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我,高阶上品强者!(1/2)
作者:非7
    三天来,均衡驻地忙碌的热火朝天。

    出征的勇士,得到部族亲属的犒慰;妻子烹煮美食,填饱他们的肚子;老人叮咛嘱咐,言传身教他们年壮时战事厮杀的经验;孩童无不为父亲、兄长加油打气,期盼他们凯旋而归。

    至于战前准备……

    整整准备了3年时间,这最后的3天只是留于道别。

    均衡神殿。

    雪女为弟弟牛屎整理行囊。

    行囊是周黎安在现实采购的专业户外背包,结实耐用,更有多种功能用途,背包封闭后内部完全隔绝,可做漂浮渡河。

    绳索、挂钩,以及诸多急救物资都有储备。

    应急干粮保质期超过20年以上,以均衡子民人人为猎的手艺,除非在戈壁荒野迷路,否则路上基本不用为吃得东西操心。

    此时,雪女正打开一个密封药箱,考问道:“如果染病高烧要吃哪种药?”

    牛屎指了一下装着胶囊的小塑料盒,“吃1枚这个蓝色药丸,可得医治缓解。”

    “拉肚子呢?”

    “用这個粉剂冲水喝……水要烧煮后取用。”

    “外伤呢?”

    “姐…巫,我都记得,要先清理伤口,外敷白药,再搭配另一种药物吞服,避免染病。”

    雪女皱眉,起手打了一下已经比她更高的弟弟,训斥道,“外出征战不是儿童嬉戏,我在教导你,你为什么不耐烦呢?”

    牛屎立即作乖巧状,低下头:“巫,我都记下了的。”

    雪女却还是不厌其烦的问:“如果外伤严重,血流不止呢?”

    “吃白药里的保险子……”

    “……”

    土匪宝座上,周黎安静静看着这一幕,心中也在查缺补漏。

    均衡度过3年,他只经历了两三个月,整套计划或许还有疏漏。

    不过他已经思虑到了极致,假设还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正好借由这次出征前的“考验”,作最后的完善。

    再者,均衡战团正式出征后,他也可以时而驾驶飞机前往查探情况。

    更别提还有【虚空之眼】,24分钟的免费额度剩余,他一直没有使用,就算花光了……100万1分钟该花也得花。

    毕竟,北美统一,事关均衡真正建国。

    他为6000余勇士都配备了统一的装备,包括牛屎所拥有的药物,人手一份。

    外包装被去除,用药盒分装。

    内用消炎退烧的,外敷抗菌增肌的。

    而白药,在医学尚不发达的时代,堪称圣药;民国时期就因其效果惊人,远销南洋,配方更被视为至宝,从而引发一段创始人家族的悲惨遭遇。

    周黎安将能做的事情做到了极致,如送考高三学生的家长,只期待这么多年的培育,能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只是为了周黎安,也是为了他们自己。

    如今已是均衡5年,迁徙统一如果以3年为假定,安居乐业再3年,百万人的语言教育,文明开化,至少也要到均衡10年。

    再到征伐南美,4000万人的教化培养,也得定为10年大计,甚至更久。

    均衡25年左右,或许才能实现向工业化迈进的第一步。

    那么还有不到70年的时间,就要与第一批外国友人碰面了。

    赢肯定赢,但要看怎么赢!

    况且老话说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周黎安要为朋友们送上一份惊喜大礼,至于有多惊喜,就要看那时的均衡神国能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改/革/.开、放70年,差不多能跨入现代化了吧?”

    “到时候来次国庆大阅兵……”

    “均衡快递,使命必达?”

    ……

    是夜。

    雪女外出归来,她前往父母的家里,为父亲又叮咛嘱咐一番,此时进门还带着新鲜的莓果,“主人,这是母亲傍晚采摘的果子,特意挑选最饱满的果实,献于您。”

    周黎安坐在土匪椅上,颇有几分山大王的姿态,随手抓过几枚品尝,汁水丰富。

    而雪女则跪在毯子上,手捧着木碗,恭敬侍奉着。

    此情此景,真真是主仆相宜。

    “爬山怎么样?”

    “族长很兴奋,恨不得趁星夜时分,就带队出发呢。”

    周黎安又问:“你是很担心牛屎的,但你就不好奇,为什么我要让他随军出征?”

    雪女愣了一下,连是受宠若惊道:“主人,雪女绝不敢质疑您的旨意,更从未生出忤逆之心,主人一定有主人的安排,而且这也是牛屎的殊荣,能为吾主出征,建功立业!”

    周黎安知道她说的不是假话。

    从之前提及要让牛屎出征,她就没有任何表态,只是临近出征时,才显得有些忧虑挂怀。

    “雪女,你可以安心,吾自会注视虔诚的子民,他们只需心怀均衡!”

    雪女听到这话,露出笑颜,“我就知道呢,主人!雪女方才也对父亲与弟弟嘱咐了,只要心存均衡,均衡的荣耀便时刻照耀在他们的身上!”

    4月23日。

    6000余均衡战团在驻地中央检阅,人人穿戴猩红色的盔甲,背负辎重行囊,组成队列。

    又在周黎安一声令下。

    大军开拔。

    轰轰轰。

    沉重的步伐几乎震颤大地,送行的子民高呼赞颂,又祈祷均衡庇护他们的凯旋。

    两个小时后。

    驻地东南方的林地,爬山呼喝命令:“传吾命令,全军卸甲!修整30分钟后出发!”

    只在呼喊声后,身边近卫便揭开面盔,向后方喊出同样的话语。

    队伍中又不断有专门负责传递命令的勇士,将指令通达:“全军卸甲!”

    “全军卸甲……”

    “修整30分钟!”

    “修整……”

    指令迅速传达,大军停摆。

    如此令行禁止皆为这3年训练所得,所喊出的话语,也为汉语。

    只需特意记住一些指令语言,不用学会完整的汉语,也能操纵全军。

    出发时为了仪式感,当然要穿戴全甲。

    可现在行进两个小时,体力消耗严重,可以卸甲前进,穿戴盔甲,行动总是受限的,不如背负前行。

    现在看来,钢铁战团出征行军,过于艰难;但实则只需等抵达马氏谷地,便可有战马驮附盔甲。

    重骑出征,也不可能时刻全副武装。

    派遣斥候在前探路,遭遇敌情时才需全军穿戴,正面迎击敌人。

    不过,现代工艺所制成的盔甲,已经减重不少,合成金属无论韧性、硬度都远超中世纪。

    届时一人两马,驮附盔甲与辎重的马匹,几无负担,当骑乘马匹疲劳,随时可以进行换乘,不至于让马匹累杀。

    等全军卸甲完成,他们熟练的将板甲各部连接,然后固定在行囊上。

    修整结束,全军又一次开拔。

    此行出发是为征召战马,全军步行前往就无需绕路,只需要跟随莫诺人与马氏十七族的向导,穿越优胜美地峡谷,翻越高山,就可抵达目的地。

    等到了那时,才是真正的考验到来。

    道路不通,6000铁骑需绕行南方或北方的山谷出口,找寻道路才能折返均衡驻地。

【98】我,高阶上品强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