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信仰为第一序列(1/2)
作者:非7
    夜晚。

    均衡主城灯火通明,虽不如现世电气化城市的万一,但在同时期各大陆,已是一方大地黑夜中的闪烁明珠。

    自然光源也不妨碍星夜绚烂。

    人们于篝火旁载歌载舞,庆贺大胜,也庆贺神祇造物神殿的伟大。

    雪女、牛屎与小花等人在忙碌着。

    各城修习者大考,事关踏入均衡法则圣殿的大事,不可怠慢。

    各类试题自他们手上出炉,明日天光后,就将送往各城进行题目抄写。

    同时,长老团与各战团头领连夜组成圣殿守卫队,着重甲把守圣殿大门。

    实则即便无人守卫,也绝没有人敢亵渎均衡神谕,踏入圣殿半步。

    不过仪式感不能少。

    吾主赐下均衡法则圣殿至高无上,需让所有人有敬畏之心。

    如今的部族人是两个极端。

    越是没文化,越是震撼于吾主神迹之伟大。

    而反之,越是有文化的人,如雪女、牛屎、小花等人,更知晓这科学神力法则的高深莫测。

    均衡的神权至上已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

    世上大道万千,皆为吾主均衡所出。

    ——吾主为真神,诸神之长,世间一切规则、法度的掌控者!

    ……

    翌日。

    吾主造物均衡法则圣殿的事情,才真正发酵。

    昨日前来观礼的子民,只是少部分,当人们星夜兼程,将消息带回各城……

    众人只听吾主于一土丘定立神殿,无不震撼难言,各种形容描述天花乱坠,点燃人们本能的好奇与求知欲。

    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圣殿山下。

    长老团担心骚乱,前来拜见,询问吾主旨意。

    然而周黎安并无担心,创立圣殿本就是笼络这些新归部落的信仰之心。

    自第一批部落迁徙抵达,主城内就长期设立有卫队……

    哪怕真有作乱者,周黎安也不是吃素的,他已许久没有降下罪罚,收割悖逆者的亡灵。

    当万民来朝,登临圣殿山。

    圣殿外的守卫一个个紧张不已,以长矛利刃相向。

    然而,各部朝拜者的反应,很快让紧张氛围溃散;只见他们于山顶石阶跪拜,面露虔诚。

    或是自发摆放从家中带来的祭品,献祭吾主真神。

    所有一切,都呈现祥和与敬虔。

    渐渐地,心中慌乱的圣殿守卫也安定下来,融入这微妙氛围当中;无人教导,他们却挺拔身姿,巍峨不动。

    与背后肃穆的圣殿,几乎融为一体,彰显神圣与庄重。

    很快长老又将这些情况禀报而来。

    周黎安一笑,吩咐雪女道:“安排各部语文法则高阶修士为传教士,于圣殿山上,向万民赐下吾之教化……”

    “有教无类,人人皆可向学。”

    眼看吾主有神谕赐下。

    雪女只是转移一下目光,就见小花已经捧着一个笔记本动作起来……

    牛屎放下出题册,正襟危坐,聆听教诲。

    周黎安道:

    “农人向学,可知农物生长规律,知春耕秋收,肥沃土地,剔理虫害,令稻米菜蔬大丰!”

    “猎人向学,知万物生灵习性,驯化野牛山羊,划地为圈,饲养肉食,亦可做畜力,大兴土木。”

    “匠人向学,通测量结构,造物万千,可打造火炉炕床,于凛冬令屋内如春,可设计船舶车辆,均衡广通大地四海。”

    “伙夫向学,习得营养搭配,令万民身康体健,气力贯虹……”

    “药师向学,驱病避害,起死回生……”

    “更有勇士向学,习得至高军事法则,可开疆拓土,令均衡荣耀遍及大地四方!”

    “……”

    众人聆听教诲,一个个小脸通红,仿佛已然见得均衡大势煌煌。

    小花不停记录完善。

    当吾主话落,她已写得手酸,却顾不得放松,连忙递给牛屎,“牛屎哥哥,你来校对。”

    牛屎看后,又交给雪女。

    最终雪女拍板,开始命人抄写,又火速召集各部语文法则高阶修士,将这些神谕文字通读背诵,便赶往圣殿山上。

    此时的圣殿山,如同后世的观光景点。

    一位位英姿挺拔的少年人,化作慷慨激昂的导游解说,将吾主神谕以各部语言传递万民。

    农人、猎人、工匠皆可向学。

    竟然连伙夫都可修习吾主真神所赐下的至高法则,为均衡奉献力量,发光发热。

    无数人动容,感到不可思议,却无一不是信服。

    因为,这是吾主真神的旨意。

    这是均衡的第一次传教,万民信仰之心坚定,其实到此已经能让文明的种子生根发芽,并在均衡法则圣殿的帮助下,迅速催生长成为参天大树。

    没想到的是,爬山等人又为周黎安带来惊喜。

    各部战团头领凯旋,为神国各城各部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迁徙而来的各部可能还不知晓“巫”时,却都知晓,于吾主真神麾下的神之军团。

    也正是他们这些无敌的赤甲勇士,令大地万民臣服。

    因此,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且本身就是各部的实权掌控者。

    清晨。

    爬山等人聚集,没有多余商议,便找寻工匠,让他们传授自己修建房屋的本领。

    工匠面对这些大人物,惶恐不安。

    爬山却道:“吾主曾言,学无长幼,达者为先;你们是技术最高超的匠人,在建造技术面前,你们便是我们的老师……”

    工匠莫名。

    有战团头领大咧咧道:“老师懂不懂?不懂啊?哎呀,你就当你自己是战团头领,我们是你麾下的勇士,你让我们砍谁,我们就砍谁。”

    工匠更慌了。

    爬山苦笑道:“吾主定立均衡法则圣殿,令教化大兴,万民只要有向学之心,皆可修习法则!”

    “如今我等要修习语文法则,就需要一处学堂,但为表向学之心,这学堂需要我们亲手打造!”

    工匠这下听懂了,“各位头领只需给我等几日功夫,我们便能将学堂修成。”

    “你怎么蠢得像头憨牛?学堂要我们亲自打造,懂吗?这是向学之心的体现……”

    “我们今后还要跟一群小娃娃学习如何修习法则呢,现在先跟你学怎么造房子,哎……牛屎昨晚怎么说来着?这叫太什么?”

    “态度!”

    “对,态度!也是敬虔之心!”

    “如果连修建房屋都学不会,又如何能学会吾主所赐下的至高法则呢?”

    渐渐地,头领们变得不耐烦,干脆绑架了工匠,开始修习修建技术。

    周遭人问询,他们便将这些话复述。

    随着前来主城朝拜的子民越来越多,爬山等战团头领的事情便被迅速传播。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

    各部头领都可为修习法则,而自建学堂,先学习建筑的工匠技艺,万民更应效仿。

    周黎安听到消息,很是欣慰,便再降下旨意:“各城可开办夜校,于每日工歇后,为有向学之心的子民启蒙。”

    雪女等人立即安排下去,兴致冲冲。

    但事实上……

    周黎安并不看好本次“向学运动”,此举的象征意义远大实际意义,只是为万民播种一个概念。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131】信仰为第一序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