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均衡新闻报(1/2)
作者:非7
    周黎安返回现世。

    叫来萨尔瓦多乘船到卡耶罗本岛,与老飞行员见面。

    中美探索数月,每晚挤压时间,攒足了飞行时长。

    “周先生,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堂课了,以你现在的水平,足可完美通过考核。”

    周黎安听后一笑,心里颇有成就感,几个月努力终于摘得成果。

    白天在均衡探索地图,晚上还要回现世夜飞两个小时,几乎一直泡在飞机上。

    说实话,这比当初在医院上班还累。

    几个月飞行时长,几乎达到职业飞行员水平。

    落地后,周黎安让萨尔瓦多额外支付一笔佣金奖励给老飞行员,课程就彻底宣告结束。

    而在这段学习中,也请教了各类飞行器的特性。

    这位老教员是飞行世家,其父辈几个兄弟都曾是二战时期的飞行员。

    听到周黎安想买商务机自己飞,当时就笑了:“周先生,可从没有富豪会自己驾驶商务机的,他们一般都会在豪华装修的机舱内享受!”

    “我大概明白您对飞行事业的热忱……”

    “因此请相信我,喷气式飞机乐趣远不如螺旋桨飞机,前者除了速度快一无是处。”

    “而螺旋桨飞机可以轻易做到俯冲、爬升与翻滚动作,更能保持低空低速的航行。”

    “喷气式飞机推进力释放恒定,发动机车速过低很容易导致故障产生,更不要提突然的提速与降速。”

    “您一定看过电影吧,二战时期……”

    周黎安虚心受教。

    但要说喷气式飞机一无是处就过分了。

    这老头大约是那种守旧派,执迷于一个时代的产物。

    如同老一辈人追捧德国的工具,一个德国产指甲刀用了十几、二十年,明明已经不再锋利,偏偏说不如新一代的合金产品。

    年轻人说科学,老一辈人讲情怀。

    当然。

    就均衡而言,螺旋桨飞机的实用性的确更高。

    首先是起降场地的限制放宽,以配重决定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完成起降操作,如砂石地、草地等。

    其次就是油耗降低,拉升续航距离,如果不在意飞行速度过慢,负重加装油箱甚至可以轻松完成5000公里以上的航程。

    再者,相比起直升机250公里每小时的巡航速度,螺旋桨飞机可以轻松翻倍。

    最后,维修技术与成本极低,维修人员培训上手快,这符合均衡当下的文明层级。

    如果周黎安愿意,现在就可以驾驶螺旋桨飞机,完成对南美的探索,在任意草原都可以起降,不需要依赖水泥跑道。

    以及,大明与欧洲已近在咫尺。

    回到灰石岛。

    洗漱后,继续剪辑录像素材,将阿兹特克与城邦联盟的繁荣强盛呈现。

    如此便能令子民对牛屎三人当时的处境感同身受,以至于在恍惚间动摇了信仰之心。

    对均衡不虔,皆为罪罚。

    明日审判,讲求一个公平、公证、公开,为今后立法奠定基础。

    ……

    均衡主城。

    神殿外。

    雪女听得二人乞求,微微蹙眉。

    罪罚已定,只待审判,难道吾主神旨是为儿戏?

    不过她也知晓,二人未得教化,并非不虔,只是很难懂得什么道理。

    雪女便沉声道:“你们起来吧,犯下罪者,必须接受审判,也正因吾主仁慈,才没有予以重罚,判处他们永恒的湮灭,而是降下考验……”

    “若怀揣忏悔之心,必能得救赎,重新归入吾主均衡的荣耀之下。”

    话落。

    一人听懂了。

    一人听得一知半解。

    因为雪女所用的是莫多克语。

    小花母亲归入均衡已有5年时间,没能掌握语文法则,却学会了莫多克人的沟通方式。

    毕竟成年人忙碌生计,没有在学院修习,又加上语言环境使然,成年与雪女、牛屎的母亲生活在一起,自然以莫多克语交流。

    可即便有了这番解释,二人还是啼哭不止。

    所幸在这时,几道人影走来……

    隔着老远,就听爬山的嗓门扯了起来,“谁让你们来的,还不回家去!”

    在爬山身后,牛屎三人埋头跟随。

    见得丈夫,两个妇女哭声更震。

    等爬山走近了。

    雪女才看到父亲怀中抱着一个流鼻涕的小不点,干脆岔开了话题,不再去说审判之事——

    “这是继军?”

    爬山先是跪拜,从无失礼之说。

    牛屎三人紧随其后。

    等雪女让他们起来,爬山才露出笑容:“对,继军,周继军。”

    “吾主亲自为他赐名,你弟弟说,这是要继承我掌管吾主铁骑大军的美好期盼,哈哈哈哈!”

    “还不跪下给巫磕头!”

    小鼻涕虫懵懵懂懂,一脸懵逼。

    谁知爬山一巴掌就将亲儿子拍倒,来了一个物理跪拜。

    “呜哇哇哇。”

    哭声大作。

    爬山收敛笑容,面对牛屎、小花,严肃道:“带你们母亲回去吧!”

    再看周卫国一眼,“卫国,你也早些回去陪你爷爷,好好劝他,不要在明天审判你等罪罚时,令他的心里受不住。”

    周卫国却苦笑起来,结结巴巴道,“我,我不敢回家,方才我回去,我爷爷要抢我父亲的猎刀,活活劈了我。”

    “他老人家说,吾主对我那样恩宠,赐下福泽,我却……我却犯下了罪……”

    他声音越说越小,最终默默垂落泪水。

    爬山见状想要骂他软弱,可再看往日意气风发,如今沉默无言的儿子,以及风风火火能在长老殿横着走的小花。

    罢了。

    他一口怨气放下,叹道:“还不快滚,既有罪责,便要承担!”

    “当年我莫多克人触犯神怒,险些为神弃之民,若非是巫的牺牲,才换来我等的救赎,你们如何能见得如今均衡的煌煌大势?”

    “不就是2年考验嘛!若完不成,无需吾主真神降罪,我亲手杀了你们三个废物!”

    呜呜呜。

    听到这话,两个妇女与周继军哭得更凶。

    牛屎三人愣了半秒,不再敢耽搁,准备拖拽母亲离去,周卫国还帮忙抱起了周继军。

    可在这时,雪女又道:“明日将继军送来,我会祈求主人,到时让继军与大长老的子嗣,一同跟随吾主修习法则之道。”

    至此。

    牛屎三人先是震撼。

    那啼哭的妇女也随之静止,有些反应不过来此间变化。

    唯独一对父女俩,相视一眼。

    形成某种默契,心照不宣。

    爬山虽是莽夫,但毕竟是一路担当族长大任之人,与一群长老智者相处久了,或多或少耳濡目染。

    他虽说不清此间雪女想表达的意思。

    但却隐隐能感受到……

    来自女儿所给予沉甸甸的安全感。

    原本他还想私下询问几句,此时却也转身离开,方才强装出地笑容,挥散一层阴霾,重新开朗。
【145】均衡新闻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