若男都发出感慨。

    “不愧为艺术法则大圆满,我事务繁忙,都无暇去聆听您在2号大城的巡讲。”

    周若男倒是对艺术法则无感。

    她年纪还小,连圣殿山都没进,法则大圆满考核就更远了,不在乎这点加分。

    她有壮志,将效彷首席,以五大法则与大地法则之力突破一品,那才是令人敬佩之举。

    小花深吸一口气,沉吟片刻道:“画作是好的,但实际用途几乎没有!”

    “除非开办你所说的‘博物馆’,但那也是十数年、数十年后才见历史意义的。”

    周卫国不满道:“若我现在不画,留下作品,数十年后又去哪里找这些呈现历史价值的艺术品?”

    “更何况,你别忘了,此为吾主旨意,审判之征后,便要收敛南方各城之文物,兴建博物馆。”

    周卫国甩出王炸,小花当然不能多言,笑呵呵将盒子递了回去,“你急什么?我又没说不能办博物馆!好好收着吧,就看你审判之征凯旋,到底能带回什么。”

    “如今已是八月中旬,你有什么计划?”

    周卫国这才收敛情绪道:“先花半个月时间,与迪迪玛尔搜集情报。”

    “到了九月,我就该去9号大城入军作训了,我听护卫我的圣殿骑士说,盔甲沉重,若不得磨砺,行动数分钟都难以坚持。”

    “也正因此,入均衡铁骑者,皆为部族最骁勇的战士!”

    “我既然随军,就不能拖了后腿。”

    为均衡出征者,皆为荣耀。

    便是小花也正色起来,与几人一同赞颂,“赞美吾主,赞美均衡!”

    “均衡存乎于……”

    ……

    迪迪玛尔与罪王的监禁趋于平常。

    二人已习惯了现在的生活。

    虽不得外界接触,但浩瀚法则之海,远要比外面的天空海阔更为令人痴迷。

    盛夏时节。

    三座院落已被打通。

    早稻于3月种下,如今结出稻穗,在微风中摇摆。

    “这便是我等吃的稻米?”

    迪迪玛尔惊叹,觉得不可思议。

    罪王自幼不食人间烟火,哪里知晓这作物结成稻穗繁密的震撼,只道其口味。

    “稻米细软、甜润,还有一股特殊芳香,比起我等阿兹特克与城邦联盟所食用的玉米,强出不知多少!”

    “不愧为神祇造物,赞美均衡!”

    迪迪玛尔看着罪王道:“你可知阿兹特克人也有稻米?”

    “什么?”罪王震惊不解。

    迪迪玛尔认真点头,“只因结果干瘪粗糙,更难脱壳制取,食之无味,又颇为哽喉,便为多数农户所食用。”

    “于城中贸易市场,是没有人购买的。”

    “同时,我阿兹特克人填湖造田,水田最易获取,‘制田’多需要三年日晒,才可变作种植玉米的农田,而此前便以稻米为替代作物。”

    罪王道:“你确定这是一种作物?”

    “当然,我自幼便生于农户家,吃的就是这些稻米!所结果实远不如这稻穗饱满,你未见过实物,无法形成对比!”

    “但你大可想象,仅这几簇稻米,便可结出一捧果实,可为你我一天的伙食,倘若去除这院落房屋,全部用以种植稻米,能让我等饱食多久?”

    不说罪王数学法则还未入门,便是粗略想象就满脑子眩晕。

    就在这时。

    那监禁所的大门竟然开启。

    一道人影走入,笑着道:“三座院落总计两亩地,以‘袁神稻种’产量计算,一亩可产800斤稻米,总计1600斤。”

    “脱壳制取,大米所得在960斤左右。”

    “以你二人每天1斤饭量,可以饱食960天,换算过来,一年收获,可为2年零6个月的取用。”

    话落。

    二人颤抖不已,既因所得答桉而震动,又因他的出现而喜悦。

    “吾师,您怎么来了!”

    “监禁罪罚之中,应不允外人探视。”

    周卫国道:“我是请得旨意,前来向你二人问话,也顺带为你等传授法则奥义。”

    得小花点拨,周卫国在吾主与巫离去前,便请得旨意。

    二人身份特殊,未来还有大用,得法则修习最好。

    其次,便是得情报消息,为审判之征提供便利。

    待周卫国踏入院落。

    大门重新关闭。

    他扫视熟悉的环境,故地重游,不免感慨,又在小屋门廊阶梯坐下,才指着稻米道——

    “继续来说这‘袁神稻种’,亩产800斤,还是我等子民饲育手段单一,施以简单照顾所得,若精心照料,‘科学化培养’产量最高可达1000斤以上。”

    “你等可知均衡现有多少亩良田?”

    二人早已盘膝而坐,聆听教诲,又在提问时茫然摇头,变作期待目光。

【190】罪果、入军、郑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