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多么美好的时代(1/2)
作者:非7
    牛屎等人回程的速度很快。

    来时耗费数天是为考核“定位术”,回归路上有来时沿途打造的路标指引,仅用3天便到达营地。

    这还是考虑到带着小花奔行,放慢了速度。

    一群少年已成糙汉,胯部内侧多磨出了老茧,这是骑士的象征。

    5月9日。

    大军启程。

    6000铁骑与各部族人汇总近8万人,耗时5天后,终于见到了那传说中的大盐湖。

    他们曾以为莫诺湖就是这天地不可思议的造物,几乎无边无际,而眼前的大盐湖才让他们领略什么是真正的浩瀚无垠。

    牛屎道:“吾主降下神谕,未来我等均衡子民,可在这大盐湖造物白盐,足可供给万万个子民食用。”

    众人自然大惊,“吾主可赐下‘祈盐术’?!”

    如今的均衡,已不缺少食盐。

    这东西在现世不值钱,周黎安早就大量投放。

    均衡铁骑出征,每人都携带足量的盐,在造饭时各自加入盐量,出征快一年,大家的食盐存量还有大半。

    但土着人是穷怕了。

    他们的祖先,从古至今为盐而发愁,所谓的祈盐术所得来的食盐,无不苦涩,难以入口。

    倘若能自己造物那洁白的神赐之盐,那一定是令万民振奋的大事。

    牛屎轻笑起来,心中生出几分优越感。

    不是瞧不起这帮大老粗,只是掌握的法则知识越多,越觉自己与他们有了意识上的差距。

    各类科学神力法则修习后,自然能以造物术制造无数事物。

    牛屎的终极目标是可登临天空的飞行圣器,以及能开山炸石的火炮。

    盐,只是小道罢了。

    “吾主说,待我等远征归返,百万子民臣服均衡,自然赐下无数法则修行密卷……”

    牛屎仰望西方天空,显得颇为热血沸腾,“届时,吾主将赐下【均衡法则神殿】,唯有‘语文法则’高阶上品强者,可入神殿内修习高深奥秘!”

    一说到知识,牛屎就一副高朝脸,兴奋的涨红。

    一群大老粗不明觉厉,觉得震撼,但get不到牛屎的兴奋处,继续问,“所以,是否可以造物那雪白的盐?”

    牛屎才苦笑颔首,“可以。”

    爬山等人兴起时,左拥右抱在一起,对那美好未来翘首以盼。

    随后,牛屎才带一众头领前往物资补给点。

    告知吾主赐下福泽。

    “美酒,竟是美酒!”

    “吾主在上,吾等子民赞美您,赞美均衡!”

    当消息传遍大军,6000铁骑顿时沸腾。

    然而,美酒数量不够,唯有百瓶存量,周黎安不会把宝贵的物资储存空间用来放这些靡靡之物,意思到了就行。

    又赐下神旨,告知牛屎要如何分配。

    酒是高度伏特加。

    可让他们稀释后饮用。

    等煮好开水放凉,十几瓶伏特加灌入锅中,便可以用木碗盛饮。

    酒水入口,他们就发现了不对。

    没有果香的酸甜口感。

    然而,那令人飘然,如坠仙境的感觉,反而迅速上头。

    这一夜,狂欢庆典开启。

    霍霍坎人与各部落、部族的首领,多是得到了美酒的赐福。

    初尝那圣酒的滋味,酒精燃烧他们的神经,令情绪被无限放大。

    各处篝火堆旁,歌舞不断。

    甚至有人因神恩而热泪盈眶,嚎哭不止……这在后世,那是酒品不好。

    牛屎等少年不得饮酒,只能在旁眼巴巴瞅着。

    美酒就如同尹甸园的苹果,充斥着蛊惑的魔力。

    然而,他们的虔诚之心告诉他们,不得违抗吾主真神的旨意,未成年人不得饮酒。

    周黎安与某稣可不同。

    某稣只是纸面上杜撰的人物,所赐教义由教廷执行;然而均衡之主降临于世,时时刻刻注视着她的子民,无人敢于悖逆亵渎真神旨意。

    回到账内。

    小花的妈妈已经煮好了热牛奶。

    小花则很熟练的翻找牛屎的行囊,发现了白糖,便大把撒入。

    牛屎看她只有宠溺,为两人倒入牛奶,剩下的则推给小花的母亲,“你,喝!”

