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人逢喜事精神爽啊!(1/2)
作者:非7
    周黎安对美洲文化无感。

    如果是玛雅未灭,或许在降临时会落地跟他们聊聊,探寻一段未解之谜。

    阿兹特克,嗯,太稚嫩。

    虽是辉煌一时,但逃不开低级文明的头衔,更别提他们还没到鼎盛期。

    不过此时听见他们的讨论,周黎安难免有些唏嘘……

    蝴蝶翅膀扇动下,阿兹特克会不会被扇没了?

    好好的水上花园没葬送在殖民者手中,结果被城邦联盟给打掉就离谱。

    毕竟,阿兹特克人是犯了众怒的。

    当初周黎安率先降临湖中城,对其进行罪的宣判,城中各国的探子都见证了这一切。

    虽说其他城邦也都遭遇宣判,但后续的手段就较轻了,每一座城池两发火箭弹看个热闹,远不及湖中城那么声势浩大,甚至将其一代君主覆灭。

    逃避、甩锅是人性原本的自私。

    作为第一个遭遇宣判的阿兹特克人,首当其冲要被所有城邦国视为引来神怒灾厄的根源。

    那么屠灭阿兹特克人就极有可能发生。

    可是,在周黎安听到这些阿兹特克人商议后,陡然发现这些人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开化。

    新君主奇马尔波波卡踏上救赎之路。

    城内权柄暂时被他叔叔伊兹柯阿特尔掌控,同时他派出的宫廷侍卫队,还携带了侍女。

    命一位大学士传达密书,让侄子能留下血脉,或许能成为阿兹特克人仅剩的血脉火种。

    且周黎安对灭城的担忧是多余的。

    伊兹柯阿特尔道:“各城邦国不会贸然对我们动手,他们需要我们,在2年后审判来临时,以我们献祭,平息神怒!”

    “只不过,我对罪王安排的计划失败了……”

    阿兹特克人自然也在各城安插了探子,就在今天,探子在大湖边缘找到空隙,游入城中带来了消息。

    各城朝拜均衡的使团,血洗了阿兹特克人派往追随罪王的宫廷侍卫。

    那些本应留下火种,被商团接走的侍女,全部被杀死。

    具体过程他们不得而知,但被杀死宫廷侍卫,却是被不少人见证的。

    话到此处。

    宫殿内的人们如坠冰窟,有人哀嚎,“那罪王呢?罪王的下场绝不会好!”

    “没人知晓伟大均衡之主的圣殿到底在哪里,如果他们中途放弃,必然不会给罪王留下生路,让他真的找寻到神祇的神殿……而是将他杀死,夺走我们献祭真神的财宝!”

    “不得真神的宽恕与救赎,阿兹特克人终将灭亡!”

    场间顿时骚乱起来。

    唯独伊兹柯阿特尔还保持镇定,“罪王是否能活着,我们不得而知,但这还不是穷途末路的时候,一切需等最终审判的到来!”

    “各位,怀揣虔诚之心去忏悔吧,若能感动神祇,我们会得到救赎的。”

    “立刻销毁所有供奉伪神的宫殿,以那神像为参照,修建‘均衡之主’的雕像!”

    “焚烧那些不详的宗教书册,忘却曾经的一切吧,现在人人皆应铭记均衡的圣意,均衡存乎于……”

    随着他话音吐露,躁动不安的人们,渐渐沉淀下来。

    伊兹柯阿特尔重新为他们点亮了一丝曙光,竭尽所能求得活路,等待最终审判的到来。

    随后,他们开始商定粮食分配,召集工匠修建雕像的事宜。

    周黎安对这个叫伊兹柯阿特尔的人,很感兴趣。

    临危不乱,还能变通,想出各种办法为阿兹特克人留下火种。

    算是个人才。

    比起爬山那些野人,阿兹特克人与城邦联盟的文化水平不知高了多少。

    各城都有学校,贵族子嗣会学习权谋与军事战略。

    从这一点看,收归均衡后,他们得开化的转化效率会非常高。

    周黎安稍微回忆片刻,便记起这对叔侄的来历,皆为阿兹特克人的君主。

    “伊兹柯阿特尔和……罪王?”

    “有点意思啊!”

    毕竟是历史名人,对他们的观感自然比其他城邦的君主更好。

    而此时,离开湖中城后,周黎安并没有关闭【虚空之眼】。

    出于好奇,他想探寻一下使团的情况。

    经过出发时间与大概速度计算,粗略得出使团如今所在的大概方位,接下来就是地毯式搜索。

    2000人的使团规模不大,但在干旱山地上会非常明显。

    不过,探索也不是无脑的。

    开玩笑……

    【虚空之眼】1分钟100万,真金白银来的。

    周黎安定了一个止损线,15分钟1500万,他还是烧得起。

    如果能找到使团,掌握奇马尔波波卡的情况,或许可以为均衡的新历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各城邦国囚禁阿兹特克人,并命令他们的君主踏上“救赎之路”。

    被阿兹特克人冠以“罪王”之名的奇马尔波波卡,饱受艰难困苦,遭受各国战士凌辱,但他深知阿兹特克人的罪行,心中饱满忏悔,日日夜夜,赞颂那世间唯一真神的名……

    终于一日,神恩降临。

    具体如何操作,还要看情况。

    均衡的历史还太淡薄,某稣的圣经旧约新约汇集数十人编撰,历经上千年完成,各种神迹、寓言丰富。

    周黎安当然要丰满均衡的底蕴。

    阿兹特克人定下“罪王”之名,还主动前往均衡,寻求救赎,这不就是最好的故事素材?

    未来再给“罪王”来几次人体冻结,让他活个200多年,这一切皆为均衡恩典啊。

    曾经为罪人,因忏悔虔诚之心,终得吾主的仁慈——

    信均衡,得永生!!

    此外。

    罪王若真能回归阿兹特克,也是为各城邦国的榜样,能为融入均衡提供附加值。

    简而言之。

    枪杆子要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落后。

    要两手抓!!

    剧本已经有了,就看这1500万能不能赌中,找到演员了。

    搜索的位置,被周黎安定在萨卡特卡斯州。

    与墨西哥谷地直线距离700余公里。

    土著人只知晓方向,却没有路线规划,于茫茫荒山高原行走,还需找寻水源河流,避开险阻道路,曲折反复……

    如今能走出近千公里,已是周黎安比较理想的测算。

    既然心中定下了止损线,找不到也没什么心理负担,如今这点钱对周黎安来说不算什么。

    加州黄金源源不断产出。

    待得阿兹特克与城邦联盟臣服均衡之下,他们现有的黄金储量就是非常惊人的。

    与其留作无用的首饰,不如变现做系统消费。

    意识降临掠过高空。

    周黎安又将重点探索区域放在几个原始部落,以及水源地周遭。

    2000大军行进,物资依赖全靠狩猎。

    而队伍中或许存在遥远部落的向导,尽可能指引他们到已知最远的地方。

    文明国度没那么愚蠢,不似北美各部,从无到有一切都需要周黎安手把手去教导。
【142】人逢喜事精神爽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