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均衡的史诗篇章(1/2)
作者:非7
    赞颂声引起了前后部族的注意。

    周黎安见势不对,立即命令近卫骑士去控制场面,免得刚出发就乱套。

    他让众人起身后,带着爬山走到一旁:“你的责任重大,现在明白了吗?”

    “吾主,爬山明白。”

    周黎安转而望向后方,启程两个小时,图石山谷外那部族留下的聚落遗址,却还清晰可见。

    对此,无可奈何。

    放任老幼不管,只会让神格崩塌,人对神祇的幻想是正面的,若是枉顾生死,那凡人又为何敬拜真神呢?

    方才一番言论,也算是给部族人对神祇的认知打了一块补丁;凡人的“生老病死”皆为定数,唯有立下偌大功勋者,才能被赐福“永生”。

    也就是说,一路上谁要死了,吾主均衡可不会施展‘大复活术’,凡人不配。

    当然,吾主也是仁慈的。

    死者得享被吾主接引,打开往生大门的荣耀。

    至于往生大门在哪儿……

    呵呵呵,你问问某稣,天堂的大门在哪儿?

    神祇之事,本就是虚无缥缈。

    周黎安胜在有系统,可以做到半真半假,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各种系统功能的施展,也与神迹无疑。

    圣经上有出埃及记,摩西开海。

    那国内还有二郎真君劈山救母呢。

    谁又亲眼见到过?

    可在均衡之主这边就不同了,吾主挥手赐下食物,造物骏马,甚至能令人“永生”。

    未来还有飞机大炮。

    真神之名,不可亵渎、玷污,亵渎者一炮轰死。

    周黎安将远眺的目光收回,又对爬山命令道:“将牛屎接来,我有旨意降下。”

    不多时爬山载着牛屎到来。

    他似乎哭过,因为此刻他父亲爬山的脸色有些苍白。

    周黎安那一鞭力道不轻,是下了狠手的,他要让部族人知道赏罚分明的概念,而用爬山作为教学案例,最好不过。

    牛屎应是询问了情况,被爬山抱下马鞍,便冲刺而来,跪下叩首:“吾主,请您饶恕父亲的罪,牛屎愿替父亲受罚。”

    爬山正要开口呵斥,被周黎安一个眼神逼退,跟着低下了头。

    周黎安让牛屎起来,露出笑容:“牛屎,你有勇气为父亲分担罪罚,这是值得夸赞的;但你为什么不学会为他分担责任,使他减少他犯下的错误呢?”

    “吾主,牛屎愿意,可牛屎不会。”

    周黎安一挥手,手中便出现一个机械手表,自动上链的基础款,上了发条,调整时间后,问道:“记得我曾教导你们认识时间吗?”

    对于时间的认知,周黎安已经传授给雪女,雪女又教导给几个孩子。

    只不过钟表只在周黎安的居所摆放了一个。

    因为等均衡国度建成,他肯定要设立属于均衡的历法,才没有将时间概念在部族中普及。

    表盘中使用的当然是阿拉伯数字。

    未来的各学科知识传授,也会用到。周黎安不打算搞什么创新,届时自圆其说就是了……

    阿拉伯数字是印度人创造,被阿拉伯人传入欧洲;但真正的1、2、3这些现代数字写法,也是后来数学家逐渐改良演变的。

    不用胡扯什么均衡之主曾降临印度;等均衡统一世界时,均衡子民的数学造诣,早已领先同时代各国上百年。

    你说是你创造的,你怎么连“线性代数”都不知道?

    均衡之主赐下《均衡宝典之数学神法》,你一个印度阿三还敢亵渎吾主均衡不成?

    历史,永远是被胜利者书写。

    到时候火速申遗,谁敢说个不字?

    牛屎看着精巧的手表,惊讶不已,他们学习时所用的是挂钟,比这个手表大了许多。

    “吾主,我记得怎么看表;现在是……10点25分。”

    周黎安满意点头,又摸了摸他的脑袋作赞许:“从现在开始,你将负责计算时间,并将出发与停歇的指令,告诉你的父亲。”

    “每行进2小时,迁徙队伍停歇30分钟。”

    “下次11点整出发,那么你告诉我,接下来什么时候停歇,什么时候再次出发?”

    牛屎有些慌张,掰着指头不停的算数,最后才试探性道:“吾主,是13点整停歇,13点半出发。”

    周黎安道:“很好,如果你不出差错,这块手表之后就赏赐给你。”

    说罢。

    他招手叫来爬山:“接下来,何时停歇,何时出发,皆有牛屎来安排,你要做的就是,按照他的安排,令骑士通知各部停歇与出发。”

    “同时,安排骑士巡视,关注各部族人的情况。”

    “现在你派人去探查各部老幼、怀孕的妇女,体弱者可乘坐马车,不得拖延迁徙的速度。”

    周黎安估算过,一小时3公里左右的行进速度,两小时一歇为6公里左右。

    按照这个速度,每天早晨6点出发,晚上6点驻扎停歇,每天可以行走30公里左右。

    系统地图上被探索的路线距离总长度为490公里,路线不是直线,需要绕路;此后还需穿越加州谷地的200多公里,最终到达萨克拉门托。

    全长700公里,以计划来看需要23天左右。

    但事实上,如果遭遇雨雪、意外,以及每间隔几天一次的修整用以恢复体力,全程费时肯定要达到45天以上。

    这个行进速度是可以接受的。

    不必太着急赶路,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否则别说老幼妇女,便是成年人在这种长期迁徙过程中也不太能受得了。

    命令下达,爬山立即安排下去。

    部族人听闻得以歇息,全都感恩戴德的敬拜。

    半个小时后,队伍再次出发,周黎安依旧没有走在最前列,因为尚未离开图石部领地范围,不需要他带领。

    趁着这个时候,他继续发现问题,并想办法解决。

    两个小时后。

    第二次修整稍显凌乱,骑士没能预先出发通知各部,有马车失控,险些冲撞人群。

    周黎安又叫来牛屎,告诉他提前十分钟告知爬山停歇时间,用以提前安排人手。

    虽说每两小时修整一次,队伍中稍微年长体弱的人,还是显露了疲态。

    周黎安又进行了时间调整。

    中午休息两小时,将每天的推进次数缩短至四次,毕竟马匹也要进食饮水。

    这些马可比人金贵。

    到了黄昏时,队伍早早扎营歇息;以100辆马车为单位,设立休息点,点燃篝火做饭。

    骑士团则去寻找水源,将明天的用水填满。

    周黎安并未赏赐食物,部族储存携带的肉干非常充足,用水煮食便让他们非常满足,他们还携带了许多提前采摘的松子、莓果,也算是有肉有菜。
【66】均衡的史诗篇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