    小花妈妈还是摇头。

    她知晓奶粉珍贵,便是几个月前爬山赠予的事后奶,她都不舍得让小花多喝,隔三四天才喝一次,但只要牛屎到来,是一定要每日烹煮的。

    牛屎只能对小花道:“让你母亲喝吧,吾主赐下福泽,你等应领受后赞美。”

    小花连忙翻译。

    这一下,小花母亲才不再拒绝,如今已能熟练发出赞颂,“赞美均衡!”

    小花也跟着呼唤,稚嫩小脸上刻意营造着严肃劲。

    她逐渐明白神祇的意义,再也不敢随性而为。

    如今所得的一切,皆为真神均衡之主所赐予。

    ……

    5月17日。

    欢度三日庆典的各部,终于要踏上朝圣之路。

    牛屎将压缩干粮交予他们,并告知如何食用,每日两餐,可用水煮开后加入,巴掌大小的方砖,就能化出一大锅食物。

    既能饱腹,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当然,这东西吃多便秘,可对于过惯了苦日子的部族土着而言,充满油脂、奶香的压缩口粮,绝对算得上是人间美味。

    毕竟他们的味蕾还未经开发,添入现世调味品的压缩口粮,是他们前所未有的味觉体验。

    出发前,牛屎招来几名弟子,郑重的嘱咐——

    “带7万人迁徙,臣服均衡,是对你等的考验,若能完成,吾主必会向你与你等的亲族,赐下恩赏与荣耀!”

    “每次施展定位术,你等全员需各自验算,最后查出错漏,选取正确值!”

    “倘若真是迷失,也不要慌乱,善用指南针与日出方位,均衡的所在,位于我等的正西方!”

    “你等也该记得,我等在马氏族地获得马匹后,曾前往斯阔谷征伐塔霍人两部。”

    “只要能抵达斯阔谷附近,便有我大军出征所留下的路标指引!”

    “当然,你等也不要忘了,一路需留下路标,若你们能将‘大盐湖地区’到斯阔谷的这一条均衡大道走通,同样是大功一件!”

    众人郑重其事的点头,作出保证,“我等定遵吾主神旨圣谕,也定然不会令老师失望!”

    牛屎又做最后的考验——

    “下一处物资补给点位于地图哪里?”

    他们迅速指出方位,位于盐湖城以西200多公里处;再下一处则为500公里处。

    实则只要抵达第二处物资补给点,他们就算到了均衡的家门口。

    因为那里便是内华达州的首府,斯帕克斯-卡森城地区,早有路标立下。

    所以他们的任务就是,带领着7万人走通这500公里的最后一段路。

    待他们作答完成,牛屎再道:“最后一件事,若你等得吾主与巫的召见,需详细想吾主禀告我接下来的远征计划。”

    “铁骑向导已有近200人离队,若吾主应允,你等需再次出征,沿大军所留路标追赶上来,为铁骑大军增添战力。”

    有人道:“可茫茫大地,即便有路标设立,恐怕也很难探寻大军踪迹吧?”

    牛屎非常笃定道:“若吾主应允你等再次出征,必有旨意降临,吾主洞彻世间一切,自然知晓大军的方位。”

    一众学生这才明悟,赞颂均衡。

    即将启程,他们去整顿马匹。

    牛屎转身便看到哭哭啼啼的小花,又要分离,下次再见就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牛屎该解释的已经解释了,只是小孩子不好哄,他便忍着没去看小花,而是对小花母亲道:“见我母亲,信,给她,我母亲会给巫。”

    他用简单的阿兹特克语交代。

    小花母亲微笑点头,又拍了拍胸脯,表示她一定会将信件好好保管。

    于是,牛屎便生硬转身离去,只留下嚎哭声在背后渐行渐远。

    近6000铁骑先行出发。

    一人两马,铁蹄轰鸣,在大地上留下烟尘滚滚,向着北方奔行而去。

    数万部族人一路已习惯那神之军团的铁骑神威,却在此时,还是情不自禁跪拜,叹服于他们的强大。

    如今他们已然知晓……

    均衡,才是大地万万部族人的归宿。

    强大如霍霍坎人都已然臣服,大地各处的强族也就不远了。

【122】多么美好的时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