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等待大势(1/2)
作者:非7
    十月。

    均衡各城修路造渠,风风火火。

    石油产出已登上“均衡新闻报”,对普通子民而言,只是干高兴。

    他们不知石油为何物,但经不住每天傍晚各城法则修士在读报会上的热情,逐字解释石油工业发展后将带来的益处。

    然而,绝大多数人还是听不懂。

    但不妨碍“不明觉厉”。

    跳鱼作为印刷研究小组的组长,第一时间参观了“友方单位”。

    巨大的钢铁丛林园区前,与他一同到来的法则修士皆然震惊的瞠目结舌。

    “赞美均衡,这些机械圣器,皆为吾主造物!”

    “他们凭什么能有这样的恩宠?唯我印刷研究小组需要自建厂区,兴修水车提供动力,更多还是以工匠、子民的劳力作为产出。”

    羡慕嫉妒恨是一定的。

    但等他们踏入石油园区,一个个就变得乖巧,甚至是局促。

    隔行如何山。

    面对吾主这些宝贵的吾主造物,他们心中唯有虔诚赞颂。

    “建业,你们怎么来了?”

    周爱军热情接待了跳鱼等人,所谓“建业”正是跳鱼的赐名。

    跳鱼愣了一下,又翻了个白眼,道:“你还是叫我跳鱼吧。”

    “哈哈。”周爱军大笑着打趣,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跳鱼实则尚未得赐名,但如同各城子民一样,户籍制度延伸,人人都需要抽签得名。

    相比起普通子民的心满意足,法则修士作为“文化人”当然颇为傲娇。

    他们以“吾主赐名”为最高荣耀。

    如牛屎的周良臣,大长老孙女的周若男等,法则修士无不盼望吾主亲赐。

    周爱军与跳鱼是老相识了,两人一同师从牛屎,是最早修习“数学法则”的先驱。

    以六分仪圣器的定位法,带领各部迁徙。

    数学是一切法则的基础。

    正因此,他们得重任,带领研究小组。

    众人在办公室落座,跳鱼才收敛对这巨大园区的艳羡之情,道:“石油裂解后的副产品出来了吗?”

    “我观法则密卷,上书一种低聚合物……”

    周爱军是专业人士。

    石油园区建厂耗时三个多月,不仅仅是对机械设备的熟悉,相关的石化基础知识都必须掌握。

    “你是说石油树脂?”

    “对。”跳鱼点头,“我们造物纸张需要一种粘合剂,虽然在纸浆制取时会得到一些粘合物,但粘性还是差了一些。”

    “提高纸张韧性,只有加入树脂作粘合剂。”

    “现有的树脂提取来自松杉木,我组织了一批工匠,前往莫诺人与米沃克人的族地山谷进行采摘。”

    “但收获周期、运输速度都太慢,且松杉木的松油粘合性并不理想。”

    “我请教了老师,老师说小花给出答案,大地南方有一种名为橡胶树的作物,可做树脂提取,但那也要等到我均衡的审判之军出征。”

    “反之,造物的合成树脂是你们石油产出的副产品,并且其易干性还可被加入‘油墨’中,造物石油基油墨。”

    “你知道现在报纸印刷很模糊,干湿度一旦调配不均,就要毁坏我们辛苦造物的纸张。”

    说到这里,跳鱼拍了拍周爱军的肩膀,“好兄弟,这就全靠你们了,石油小组如今炙手可热,可福泽各研究小组,我估计6号大城的人也该来了,他们的工程设备运转,柴油消耗量巨大。”

    然而,周爱军哭笑不得,“不是我不帮你,裂解工序我们还未熟练,如今只能产出燃油,副产品的提取还没有作延伸。”

    跳鱼等人愕然,“为什么?”

    周爱军指向园区内道:“看到了吗?一人一个坑位,少了谁都不行,这些都是经过三四个月培养的法则修士与工匠,这还只是基础运营应对。”

    “大家已经很久没有修习各类法则了,一心扑在石油的造物术上。”

    “即便如此,人手也不够用,更何况法则奥义深奥,副产品提取还有一段路要走。”

    跳鱼错愕道:“那燃油提取的杂质你们怎么处理?”

    周爱军道:“现阶段只能暂时废弃,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此事我已禀明吾主真神。”

    “跳鱼,你也知道,如我们当初修习定位法,看似一切依托六分仪圣器,实则没那么容易。”

    “石油裂解只是一句话,蒸馏除杂,但实际操作起来,那么多精密机械,掌控起来难度巨大。”

    说到底,这只是一群初高中在读学生。

    如今能凭一己之力组装园区,并钻探近2000米开采石油,放在后世绝对是奇迹,被媒体大书特书。

    当然,均衡法则修士比初高中生还是厉害多了,一切法则修习都伴随实践,活学活用,而并非只为应试。

    土著人动手能力本就高,即便各城孩童每天要上学,周末两天休假,大一点的孩子都要参与到工作组中,帮大队作很多事情。

    “那就只有等?”跳鱼道。

    周爱军苦笑摇头,“我劝你不要期待的太早,具体什么时候有产出,我并无把握。”

    “燃油产出是第一序列,副产品提炼再加工,是一个崭新的学习过程。”

    “当然,我等已有打算,一年内定要将石化提炼工序完整掌握。”

    跳鱼倒抽凉气,“一年?均衡13年10月?那时我已要随军出征了。”

    可他也知晓,周爱军并未推搪。

    科学法则奥义深邃,他们皆为法则修士,知晓其中艰难。

    学是一回事,造物又是另外一回事。

    如他们印刷小组,打造水车,建造泡池,造纸印刷,从无到有一步步走来,到底有多么艰难,只有他们自己知晓。

    跳鱼惊叹过后,泄了一口气,“看来,我只有将希望放在‘审判之征’上了。”

    周爱军认真点头:“这样最好,因为原油转化率不高,以1吨原油计,只能产出汽油100公斤,柴油300公斤,其余加工提炼品更少。”

    以沥青为例,1吨原油只产出10公斤。

    可这玩意在后世是用来铺路的,但以现世工业水平来看,一家大型地方油厂年产量动辄在数百万吨。

    这样换算下来,如沥青、高低聚乙烯的产量就是恐怖的,足以应对轻工业的生产需求。

    而现在的均衡,年产100吨都不一定。

    周爱军为众人科普了各种精炼加工品的比例后,又道:“产出燃油囤积,也不是无限的,虽然如今5号大城在打造库房,但高危品储藏,很容易发生危险事故。”

    “所以,跳鱼,即便到了一年后,我们搞清楚精炼工艺,想要规模化生产还有难度。”

    “一切只能看吾主的指引了,赞美均衡。”

    跳鱼空手而归。

    但至少获得了一些石化这边的有效信息。

    回归主城,便给他的老师牛屎写信。

    监禁所。

    牛屎三人组聚首,交换阅读。

    等大家都看后,牛屎才道:“你们有什么看法?”

    周卫国摇头。

    面前两人的法则境界都比他高,小花只对牛屎谦逊,面对他人,但凡说错些什么,都是要冷嘲热讽好一阵的。

    果不其然,小花早已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得到牛屎首肯的目光后道——

    “石油小组没有亲眼所见,我也不知情况,但裂解工序的确没那么简单。”

    “园区主体还是召集工匠参与,但他们不经法则奥义修习,所做工作更多是死记硬背,工作效率自然低下。”

    “没有三五年制式培养,不可能熟练;”

    “但是,真要经过培养,这些人能成为专精工,深谙石化方面的造物术,其他法则只需粗通即刻。”
【166】等待大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